星期天很晚很晚的晚上 (大概約10 點吧), Honey 被他的寄養人從左岸動物醫院帶來這裡寄養和照顧. 那天因為太晚了, 我也沒有時間好好的看他.....

這幾天因為天天早晚要幫她用藥水擦身體, 幫她洗掉身上的皮膚病和介蟲. 他這輩子共生了多少次呢? 生了多少之討人喜歡的小彼比阿? 跟我們的黃金大嬸 Angel 一樣 ~ 用過即丟的可憐媚妹. 我們的 Angel 至少還有明亮的雙眼, 而他連眼神都讓你覺得她活的好累, 也從沒有享受過一絲絲的疼愛..... 有過那麼一點點的呵護和擁抱.

他的一生被利用到盡, 被丟棄於街頭, 不懂得在街上討生活的任何訣竅, 他疲憊的, 慢慢的, 無力的走著, 沿路乞食, 只求她能有點點的東西可吃......

帶走她的人在一個檳榔攤旁看到了他, 當時他是被綁在一個小木屋旁, 生活的方式, 當然也只能說是 "活著"而已.......

~~~~~~~~~~~~~~~~~~~~~~~~~~~~~~~~~~~~~~~~~~~~~

這兩三天來, 我發現他非常的膽小, 只要我的聲音大聲了一點, 他是嚇的 "拔腿就跑"......... 我都要在後面追她. 我還真的很無辜. 因為隔壁的米貝貝兇他, 我罵貝貝, 貝貝一點也不害怕, 反倒是這位大姐飛奔而去.........

因為每天早晚都要幫 "哇沙比" + "Honey" 擦澡, 所以她們現在可是超級好的朋友. 哇沙比也很讓她, 每次我拿起毛巾要幫她們擦澡時, 哇沙比都會讓 honey 先. 也不會跟他爭. honey 好愛好愛我這樣每天幫牠擦身上髒髒的小壞蟲.....

哇沙比最近的皮膚狀況好了很多, 也沒有一塊塊紅腫的血痕了, 當初抓到流血的地方, 也開始結痂了, 沒有流血了.....我想再過一星期, 他的皮膚狀況一定會好很多, 這樣它就可以不用吃藥喔...

而黃金大姐 Honey, 這兩天的皮膚也沒有了紅腫了. 紅斑的地方也好多了. 我每次都會用藥水在他腿部的地方多磨幾下, 讓要水真正的滲透他的皮膚到裡面去殺小蟲蟲.....

明天我會拍多一些他的皮膚狀況, 我們來看看, 他的皮膚是不是變棒了!!

其實 honey 讓我最擔心的不是他的皮膚, 其實皮膚最好醫療, 只要時間, 環境保持乾燥, 和乾淨, 慢慢都會好. 但是我一直最擔心的是他身上的腫瘤硬塊. 這些腫瘤, 連我這個不懂醫學的人看起來, 都覺得好像應該帶他去檢查一下了. 問醫生是否該做一些的醫療和切除. 但是他的身體狀況又這麼差, 我每天都多給了他很多的肉, 但是又想他不能吃這麼多的肉, 因為它的後腿根本無法好好的站立, 如果太胖了, 她的腿不能支撐他的重量, 他走起路來都 "七零八落"了, 當他和 "哇沙比" 玩起來, 我都覺得它的骨頭會散掉一地, 只是剛好被皮包住, 沒有滿地掉......

對於我們這隻黃金大姐 Honey, 他的腫瘤我該怎麼處理呢?  皮膚的問題好治, 但是他最嚴重的是那些腫瘤...... 而且醫生還說可能跟心絲蟲有關. 這讓我好害怕, 那我門其他有心思蟲的狗狗, 會不會也突然冒出了腫瘤? 好擔心~

IMG_0045.JPG IMG_0047.JPG IMG_0049.JPG IMG_00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