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很多不好的消息...

員林收容所的 拉拉:阿姆+米格魯:托托, 從收容所出來後, 病危 ~~~. 還好台中妹努力的跟上天搶她們的命, 熬過來了........ 

米格魯: Lucky 被受到驚嚇, 瘋狂的日日夜夜狂吠不止好幾週. 現在也終於熬過去他最難過的時候了 ~

黃金獵犬:  Honey 得了淋巴癌, 在她爸拔和醫生的努力下, 卻沒有其他小朋友的幸運, 他走了~

~~~~~~~~~~~~~~~~~~~~~~~~~~~~~~~~~~~~~~~~~~~~~~~

以前, 我絕不可能讓自己看到流血的場面, 或是受傷的情形, 我是頭皮發麻外, 還臉色蒼白, 手腳發軟. 更不會去接觸任何"死亡"的事情. 我超沒膽, 自從幾年前我帶狗狗回家中途後, 面對了很多的"生命"中的每一篇章 ~ 生老病死. 我看著外面街上的母狗一窩窩的生下小幼幼, 沒幾天後, 一窩剩下一隻或是兩隻存活下來. 天災? 人禍? 病痛? 我也不知道.

我去年看著狼犬"小黑"逐漸的衰老, 器官上慢慢的老化, 到最後走了. 雖然在醫院走的, 但是卻也是親眼看見她的每天日漸凋零直到她爸拔帶她去醫院. 我家的老米格魯阿公, 每天"老人咳", 後腿無力, 心臟也無力, 走走就不行了.

我看著我家的小米格魯媚妹從網路養回來的"不知道會不會養的活"小不點, 沒有狗狗母奶, 只好讓她天天喝牛奶, 那時三天兩頭抱著它往醫院跑, 請假掛急珍.  到現在雙頰也有點泛白了, 現在應該滿五歲了.

這裡也曾經有狗狗"走了". 心臟突然麻痺喘不過氣來走了, 也有一隻小小的柴犬(約5公斤重), 因為被傳染到感冒, 雖也打了針, 服了藥, 沒有熬過去, 走了. 在我的身上走的. 我當時想哭, 也哭不出來. 只是腦袋一片空白......

我以為我面對這些 "死亡"我會害怕, 會昏倒. 曾經的我是真的這樣, 現在我只是默默的面對這些所有的生老病死. 處理好事情, 我不知道我是變勇敢了, 還是我心腸變硬了? 黃金大嬸~ angel 12歲多了吧, 還是13歲?我忘了. 我知道我也會要去面對這一天, 要陪他的乾媽咪一起面對這天的到來. 拉拉寶寶和 jumbo, 9歲, 也許 jumbo 更老. 目前預計在這裡養老, 我也是要和她們走完她們的每一天.  而我家的米格魯阿公, 我也不知道她幾歲了, 從收容所出來的時候, 她們亂寫資料, 我猜想他應該也有13歲以上了吧. 我也必須要面對它的 "那天"來臨. 家中的其他的四隻, 全都是約5歲左右.  我想到她們都是同年的..... 心頭發麻.

三天兩頭都有人告訴我, 那隻狗狗生病了, 病危了, 醫生說他盡力試試看. 而我也坐立不安的等消息~

eddy 曾和我說, 他每天都心驚膽跳的檢查每個小朋友, 沖洗的時候, 順道看一下牠們有沒有感冒鼻涕, 有沒有不舒服的樣子. 雖然她們每天的吼叫真的讓我頭快爆了, 但是只要那隻今天沒有"吼叫", 一定要去摸摸看, 看他有沒有發燒, 有沒有鼻子溼溼的. 第二天又開始吼起來, 那他就是"正常"了.

和 eddy 一樣, 有時都不知道自己的心臟是不是夠強的面對她們可能會發生的每件事....... 我覺得我的心臟現在應該就要開始吃 Q10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