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下午的時候, 比較常留在家裡, 第一, 因為要試做狗狗的食物, 第二, 在家裡 "逢衣服". 昨天 古代家族的 圓荳媽咪在 msn 跟我說話, 我還蠻分心的, 因為我ㄧ邊打字, 一邊逢衣服. 我跟原荳姨說, 不好意思, 在逢東西, 所以分心了. 他說 po 上來大家看看吧.....ㄟㄟㄟ~~~

有件小夾克去年買給我們家小米媚妹的, 沒想到我家的過胖, 胸部過大, 沒辦法扣上去. 所以一直擺著. 因為是鋪棉的夾克, 有點像是布娃娃一樣的材質, 我加拉拉超興奮的, 把它咬下來, 開始斯爛他. 當我回到家時, 一件全新的小夾 克毀了. 拉拉的撕法, 很多人看過, 就是 "爛布一塊"了. 真的很心疼, 不便宜耶. 想想也許可以補回去. 今年, 因為有小一號的小貝被來了, 我想就補一補, 讓小貝貝穿吧 . 今晚帶過去了,  沒想到. 貝貝最近胖了, 因為怕他冷, 東西給了多了一些些, 睡前的點心也給了多了些, 一下子就吹起來了. 也是扣不上去.. 天ㄚ. 真不知道該不該幫他再次減肥. 可是冬天來了. 真的怕他太瘦, 不好過冬.

貼上是我前年幫我家小朋友做的狗狗小衣服. 因為狗狗的衣服真的很貴, 我又這麼多隻, 加上以前是家中中途狗狗, 都有個5-6 隻. 冬天要穿的衣服, 很驚人. 因為我家很冷. 很冷的時候, 會讓她們穿著衣服睡覺.

我當時用了一件舊的狗狗衣服當做基本款, 把它做成狗狗的衣服版子, 拷貝下來, 在剪開我沒有穿的舊衣服當布料, 逢給她們穿. 當然是拼拼湊湊的布塊. 所以很多地方是剪接的. 但是這樣可以自己選狗狗衣服的材質, 可以選好洗, 快乾, 顏色. 和花色.

這是夜市買的狗狗衣服 ~ 99 元. 很多年了. 縫縫補補的也一直在穿.

IMG_0542.JPG 

這是第一見自己逢的, 因為沒有良好尺寸, 所以身長太短了, 就東剪剪, 西補補的把這件衣服的身長拉長.  

IMG_0544.JPG 

因為有兩隻米格魯媚妹, 一隻體型小, 因為都是用同一塊布剪接, 為了分辨是誰的, 小隻的用花代替...

下擺沒有收邊, 因為這種布料不會脫線, 所以就懶的收了.

IMG_0543.JPG 

這是大隻米格魯媚妹的. 他的是用 "愛心" 做辨別. 這樣我拿了衣服也知道是誰的.

IMG_0545.JPG 

當然也有逢的怪怪的衣服, 就用來在家裡穿, 或是睡覺的時候當睡衣穿. 反正只要保暖就好了.

也有幫她們做睡墊, 因為 "拉拉" 型的睡墊, 真的不便宜, 應該說是 "很貴". 而且這麼多隻, 總不能買很多個吧? 很貴耶. 因為我家的大隻米格魯媚妹當初是繁殖場丟棄的種母, 精神狀態一直處於 "緊張" 當中, 隨時都會漏尿. 所有的睡墊, 和布墊都要常常換洗, 因為都是他的尿. (所以我沒有送養他, 自己收編了) 所以我家的睡墊, 也是自製的.

我是用 兩個 "舊枕頭" 併排著, 再縫一個大型的枕頭套把兩個枕頭一起套住, 變成一個很大型的睡墊. 第一, 我家的老米格魯不用跳上沙發也可以睡, 因為它的後腿無力, 第二, 枕頭套子可以自己選擇布料的厚度, 還可以隨時跟換. 我在這個大型的睡診上面, 又撲上一塊保暖的布塊, 這樣我可以隨時換掉上面的布去洗, 下面包住兩個枕頭的大布袋可以不用那麼早洗, 如果這兩個枕頭髒了, 臭了, 我就丟了, 再拿兩個舊枕頭去做. (本來要拍照的, 她們睡在上面, 不好意思請她們離開溫暖的睡墊上面, 所以改天再拍吧)

因為自己養了太多隻狗狗了, 很多地方該有的也必須要有, 但是又沒有這麼多的錢去買這些東西, 跟古早的媽咪們一樣, 自己想辦法來做一個給她們. 還好她們不會去學校, 要不然像現在的小孩一樣, 比這個, 比那個, 比牌子, 比流行. 我家的應該屬於 "貧民" 階級吧. 都是 "回收再利用" 的東西. 但是功能都到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