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 我把老多多的住宿房釣到我的屁股後面, 也因為它是大型的拉拉, 需要更多, 更大的空間讓他活動. 也可以讓他都可以看見我洗碗, 弄飯, 整理的. 每次我進去的時候, 都會順便摸摸她, 抱抱她, 跟她玩一下. 他雖然年紀大了, 但是他還是好愛好愛撒嬌. 這也是我發現她好像也開始有了白內障了. 隱隱約約的. 也看見她嘴裡的牙齒都磨的差不多了. 難怪他每次吃飯都慢慢的, 還好我都有幫他泡軟, 方便他消化. 看他這樣老了, 心裡也是怪怪的~ 8 歲的拉拉. 他怎麼老的這麼快. 我們家的寶寶, Jumbo, 還有送出去的波波, 怎麼都沒這麼嚴重. 是越大體型的狗狗, 老化的越快嗎? 多多他年輕的時候, 正常的體重應該也是跟我門的白拉拉~ 大寶~ 一樣, 40 公斤以上.  他年輕的時候, 真的也是 "超帥"

這兩天, 我也難過我的老狗狗. 昨天下午, 我要出門前, 我都會給她們一點點的小餅乾, 讓她們注意力再吃上面, 不要看見媽咪出門的樣子. 當初是因為分離焦慮症, 後來變成我們家的 "出門習慣" 了. 這時老爺爺在樓上睡覺, 我叫了好久, 開始吼了, 那著餅乾的桶子搖阿搖. 他都沒有衝下來.  這對 "超級愛吃" 的米格魯大爺可是件奇事. 他曾經為了一顆在魚缸旁邊的飼料, 把我一個大魚缸 (70 公分寬的魚缸)翻倒下來. 我差點把他打死. 又怕他的腳掌被玻璃碎片弄受傷. 又急又氣. 我清了2個多小時的魚和水, 草. 後來我才知道他想要挖出魚缸後面的一科小飼料.   米格魯爺爺沒有下樓來吃餅乾, 我也覺得很怪, 衝上來看看, 看見她還在躺著, 眼睛閉閉. 我那時在想, 不會吧, 他不會就這樣睡走了吧. 我搖了搖餅乾, 他還是無動於衷. 我趕快過去搖了搖他. 他才突然醒來. 看著我. 我心都揪在一起了. 我當時好怕他真的就這樣走了. 雖然大家說, 他一定會活很久, 這麼愛吃。。eddy 說, 生老病死, 本是生命的過程, 就算他睡走了, 這也是養狗的一個過程, 也不要想的太多. 人也是這樣ㄚ, 有生, 有病, 變老, 結束......

只是現在老米格爺爺熟睡的時間好長, 好久, 幾乎都在睡覺. 除了吃之外, 他都不想動. 我也不知道她幾歲了. 最近一個多月, 她天天在家裡亂尿, 我天天拖地消毒, 一肚子火. 不知道是他忘記了在哪裡尿尿, 還是故意的. 我只要想到, 就要抱她到陽台去尿尿. 而且我從沒有教過我家的任何一隻狗狗在廁所尿尿, 都是在陽台. 這一兩個星期, 米爺爺竟然突然記起他前主人教他在廁所尿尿的事情. 去了廁所尿尿. 心裡超超超超超級難過的.....雖說了解 "生命" 的過程. 但是 ~~~~~~

這是以前老米格剛來我家的第一年冬天 (5-6年前了吧)..... 剛從內湖收容所出來..

照片 055.jpg 

照片 226.jpg 

照片 062.jpg  

這是上星期拍的 ~ 小米(Amy)長大了, 睡覺都要把腳翹在別人的身上. 老米爺爺變老了...... 臉白了.

影像022.jpg 

 這是拉拉~多多~小時, 年輕, 到現在老了的時候照片....... 他真的很帥..

老多多-幼兒時.jpg 

老多多年輕的時候.jpg 

老多多年輕時候去玩水.jpg 

老多多開始老了...jpg 

IMG_04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