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鐵工沒有來, 因為其中一個材料還沒有到. 無法動工. 明天才能開使施工. 靠近狗狗睡覺地方的抽風機, 全部都要封住. 只留下上面一排的窗戶來通風. 雖是背風, 但是多少還是會有些風會從抽風機那裏進入. 這樣住在抽風機旁邊的小朋友會比較冷. 最冷的時候是年底和過年的時候. 怕她們會感冒. 夏天來時, 會在改成抽風機通風散熱.

現在每個小朋友的房間裡面, 睡覺前都開始幫她們鋪上了睡覺的布布了. 目前室內的溫度約22度. 聽說明天開始會變更冷了. 我們會多準備一些布墊準備好給她們過冬. 又聽說今年會是個 "超級寒冬". 不知道外面的流浪狗狗怎麼過這樣的寒冬.....

如果你家旁邊, 有流浪狗狗的出沒, 就算你沒有能力帶她去中途等家, 或是帶她回家, 可不可以在這個寒冷的冬天, 每天晚上 (偷偷的 )餵牠吃的飽飽的去抵擋這個酷寒的冬天呢? 狗狗如果吃的飽, 肥肥胖胖的, 要渡過冬天對她們來說, 不會這麼的痛苦. 每年過年, 我都會準備飼料和食物給我附近的流浪狗狗吃. 讓她們至少不必飢寒交迫的過冬. 過年.

我們都不是家財萬貫的郭台銘, 可以隨意的撥個幾億出來做事情, eddy 每次都說, 沒錢, 什麼事都不能做, 就算你想要幫忙多點的流浪狗狗, 都是 "無力". 因為多到不知道該幫誰..... 但是你至少你可以去餵時她們, 讓她們不致於挨餓的去熬過夜夜的寒冷.....

如果你的能力夠, 可以有能力去救一隻收容所的小朋友出來, 當然更是完美. 救狗都是要看你的能力在哪裡, 做到那裡就好了. 不要超過自己的能力去多做, 讓自己最後被拖垮. 至少是 "盡力" . 這才重要..

有時想想, 流浪狗狗這麼多, 其實流浪 "人" 不是也很多嗎? 我和 eddy 說, 雖然我個人不太 "救" 人, 只幫狗狗, 但是有時騎車路過天橋下面, 或是公園的時候, 看到流浪 "人" 在公園裡面躺在報紙縮著睡覺, 也是讓他心酸. 我上星期在家中找到了兩條救棉被, 和一條厚毛毯. 本來是要給我們家的老米格爺爺過冬用的. 想想算了, 拿出來給 "流浪 人" 用吧.  米格爺爺住在家裡, 到時幫她穿著衣服, 在幫她做幾床被墊. 應該可以了. 想想外面的流浪 老人家, 很多也是在寒冬裡 "凍死" 的走了. 這幾條被子, 毯子給她們吧. 我跟 eddy 說, 看什麼時候, 我們去橋下, 把這些衣服和被子拿給她們用吧...... 去年, 我是收集了一堆的舊衣服, 送到老人院裡給去給老人家. 雖然幫不上什麼忙, 算也是我能做到的.

做自己能做到的..... 拿出自己所能拿出來的. 至少你 "盡力" 了. 這比很多 "用說的" 的人來的更實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