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真的很奇怪, 早上太陽出來, 熱的讓你覺得 "寒流" 已經過了. 但是一到下午, 兩三點後, 又開始覺得溫度一直在下降, 就看著"溫度計"的紅色部分一直在往下滑.

下午三點多我們去吃午餐的時候, 又去幫剩餘的狗狗買了睡盆. 因為狗狗有睡盆窩著, 底下墊著布, 感覺上真的還蠻舒服的. 今天晚上, 我們又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幫它們鋪被子.  eddy 則在那裏一個一個教進睡盆裡面睡覺. 對米克斯來說, 從沒有睡過著種奇怪的東西, 對這個 "睡盆"的物品, 有幾隻嚇得全身發抖. eddy 幾乎是用"打架"的方式一隻腳一隻腳的硬把他們的壓進去, 塞進去. 之後再安撫. 終於教會了大部分. 只剩下幾隻米克斯還是很強硬的不踏進去. 寧可讓自己冷. 好死硬派. 拉拉, 米格魯, 黃金, 一看我們把睡盆放進去, 就自己自動踏進去, 把身體綣成一團的睡了. 奇怪, 它們怎麼就懂這是用來睡覺的? 難道每個都用過? 

 回到家又是快一點了. 忙完了我們家的狗狗, 我趕緊又開始車了幾片的小被子. 我想能車上幾片就幾片吧. 至少小的, 老的, 都可以先用. 其他的, 就先多墊上幾層, 效果也還可以.

eddy 說還好是乾冷, 感覺不會那麼的冷. ..

eddy 剛剛和我在看 facebook 上面的一些狗場的照片, 他問我, 為什麼救狗的都是"沒錢的"? 或是一些阿姨, 伯伯, 阿公阿嬤之類的. 有錢的好像都沒甚麼聽過在救狗. 那既然這些阿姨, 阿公阿嬤們自己都沒辦法生存了. 為了救這些狗狗, 讓自己也沒飯吃, 自己也弄得很慘, 借錢, 占用別人的地去圍個地方養狗. 之後地主要收回, 他們又開始找地方圍, 而且看到那些狗狗的生活品質, eddy說 "這樣不是像是"無期徒刑", "終生監禁"?那他們流浪會不會比較幸福啊?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 因為每個人對 "流浪狗" 的認知不同. 有人覺得"沒有家", 沒有人固定在"養他" 就是不幸福. 如果這些狗狗雖然在街上流浪,  但是它們可以自由的活動, 不受拘束, 都有店家的食物可以吃. 有地方可以窩著, 雖然不是被窩, 但是也可以遮風蔽雨的. 那 "流浪狗" 會比 狗場 的狗狗不幸嗎? 我也很難回答這個問題.

但是我知道一件事, 家犬流浪是很可憐的. 因為它們不懂得覓食, 不懂得躲車, 不懂得找遮風避雨的地方歇腳. 不懂得"街上" 討生活. 不懂得世間冷暖. 被棄養的家犬更是可悲, 他們是自己的"主人" 丟出去死的.  看到家犬流浪, 不救就真的很對不起良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