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昨天一天的折騰, 還有很多很多的來回電話, 要抓出他 "咳嗽" 的原因, 他死都不吃飯的原因, 他到底是發生了甚麼事情. 和台中妹來來回回, 台中妹和原台中醫院來來回回的電話討論和追蹤. 帶去台北醫院讓醫生檢查.

醫生聽完我說 "他不吃飯" 時的情形, 還有當我拿飯給他時的表情, 和狀況. 醫生兩手一摸, 5 秒鐘後, 跟我說, 因為他的扁桃腺發炎, 所以他會不吃飯. 因為喉嚨痛, 所以每次拿飯給他時, 那時他的表情是很想吃, 又沒辦法吞的表情. 所以當初的猜測 ~ 心絲蟲 ~ 根本不是他不吃飯的原因.  害我還拿了血栓藥給他吃. 還好只吃一次.

那時大家以為他是 "犬瘟". 醫生說, 當初一出收容所, 沒有任何症狀時就打了血清. 又隔離了一個多月了. 這段期間都沒有發燒過, 也沒有發作過. 不太可能現在快 40 天後才發作. 而且 犬瘟 一定會懶洋洋, 發燒. 鼻濃. 但是 lucky 精力旺盛, 彈跳的像個小青蛙. 又沒有發燒. 這都不是犬溫的現象.  犬瘟的狗狗不會像他這樣橫衝直撞的到處看, 甚麼都好奇.

我想應該是台中的天氣比較溫暖, 而且他都在 醫院的隔離間裡住 (溫度約24-25), 沒有接觸到外面的溫度. 就算有, 也是 "台中" 的溫度. 林口到了下午和 晚上的溫度是真的 蠻冷的. 雖然這幾天都是好天氣, 但是到了晚上, 半夜. 還是會冷. 加上他怎麼樣都不肯睡在 盆子裡. 就是要睡在水泥地上, 冷冰冰的. 結果就是扁桃腺發炎. 水泥地, 地板, 磁磚的地板, 到了晚上真的是很冷. 不信你自己睡睡看. 就算坐在地上半小時, 你都會覺得你全身好冷.

醫生本來只是要開藥給我, 但是已經夠瘦的她, 不能在不吃了. 我請醫生直接打針, 比較快. 我要他趕快吃, 補充體力. 醫生說他的血色不好, 身體很虛 (醫生看了牙齦和舌頭)要我多買些牛肉和豬肝給他吃, 補血和補身體.

為了讓他吃東西, 我也買了兩大盒的"西沙"罐頭. 人家這是給小小狗用的罐頭, 對拉拉來說, 可能每次都要開個兩盒伴我們的肉和麥片給他吃.  我也買了一包起司, 給他補充體力. 維他命補充液. 早上還買了兩根 7 的起司香腸. 他當早餐吃掉了. 看她吃東西時, 覺得那是好感動得一剎那.  ..

現在他還是睡在遊戲區的隔離間裡, 這次讓他"挑高"了. 不要碰地. 也幫他鋪上了兩三層的布塊. 中餐他吃的大部分. 晚上她吃了一些,  沒有完全的吃完. 裡面也加了 1 罐的西莎給他. 也加了頻果麵包, 起司 + 餅乾在他的飯裡.  希望他早點好, 要不然我也會緊張死了..

IMG_14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