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古人說 "狗改不了吃屎"...... 我想古人會說這句話, 應該也是有典故, 有原因的, 也會有經驗才會說出這麼 "經典" 的古訓......

我家拉拉, 從我撿到他開始, 沒有停止過 "吃屎" 的壞習慣. 我為了這個 "吃屎" 的習慣, 氣的也自己差點想把他丟出去. 他當初來我家的時候, 約一星期後, 也是爆發了 "病毒腸炎". 也還好我家的都有打預防針, 要不然大概都死了. 我猜他會得這個腸炎, 應該也是亂吃大便所引起的. 後來她是好了, 可是他 "吃屎" 的習慣一直沒有停過. 他吃完自己的大便後, 會繼續吃其他狗狗的大便. 連後來我在家裡中途的其他狗狗的大便, 他都不放過. 他都當作飯後的 "甜點" 來吃.  吃過後, 他就開始狂拉. 因為他的腸胃在她得過 "病毒腸炎" 後就壞了. 所以家裡永遠有腸胃藥等著他. 只要看到他吃大便, 我就更氣. 因為吃完後, 他自己就開始拉肚子........

每天我都要跟我家拉拉比誰先看到大便. 看是我先清掉, 還是她先吃掉. 就算我在家, 如果我一個不注意..... 大便就被他吃了. 吃還不吃乾淨, 吃的家裡地板到處都是舔過的大便. 我天天都是一邊罵, 一邊拖地, 一邊想辦法要清掉大便渣......

我試過在大便上面灑過辣椒粉, 哇莎米, 肉桂粉, 胡椒粉. 都沒有用..... 我家的反而全部圍上去, 更興奮的看著我在大便上面幫他們加上調味料... 

每天我們回到家的時候, 拉拉都會興奮的咬起最接近他的任何物品, 開始興奮得跺腳, 鈕阿扭, 跳阿跳, 開始跳起 "馬立的曼波舞". 有一次, eddy 回家, 開門後, 拉拉一樣的咬起他身邊最近的一樣東西. 結果, 他看到陽台的 一條 "大便". 他衝過去, 咬起那條 "大便" , 開始妞阿妞.......... eddy 看到的時候, 差點瘋掉.

我一直以為是我家的拉拉是最髒的拉拉了. 結果, 自己在中途這麼多狗狗的時候, 才發現, 好多狗狗會 "吃屎". 而且有的狗狗是一邊看著你, 一邊吃. 你罵他們的時候, 他還抬頭看你一眼. 看你幹嘛大驚小怪的. 看他們吃的樣子, 好像在吃布丁. 又好像在吃蛋糕. 吃的津津有味. 我快瘋了. 有的在遊戲區的時候, 一邊玩, 一邊幫你清大便. 害的 eddy 都要在他門出去玩的時候, 趕著衝出去清掃大變, 免得讓狗狗吃掉.

有人說, 幹嘛這麼在意. 吃就吃阿. 反正這是他們的習性. 我也不知道看到他們吃大便是不是該阻止. 怎麼阻止呢? 我連家裡的狗狗 (不只拉拉, 連我的兩隻米格魯也學他吃大便了..)  都教不好了.  我也不知道怎麼教他們. 這時我會想到...... 古人說: 狗改不了吃屎 !!

三狗爸曾給過我一灌藥粉, 說可以停止讓狗狗吃大便. 目前我家的好像還是很愛吃大便.

狗狗吃大便....... 這能教嗎? 這能改的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