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因為年紀慢慢的大了, 可能是因為自己養了狗狗, 可能也是因為朋友越來越懶, 越來越沒有邀約的動勁, 也可能是因為每年這時的天氣都很冷 (有時還下雨~), 已經很多很多年沒有去跨年和倒數了.

以前, 每年到了年底, 都會想著要去哪裡跨年, 要怎麼跨年, 要怎麼 "狂歡" 這一天. 從過了 聖誕節後, 更是大家口中離不開的話題. 年紀的增長, 結婚的結婚了, 為了顧小孩, 跟家庭一起跨年, 跟男女朋友一起跨年, 大家越來越沒有 "一起" 出去跟著其他瘋狂的人群去擠 台北市政府廣場或是 101. 加上自己養了狗狗以後, 更沒有出去玩的機會了, 因為我的小米妹妹 Amy 超級怕聲音. 他怕鞭炮的聲音. 後來來了種母妹妹 Apple, 只要聽到鞭炮, 打雷的聲音, 全身嚇的發抖, 還會一邊抖一邊漏尿. 我更不可能出去. 之後的數年, 每次跨年, 過中國年, 我都要把音響開得很大聲, 把它們帶到樓上 (我家是夾層屋), 樓上沒有窗戶, 聲音比較聽不見. 在放鞭炮的那時, 把事先煮好的 "豬大骨" 給它們一人一根. 讓他們很認真的啃骨頭, 忘了外面的聲音..

認識 eddy 的第一個 "跨年", 我推拖了跟她出去倒數. 我說我要上課, 遛好, 吃完飯, 來不及跟他去跨年. 他也打消了這個念頭. 去年因為他跟我一起開始了中途狗狗. 弄好大家, 回到家再弄好自己的狗狗. 更不可能出去了...... 又跳過了一年.  他說 100 年一定要去.

今年, eddy 很早就跟我說今年一定要出去跨年. 三狗爸也要我們去他們家一起跨年. 他說它們家看的見 101大樓. 他也很興奮的跟我說要去跨年. 想了很多天. 我上星期也事先把我星期五的課全部都請假了. 也答應她今年一定要去 101 那裏跨年.

但是事違人願, 今天從早就沒有一樣事情是照著計畫的時間表走的. 每件事情都 delay 了將近 兩小時.  eddy 為了今天要早起, 昨天睡沙發, 怕自己睡過頭. 而我也是累到趴在電腦桌前睡到天亮. 早上有人來看地方, 來問了些問題. 結果 eddy 跟他談了快兩個小時. 我的臉都綠了. 因為今天一堆要做的事情等著我們. 要來帶走 黃金弟弟~挖沙比的人 根我們約 1 點鐘到, 結果一直坐著等他, 他們拖到 快三點才來帶狗. 我跟 eddy 說, 晚上甚麼地方都不用去了. 都來不及了. 跟朋友約好要去借車, 因為他要出國很久一陣子, 車子要我們幫她顧, 順便借給我們用. 要去牽車. 當然也跟著遲到了..... 連午餐都沒吃 ~  因為還要趕回來這裡放他們出來玩.

晚上 eddy 還是試著盡量把時間提早了, 我們連大門都提早拉下, 看樣子應該可以早點點走的. 結果, 一個狗友打電話來求救 !! 他是助養米格魯~ 波比~ 的蘆洲 "很多狗的媽". 他說他家巷口的公園裡面, 有一隻黃金被人綁在樹下. 這種天氣, 他說今晚會 5 度, 黃金會凍死的. 要我幫忙救援. 他又急又心疼. 到處打電話找救援. 他說他手中的狗狗 + 貓咪多到數不清了. 根本不可能有能力再救了. 但是這種天氣, 就是不捨得他在那裏受凍. 他說他們的里長非常的討厭狗, 明天就要叫清潔隊抓走了...

我抱著狗狗的被子, 一邊講電話, 一邊幫它們舖床. 聯絡了另一個志工, 找醫院做隔離. 都來不及過去. 也沒有便宜的醫院可以收. 因為這隻黃金妹妹, 我忙著聯絡, 打電話. 結果...... 狗狗是帶去寵物店了.  跟波比的情況一樣, 不能眼睜睜的見死不救. 後續的動作, 再來說吧.  當然去 101 的計畫是一定也跟著泡湯了.....eddy 雖然沒有說甚麼, 表情超級的失望. 因為出了廠房, 也是快 10 點了..

回家整理好我們的狗狗, 在怎麼快也是 11 點多了. eddy 說, 還是出去走走吧. 怎麼樣也要捨命陪君子. 我說好阿, 看你想去哪, 我們就去吧......

開車去了 八里.

連坐船過去淡水的時間都不夠, 就 12 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