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一直在想著 "這兩隻米格魯:波比 + 阿魯" 的狀況, 想到頭好痛.  快被煩死了......

波比~ 大家看到他的短片了, 也看到他的狀況了. 我想不用多說, 他的狀況不是只有皮膚, 還有他的 "腿". 他連站著的時候, 都會發抖. 我今天問了醫生, 他說有可能是腿部的神經的問題. 他說很多米格魯都有腿部的問題. 尤其年老的米格魯, 比例更高. 這一兩天會在帶他去醫院那裏請醫生看一下. 是不是要做更多的腿部檢查. 還是天生的, 沒辦法挽救了.

因為幫他點了蚤不到, 加上天氣又冷, 我怕他受寒, 沒有幫他洗澡. 這星期六, 志工同學們來的時候, 再請它們幫忙洗波比了.  我沒有洗波比的另一個原因是, 從他的牙齦看得出來, 他的身體狀況很差. 牙齦的顏色很白. 我也很怕他有 "焦蟲". 這兩天會先幫他加入 "倍補血", 他也需要檢驗"台灣基因", 看有沒有焦蟲.

~~~~~~~~~~~~~~~~~~~~~~~~~~~~~~~~~~~~~~~~~~~~~~~~~~~~~~~~~~~~~

早上, 我的"狗鄰居" (他前天捐了幾件大狗的衣服給我們的狗狗, 上個月捐了 12,000 給拉拉 . 他也救了很多隻的狗狗) 打電話來說, 今天清晨 4-5 點的時候, 他們家的狗狗狂吠, 他們開門出去看的時候, 一之1 個多月大的黑色小幼犬衝進它們家裡, 繞了一大圈, 坐在電暖爐前面得一個睡盆裡睡覺了. 它們都傻眼了. 怎麼衝進了一隻小小黑. 但是因為外面又下雨, 又是冷. 當下, 它們也沒有趕她出去. 就讓他在他們的狗狗窩裡, 窩了一晚. 今天早上, 打了數通電話給我, 說它們家衝進了一隻小黑黑. 要我幫忙帶她去醫院檢查, 隔離 + 打預防針. 他們要救他一命. 最近我們這裡幾乎天天都有捕狗隊來抓狗. 

下午忙完了我們這裡的狗狗, 我和 eddy 衝去修車廠那裡拿我們借來的車子.  趕回來後, 又帶著小小黑, 還有 "阿魯" 衝去台北了. 因為有一個朋友的社區那裏有一隻被主人虐待的黑拉拉. 他想要救這個可憐的小孩. 希望我們能幫忙去接她去醫院. 我想我們反正要去醫院一趟, 也就說好, 也去接了這隻黑拉拉去醫院.

車上有一大一小的運輸籠, 後面還綁著一隻黑拉拉. 一車子的狗. 我說我們好像 "狗狗救難隊". ..

我一直覺得我們的米格魯~ 阿魯~ 不對勁. 他太安靜, 太沉重了, 太沒活動力了. 太沒有精神了. 今天又順手翻起她的嘴皮,  查看一下他的牙齦. 結果我看到後, 我自己的臉都也快跟他的牙齦一樣白了. 他的牙齦好像被抽乾了血. 沒有血色. 他無力, 沒有食欲, 這幾天幾乎都在昏睡和昏迷的狀態. 放下了飯, 我都要叫醒他, 他才醒過來, 知道要吃飯了. 帶她出去走走的時候, 他會想要賴著不出籠活動. 他整個身體幾乎都成僵硬的狀態. 四條腿好像是四根筷子在走路. 沒有彎曲, 挺直著踏著慢慢的小步伐.

醫生看了她的牙齦, 他的耳朵, 跟我說, 他也覺得是焦蟲在作祟. 但是我沒有時間等醫生抽血, 送檢驗, 等 2-3 的報告出來. 我說, 這樣他大概快死了吧. 我請醫生先開 "焦蟲" 的藥給我, 我讓他吃. 如果有改善, 就是焦蟲了. 不需要送檢了. 如果還是一樣的狀況. 那可能要做其他的檢驗了.....

 之後, 也請醫生看了一下他的四條腿, 看了她的腳掌. 跟我說, 先帶回去, 幫他在腳底的地方擦上"妮維雅" 按摩. 看他是不是腳長的地方痛. 太乾了, 龜裂. 所以走路會痛. 今天晚上我也買了 "妮維雅" 幫他擦上了, 也幫他按摩了一下. 觀察個兩天 , 看是不是腳掌的問題.....

波比的腿是不會伸直+發抖. 阿魯的腿是僵硬的不會彎. 兩個都有"腿"的問題. 這。。 這。。 這。。想的我的頭好痛.. 

醫生也提到, 另一個原因他們有可能是天生的腿病. 繁殖場的近親繁殖. 很多的症狀,  都是天生的"殘障".

聽完後, 我整個人都覺得很無力. 它們是要做送養的. 如果真的是這樣天生的"腿殘", 那.......... (無言)

*********************************************************************

後座放著:阿魯(大運輸籠)小小黑(小運輸籠), 最後面是一隻黑拉拉. 拍不到......

IMG_1681.JPG 

被我逼出來走走, 他也不願意動. 只是呆坐著.

IMG_16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