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間, 我們多了兩隻狼犬. 除了原有的 狼犬 ~ Hero 之外, 這幾天, 來了兩隻. 一個女生, 一個叔叔.

也看到了新屋收容所也被丟棄了兩隻狼犬, 這是怎麼了呢? 

~~~~~~~~~~~~~~~~~~~~~~~~~~~~~~~~~~~

現在在等家的狼狼~

女生叫 : Dora (朵拉)

男生叫: Boss

這兩個小朋友都是命運很坎坷. 也是有一段傷心史..... Dora (朵拉) 被志工發現的時候, 聽說是一個長期被關在籠內的賺錢工具. 一個被利用的生產機器. 年紀才三歲吧. 也已經受盡風霜了.....

IMG_2665.JPG 

 

而狼犬大叔, 也是有段辛酸史...  (以下是剪接志工的網誌)

2/10那天在FB看見BOSS的消息

(一隻德國狼犬在除夕夜被遺棄在三重自強路五段84號的加油站)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掙扎,我實在無法漠視這個加油站就在我旁邊

這隻狗,就離我不到兩分鐘的車距

帶上車,就醫檢查,中途

短短不到三小時的相處,我好喜歡這個小捧油

他好親人、好喜歡討摸摸、好愛撒嬌

和我家裡的紅牌樂樂一樣

這樣的個性,究竟為什麼會被遺棄?

不應該只是為了心絲蟲的關係

每天和中途麻聯絡,一下子肯吃飯、一下子又不肯進食

搞的我和中途麻兩個人都心煩意亂...

不吃飯,怎麼有體力

沒體力,怎麼養身體

中途麻每天要想新花樣誘食,在飯裡加東加西,試圖讓他每一餐至少吃掉三分之二

他是狼犬,他的食量卻不到正常狼犬的三分之二...

除了心絲蟲,耳疥蟲也很嚴重

其實,耳芥蟲不就是吃藥打針就會沒事的小病而已

但對BOSS來說,對餵藥的人來說,是很浩大的工程

BOSS不願意讓人碰耳朵,他會掙扎、會讓餵藥的人失去力氣

原本救援,最終目的就是送養,替他們找一個家

心絲蟲治療、結紮、晶片、調養,都在計劃內

前天下午,請朋友幫忙詢問出國送養

國外志工回覆:年齡不適合長途飛行

沒錯,BOSS有10歲了...

台灣飼養寵物的現實面,認養,老狗一律慣性打槍

何況是一隻,狼犬

狼犬最漂亮的,就是耳朵

而BOSS,因為以前耳血腫而萎縮了一耳

失去了狼犬的威風,失去了顧工廠、顧家的基本條件

他只是個老爺爺, 

一個想要你用溫暖的雙手擁抱著他的老爺爺...

姑且不論心絲蟲的醫療,中途麻說,就連結紮這個小手術她也不敢去動...

即便是結紮,也要評估狗狗的體力和健康狀況,因為必須麻醉

因為BOSS沒體力、時而不吃不喝、年紀大

那份風險,連我,都不敢去擔

那麼心絲蟲呢?

心絲蟲治療針需要打脊椎,打完,狗狗會很痛苦難受

一般年輕的狗都不一定撐的過,BOSS熬的過嗎?!

現在,只能用消極的方式,吃心絲蟲藥,慢慢殺幼蟲

成蟲,再說吧

至少,不要讓幼蟲變成蟲。現在也只能這樣了...

這幾天觀察下來,BOSS睡覺的時間比活動時間長很多

因為他不願意動,寧可趴在那裡睡覺或發呆

中途拔總要一直趕他、東拉西扯拖他去上廁所

”他不是不想上,尿3.4大沱,他都硬憋”

終於,狼犬的老病

髖關節

中途麻說......

”因為痛,所以他不想動也不願意起身

你能想像髖關節有多痛嗎?!

起碼BOSS現在還肯吃一些,有時還會吃光

醫生也不建議他開刀,畢竟年紀大了,就算開了,後續也要請專人復健

林林總總的費用不是你擔的起的

就算現在讓他坐輪椅,他的腳開始痛就是痛,不會因為坐輪椅減低

等到他不吃不喝的時候再打算吧

狼犬從五歲左右開始就要保養,他的前飼主都沒在顧

狼犬都是出問題才被丟出來

現在就每天吃消炎藥減低一點疼痛吧

孩子...

我該怎麼做對你才是好的?!

當你的雙腳開始不再出力氣就能勉強撐起的時候

當你開始無法自己走去上廁所的時候

當你需要每天有人為你翻身按摩的時候

當你因為久臥而開始出現褥瘡的時候

你會有什麼想法?!

你會寧可現在拿自己的生命賭開刀

還是享受這段時間的幸福?

 

對不起...

我什麼都幫不了你...

對不起...

人類背棄了你... 

IMG_27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