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度起起伏伏, 周末熱的狗狗洗完澡後還可以放出去曬太陽, 沒多久就乾了. 連吹都不用吹. 從星期一起, 溫度是每日愈下. 星期天一共 13 個小朋友打了預防針. 結果, 體質最不好的米格魯~ 波比, 嚴重感冒了. 剛開始咳嗽時, 我就給他吃了感冒藥. 可是, 咳嗽卻也沒有起色, 跟溫度一樣, 越來越糟. 今天下午, 我和醫生說, 他已經吃了4-5 天的藥了, 都沒有好. 我晚上要帶他去打針.

晚上九點多,  快10點的時候, 我趕著帶波比去醫院, 打了三針. 費用等這周末醫生來這裡幫我們小朋友打針和結紮後一起結. 之後再由小豬公裡面扣除.

這麼多隻米格魯裡面, 最讓我心煩的是 "阿魯" + "波比". 波比因為自小被很爛的主人飼養, 虐待. 之後棄養, 讓他流落街頭. 他的牙齒也因為長期流浪, 早就磨損了. 流浪狗狗肚子餓的時候, 真的找不到東西吃時, 它們是啃樹根, 吃泥巴, 吃雜草, 咬石頭充饑. 很多的流浪狗狗幾乎都沒有牙齒. 波比的牙齦幾乎是泛白的. 沒有甚麼血色. 我記得醫生跟我說過, 那是長期吃人類的食物過鹹的原故......

每次波比只要做一次的醫療, 他都要休養好久. 上次結紮, 他花了快一星期才好. 打完心絲蟲針, 他也是好久好久才復原.....

這次打了預防針, 沒有一個小朋友有事, 只有他............. 讓我真的是既擔心, 又緊張 !

而米格魯~ 阿魯, 我問了醫生, 和醫生討論了許久. 也對他觀察了好一段時間, 我們覺得她可能是天生有一種稀有的疾病. 這個病導致他全身僵硬. 四肢不能彎曲, 一樣的僵硬. 也許是他天生的神經有問題, 讓他連身體都一樣的僵硬. 阿魯不能像其他狗狗一樣的抓癢, 扭動, 轉身, 上下有高度的階梯. 連五公分高的籠子, 對他來說, 下來都是要很慢很慢的下來. 當他想抓癢時, 他就把身體往牆壁靠, 靠著摩擦去抓癢. 上次他在地上翻滾扭動, 對其他狗狗來說, 稀鬆平常, 但是對他來說, 是超高難度. 我拍下這個難得的畫面.

我自己都沒有把握, 我是不是能幫他們找到一個願意接受他們這些 "不完美" 的家庭. 一 樣能愛他們的 "不完美"..

今天我和一個高雄的志工聯絡, 也和一個在加拿大的志工聯絡, 我希望他們能幫忙, 如果這段時間, 我沒辦法替它們找到一個家, 我希望能連絡上加拿大或是美國的米格魯協會, 請它們幫忙他們找家......

波比 ......

IMG_3144.JPG  

睡覺時, 會咬著布布睡覺的阿魯...... 這真的很神奇. 我當初都以為他埋在布里, 只是覺得他嘴吧都唸唸有詞的在動, 後來才發現, 她是咬著布布睡覺... 太可愛了

IMG_31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