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不想讓大家知道, 怕大家也難過.....

五點多的時候, 我在車上, 接了一通沒有號碼的電話, 那個女士自我介紹說他是"認養小米的媽咪". 我也沒想太多, 只說怎麼了嗎? 一般我們會接到這種電話, 是會要通知我們他們決定要認養了, 很確認了. 打個電話來通知一聲. 可是他的聲音怪怪的. 我也沒問甚麼, 就繼續聽下去. 接著他說,..... 小米下午的時候走了. 出了車禍. 我聽到是傻了. 一下子不知道該回答甚麼. 媽咪就把當時的情形大概說了一下. 我也沒多問. 因為我聽得出來媽咪是忍著難過, 打個電話來通知的. 我也不想多說甚麼. 只說我知道了...... 難道我還要責備她嗎? 媽咪難過成這樣, 表示他是真的很愛小米, 才會這麼難過. 他也說了小米最近在他們家裡的狀況越來越好..... 我只能跟他說謝謝他的電話.....

小米的原救援志工接著打來, 哭得很慘..... 我更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我只能說, 至少小米走的時候, 他是有個家庭的, 他是有爸拔, 媽咪和 2 個哥哥的. 他不是一個 "無名無姓" 的一隻 "街狗". 他也不是餓死, 不是被活活打死, 或是被路人虐待致死. 請他不要再難過了......

我想到一件事, 小米之前的好朋友米恩, 這幾天都一直怪怪的. 每天都不願意離開他的房間, 不願意出來走走. 都要我們硬拉他出來, 抱出去外面. 今天我還硬拉出來, 他一下來後, 轉身馬上跳回去, 我還必須要跟 '秀秀她" 要他出去上個廁所, 出去走走. 出去後, 他也是很哀怨的看著我, 跳上她的小階梯, 看著天空......

難道她知道? (這是我自己亂猜的, 請不要當真) 這是他今天中午的表情, 好憂鬱..... 也不知道他怎麼了.

IMG_4341.JPG  

IMG_4339.JPG  

IMG_4344.JPG  

~~~~~~~~~~~~~~~~~~~~~~~~~~~~~~~~~~~~~~~~~~~~~~~~

以下是小米的原救難志工寫的..... 轉貼一下~

親愛的小米...

你在今天到天上當小天使了, 喜歡自由的你一定很開心可以盡情奔跑, 可以跟很多的狗天使一起玩...但我的心好痛好痛...

去年12月初偶然到三芝貝殼廟拜拜, 發現有一大群的小可憐, 幾乎每隻都很瘦都有皮膚病也都很怕人, 但卻因為肚子餓必須跟著每一個拜拜的香客討東西吃...之後因為一直放心不下這群孩子, 我帶了一堆的吐司飼料上去看牠們...也開始與你的緣份~

12/18是我第二次去餵食, 也是我第一次見到你, 當別的浪浪忙著跟我要東西吃, 跑來跑去, 你只是慵懶的曬太陽, 看到我接近, 直接翻肚撒嬌, 你有著米格魯的毛色, 澎澎的尾巴, 圓圓的腳掌, 真的好可愛!!!  當時很納悶之前從未見過你, 你沒有皮膚病又親人, 難道是被載來這棄養的嗎???  那次之後, 想帶你下山的念頭越來越強烈, 這麼親人的孩子是不是應該要有一個家呢?! 但我完全不知該如何開始, 所以尋求FB上一些動保朋友的協助, 開始聯絡醫院 & 中途, 在1/16做好萬全準備後將你給拐下山了...

在你住院的二個星期中, 天天去看你, 你的臉天天都好臭, 好像是在跟我說: 你幹嘛把我帶來這鬼地方ㄚ! 想幫你拍些美美的送養照片, 但每一張都是你的招牌臭臉=.=", 大家也想幫你取個響亮好聽的名字, 想了好幾個, 最後還是叫你小米~(真的挺沒創意的@@")

1月底你住進汪汪喵喵館, 雖然你是米克斯, 但逸雯還是讓你加入了米格魯小隊, Eddy說你是新品種"長毛米格魯", 很特別吧! 在中途你變得好活潑, 跑來跑去, 想好好幫你拍張照都難...逸雯說你的米格魯基因漸漸跑出來了, 愛玩愛吃, 精力旺盛, 也愛跟狗玩, 寶寶 & 波比都是你的好朋友, 甚至你還交了女朋友MIA…你這個臭小子還挺厲害的嘛!

很多志工朋友都說你很可愛, 要送養應該不困難, 也有人到汪喵與你互動, 但緣份一直未出現...3月中, 逸雯說有人指名要看小米, 想認養你...新馬麻養狗很有經驗, 家裏有二個小哥哥, 對養狗這件事全家人已經慎重討論過, 也準備好狗屋要給你住, 他們都好喜歡你, 不介意你的品種 & 身世, 所以決定讓你去試養...在送走你的那天, 我真的好捨不得, 不想讓你離開, 但是我並沒有能力給你幸福, 更希望你可以擁有真正的家~

你到了新家幾天, 跟新馬麻通了二次電話, 都誇獎你很乖, 越來越適應, 連最討厭的牽繩都慢慢進步當中, 不亂叫不亂大小便, 跟小哥哥們的互動也不錯, 假日也都帶著你一起出門, 你甚至知道回家的路了...聽著新馬麻說的一切, 我真的好開心好開心!!! 你這小子總算沒讓我丟臉, 自己爭取到幸福了!!!

是老天爺嫉妒你嗎??? 為什麼你的好日子這麼短??? 只有短短的10天...下午接到新馬麻電話, 電話中她正在哭, 我就有不好的預感...沒想到居然是你車禍死亡的消息, 新馬麻說著意外發生的經過, 但我腦中一片空白, 打電話到醫院, 醫生說你到院的時候就已經瞳孔放大, 頸椎斷裂以及內出血, 沒辦法搶救...而你的遺體也早已被送到焚化爐了, 我連你最後一面都見不到...小米...我想你一定不是故意要跑掉的, 意外發生的時候你一定很害怕, 一定很痛吧!!! 新馬麻也很自責, 一家人哭成一團, 誰都不願意是這樣的結果, 但意外已經發生了, 再追究也沒有任何意義...雖然只有10天, 但你是有家的孩子, 你有把拔馬麻還有疼你的小哥哥們, 你有真正的家!!! 我相信這10天你一定過得很幸福, 像個小王子一樣被寵愛, 本來想下個星期再到新家去看你的, 現在只能看著你一張張的照片掉眼淚...

小米...我很開心可以認識你, 你是我第一隻真正救援的狗狗, 因為你我學到好多, 也認識很多志工朋友, 你的笑容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對不起!!! 是我沒把你照顧好, 真的對不起!!! 你在天上要記得想念我哦!!! 我期待有一天能再跟你相遇, 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非常謝謝在這段時間幫助過我 & 小米的朋友, 因為你們的熱心與幫忙, 小米才有機會健健康康的找到家, 才有機會過幸福的日子...謝謝你們!!!

小米-6.jpg  小米-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