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問過我, 為什麼米格魯有大? 有小? 還有這麼多不同的樣子.

應該說 "米格魯 "只是所有類似米格魯的狗狗總稱吧. 書上說, 米格魯標準的是 13吋, 15 吋, 這也是最常見的體型. 我也見過超級迷你米格魯, 大概只有 6 公斤大. 很小很小一隻. 也有大約 20 公斤的米格魯.

現在的米格魯又被混到很多的米格魯親戚. 所以甚麼是 "正統" 米? 我也不知道. 我們這裡有5-6 隻米格魯, 但是每隻的臉蛋都不同. 人家說, 標準的米是有白鼻心. 又直又平均的白鼻心. 像我們的 cooper, 波比是混到米格魯的親戚~ Harrier. Harrier 的體型較大, 聽說是獵狐狸的. 他們的嘴角下垂. 耳朵較大片. 又帶點方形. 真正的米格魯的耳朵下圍是 園型的.

這是比較標準的米格魯. 臉蛋比較圓. 鼻頭是圓型的. 耳朵是園的.

DSC01184.JPG  

這是我家的其中一隻米, 臉比較尖, 長, 耳朵比較大片. 帶點三角形.

DSC01334.JPG

這是 lucky, 米格魯混 Harrier.

IMG_0761.JPG

 

IMG_4948.JPG  

我發現南部上來的米格魯體型都比北部的小. 不知道為什麼..... 是從小打了抑制生長針?  讓他們無法發育? 還是南部的米格魯都比較小?

都是題外話......

~~~~~~~~~~~~~~~~~~~~~~~~~~~~~~~~~~~~~~~~~~~

早上.. 米格魯~舒跑 ~ 被"慈父"帶走了.....

IMG_5513.JPG  

IMG_5507.JPG  

 

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