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送養出去的三個小朋友, 其實昨晚就已經知道部分的回報了. 很多時候, 狗狗真的要試養才會知道跟他有沒有緣. 因為認養人大都是看了照片而來認養的. 我們會告訴他狗狗在中途的狀況.  可是常常是帶回家裡後的行為會跟在中途完全的不同. 這不是我們所能預期的.

有的認養人看了照片覺得可愛, 漂亮. 結果回去後, 他低估了年輕狗狗的活動力, 會突然束手無策. 或是以為這隻狗狗很會叫, 能顧家, 結果回去後, 沒聲音. 這樣也能被退.

昨晚, 剛聽到台中妹告訴我波比到新家並沒有好好表現時, 我好難過, 整晚都不想說話, 也不想理 eddy. 心理壓力很大, 因為超級不希望波比被退, 因為波比等了這麼久,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家, 卻是這樣的表現. 

今天聽到米克斯~ 小皮到了新家後, 在家裡也並沒有乖乖的. 我也沒有說甚麼. 只有說,  好~ 我知道了. 那就回來吧......

~~~~~~~~~~~~~~~~~~~~~~~~~~~~~~~~~~~~~~~~~~~~~~~~~~~~~~~~~

今天我想了很多, 我心裡也比較釋懷了. 因為寧可狗狗回來, 重新來過去找一個更適合它們家庭的家, 也不希望認養家庭硬撐下來的去接受他. 硬撐下去的養他十幾年. 希望的是, 百分百的接受他, 愛她. 愛他的全部, 接受它的優缺點. 而願意慢慢的教他, 帶領著他去學習家裡的家規. 當他是他們最愛的家人之一. 這樣狗狗才會幸福, 而他的家人才願意百分百的 "用心去愛" 他們.

不管怎樣, 還有幾天的 "適應" + "磨合" 期....... 不管認養家庭最後的決定是甚麼. 我想只要是對狗狗最好的決定. 就是這樣吧 ~

 

其實我也要給認養家庭很多的鼓勵. 因為它們要帶一隻他們不知道這個小朋友的過去, 不知道他曾發生過甚麼事情 , 受過甚麼樣創傷的小孩回家. 很多時候, 還有在很多的狀況下, 認養家庭需要花更多的耐心, 愛心, 和包容心去對待這些小孩. 也許因為曾經受虐過, 他們變得害怕新環境. 他們或許少了一點點對人類的信任. 養這些小孩, 除了教導之外, 還要更懂得去體會它們的創傷.

當這些小孩願意打開他們的 "心房" 的去接受新家庭. 它們的忠心度. 是一百分的. 因為它們曾經失去過一切. 會更珍惜它們新來的 "幸福".....

剛剛留言給波比的認養家庭~

我跟他說, 認養一隻狗狗, 跟找一個老公或是養小孩一樣, "個性" 最重要. 小孩/ 老公 不管它們的體型大小, 只要他的個性好, 隨和, 你都會相處得很開心. 時間一久了, 外表反而不再是你在意的 "特徵" 了. 漂亮的老公, 容易不見, 容易被別人帶走. 也常常都會 "個性不好", 但是 "個性好, 隨性" 的老公, 你天天在一起, 反而覺得輕鬆, 不會是著負擔和壓力. 

以前我自己在家裡中途狗狗的時候, 我都會被我剛撿到的米格魯體型大小所震驚, 如果個性好, 就算我送不出去, 我自己留下我都覺得沒關係. 因為他很乖. 安靜. 也因為他好帶, 乖巧, 不會在家裡跟我其它的狗狗打架. 或是惹是生非. 其他的家規, 我可以慢慢教, 大小便我也可以教, 可以跟他磨. 我家的蘋果小姐, 我跟他磨了兩三年才真的會, 有時還是出錯, 但是他非常的乖巧, 最後我自己收養, 多他一隻, 我也沒差. 但是天生的個性, 不是我能改變的. 好打鬥, 愛戰, 咬人的狗狗我不會帶. 因為她會傷及無辜, 她會傷到我家的老弱婦孺.  

我知道波比的家庭是個好家庭, 我當然也希望波比能留下來...... 但是這都是緣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