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當中午過後, 幾乎都會下起大雷雨.. 打雷 + 閃電 . 而雨呢?  超大豪雨.

昨天晚上, 我們這裡突然下起了狂大雨, 而 eddy 每天精心照料的花花草草, 被大雨打的希哩嘩啦. eddy 冒著狂大雨, 把每一盆花一盆盆的帶進室內. 結果是, 花草是救到了. eddy 因為全身溼透, 濕到內褲去了. 溫度又低很多. 沒有衣服可以換. eddy 只能拿著吹風機吹. 半夜 ~ eddy 發高燒了... ......

今天下午, 一個狗友打電話來, 問我狗狗怕打雷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ㄚ. 我隻到很多狗狗都會怕. 我家的也怕死了. 其中一隻還會嚇的噴尿. 我也聽過有小小型犬, 曾被巨雷轟頂而嚇到心臟病發作. 有沒有死掉我不知道. 三星期前, 一個網友寫信說她們家的拉拉也是因為怕打雷, 嚇到硬要從龍內衝出來, 結果企圖擠出籠子的過程中, 擠出內傷, 內臟爆裂死了. 一本書叫" 馬力與我", 她們家的拉拉也是超級害怕雷聲. 怕到也幾乎把自己弄死......

幾年前, 曾經每天午後都會嚇超級大的雷陣雨. 我家的一個米妹妹~ 蘋果, 每天回家時, 都看到地上滿地的尿, 他驚恐的眼神和心臟快麻痺的臉. 我知道他今天又嚇壞了. 他總是會躲在樓梯的轉角那裏. 貼著牆壁. 只差沒有在牆壁上面挖個洞吧.

後來如果我知道今天會嚇豪大宇 +雷陣雨. 我出門前會把窗戶關上/ 窗簾拉上, 收音機聲音開大. 就是要減低雷聲的音量, 窗簾拉上也多多少少有隔音的效果. 在屋內, 我曾經用一張桌子的桌底下, 鋪好了被子, 教他去桌子底下躲. 這時狗狗都會希望有個地方能躲起來, 讓她們聽不到聲音, 看不到閃電. 窗簾超厚也是有好處的. 我再桌子上面還會鋪上一層很厚的小毯子/ 很厚的小地毯, 根本是用布去做成一個密閉式空間.   厚布讓他看不到外面的閃電. 也是多一層的隔音.

也曾經用過一個紙箱子, 挖個洞, 放在角落, 一個洞口可以讓他把自己塞進去的大小, 裡面鋪上厚布. 讓它可以安心的在裡面躲打雷聲. ....

如果這時你在家, 可以事先去熬豬骨頭, 打雷時, 啃豬骨頭, 大骨, 會忘記 "害怕" 的事情.... 可以依次熬一小鍋, 放入冰凍庫. 這樣可以放很久..

大家有沒有其他的好方法? 今年暑假應該是蠻多超級大雷雨吧..

今天更慘的是, 我家的電梯竟然被 "雷" 打到, 壞掉了.........

我住的地方是 "夾層屋".  我住 五樓. 意思說, 我要爬 8 -9樓的高度...... 昨天上下樓梯, 我腿都快軟了..

回到家, eddy  又要帶著我門的狗狗 "下樓" 去散步. 之後, 又要爬著樓梯上來...... eddy 說, 真的發現 "腿軟" 了..

IMG_76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