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老拉拉~ 妹妹的心情終於好一點了. 他超愛黏著 eddy, 可能之前養他的是爸拔, 後來託養的人也是男人, 所以他對"eddy " 是情有獨鍾. 加上晚上都是 eddy 帶她出去散步, 陪她走走. 已經把 eddy 當他爹了..

晚上 eddy 帶著妹妹 + doggie 出門走走了..

IMG_8098.JPG  

散布回來後, 我還沒有弄好飯, 我就讓妹妹貼著 eddy 在椅子旁邊等吃飯.. .. 

真的是越老的狗狗, 越沒有安全感, 越會黏著主人. 我家的老爺爺也是一樣. 我走到哪, 他就一定要跟到哪. 連上廁所, 她都守在門口. 去陽台曬衣服, 他也要在陽台門口趴著等.

IMG_8073.JPG  

~~~~~~~~~~~~~~~~~~~~~~~~~~~~~~~~~~~~~~~~~~~~~~~~

狗狗老了, 跟人一樣, 什麼病都來了. 妹妹有寬關節+骨刺的問題, 走路對他來說 ,很辛苦, 也是痛苦. 不過前兩天, 妹妹的叔叔送拉拉~魯道夫(小寶)回來洗澡的時候, 順便也看了一下他, 她覺得妹妹的體力變好了, 腿也比較有力了. 狀況比剛來的時候好很多.

11歲的拉拉~ doggie, 其實也是老爺爺一名了. 只是他的爸拔和媽咪一直照顧的很好, 所以到現在還是一樣的矯健. 體力一樣還是很好, 只是看的出來他的腿也開始有問題了. 會痛了. 眼睛也有點糊糊了, 白內障開始了.

而我家的米格魯老爺爺也是年紀很大了. 因為天生的心肺功能不好, 當初從收容所出來的時候, 又生過一場大病, 就差那一點點, 她就跟死神走了. 醫生交代我, 他不能過度運動, 不能走太久, 不能過熱, 不能過冷.  結果, 她現在變的好胖. 真的很胖.

因為天天幫波比/阿魯煮菜, 我想想也讓我的老爺爺減減肥吧..... 我現在也要幫我們的老爺爺改成不同的飲食了.

我們的爺爺臉都白成這樣了...

IMG_8142.JPG  

前兩天, 我拍下他的晚餐, eddy 說, 那是什麼?  我說~ 這是amos (老爺爺)吃的"ㄆㄨㄣ". eddy 說, 她的"ㄆㄨㄣ"怎麼看起來還蠻好吃的??

裡面是~ 絲瓜, 頻果, 豆腐, 地瓜, 還有一點點的碎肉......

IMG_7710.JPG   

這是小米妹妹的晚餐~

絲瓜, 幾小碎碎的蘋果, 幾粒的素食飼料, 豆漿代替肉湯, 一點點的優格+黑芝麻.

IMG_7711.JPG  

~~~~~~~~~~~~~~~~~~~~~~~~~~~~~~~~~~~~~~~~~~~~

這是今天晚上的晚餐~

頻果/ 高麗菜/ 幾粒的希爾斯處方飼料, 外加豆漿當肉湯.

IMG_7931.JPG  

最後的飯上面再加上一小湯匙的優格+黑芝麻+頻果粒. 不能吃多, 怕會拉肚子. 只能一小湯匙...... 促進消化.

IMG_7853.JPG  

~~~~~~~~~~~~~~~~~~~~~~~~~~~~~~~~~~~~~~~~~~~

最近很長吃西瓜, 我把吃剩的西瓜皮那去煮湯. 救把西瓜白白的地方沏細, 煮成湯. 台中妹說可以加一點的薑片, 除去"冷", 可以比較溫和. 因為老爺爺最近常常的咳嗽, 怕吃西瓜太冷了. 所以煮湯的時候加裡薑片..

有時候, 我會混著雞肉一起煮. 這樣味道比較香. 波比和阿魯就會吃. 阿魯比較挑嘴, 不吃頻果, 不喝豆漿. 不吃青菜沒有沏的很細恨碎. 不吃沒有根肉湯一起煮過的菜..

要切掉外面的那層綠綠的皮喔......

IMG_7930.JPG  

 

雖然波比和阿魯不是老狗, 他們兩個也真的難伺候. 我家的是什麼都吃, 但是又要小心他吃的東西會不會讓他不舒服. 讓他克嗽.

這幾天要自己做優格給我們的小朋友吃, 替代肉的用量. 也會做給阿魯和波比吃. 幫阿魯促進代謝, 幫波比做體內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