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真得很複雜...

原本以為, 救狗的志工會因為理念相同, 因為救狗的想法一致, 而減少很多的摩擦, 會少掉很多不必要的爭執..

結果, 只是大社會變成了一個小型的狗狗社會. . 更是複雜!

當志工們會有摩擦, 會有爭執時, 大部分的原因都不是為了狗狗的利益著想, 絕大多數是因為 "個人" 因素. 這些狗狗都變成了無謂爭執下的犧牲品..

而 "人" 又是很有心機的動物. 當事情對自己不利的時候, 所有的藉口, 所有的能讓自己逃脫的理由都去鑽. 所有能幫助自己推卸掉責任的方式都會使盡..

 

在這個狗狗的世界裡好多好多年了..  

這幾年, 這樣的走過來. 看了很多, 看到的是~ 人類所有負面的個性都顯現出檯面, 反而讓很多的狗狗口舌戰爭下的犧牲品.  

這幾年走來, 對很多志工的言行舉止, 對他門的行為, 只是感到失望. 感到被受傷害.. 覺得自己的努力都被抹煞了.  

 

我只能說, 我盡力做了我能做的. 我也對我自己照顧的小朋友們做了我自認為能做的最大努力. 對於每隻狗狗的狀況~我能說的, 我能寫的, 我都會一一記下來. 認真的寫下每天發生的瑣碎小事, 寫下他門的生活, 記下他門每天的小細節, 也是讓這些小朋友的主人知道狗狗現在的狀況. 這個中途之家的情形.

這是一個公開的中途之家, 一個開放大門的中途之家. 一個盡量做到透明化的狗狗中途之家.

~~~~~~~~~

米格魯: 阿魯一直有腸胃的問題, 當我發現的時候, 急著和台中妹天天討論該怎麼處理他的便秘問題. 能找的藥, 能幫阿魯做的 (浣腸, 吃青菜水果, 多喝水)都去做了. 甚麼小門路都嘗試了. 推拿, 擠壓肚子, 幫他腳底擦乳液按摩, 怕他因為腳底痛而不肯蹲下來大便.

那時三天兩頭拿著相機跟在他屁股後面看他有沒有大便, 肚子怎麼會腫得這麼龐大. 連他每天吃的飯菜都拍攝下來, 把他的一舉一動, 都用相機錄影下來讓遠在台中的媽咪知道..  他這個不會大便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大便. 灌腸灌的如何了.. 今天吃了那些東西. 他有沒有好一點點? 

~~~~~

前幾天, 因為得了惡性腫瘤而剛剛去世的柴爺爺, 在爺爺去世前兩星期開始不吃東西時就開始幫他記下他每日的狀況.  那時幾乎每天晚上都和他的媽咪通電話, 告訴他今天 "阿公" 的狀況如何..

一星期後, 爺爺開始不太喝水了. 台中妹說, 必須要用灌水的方式, 讓他不要身體脫水導致器官衰竭. 當時我還有泡牛奶, 放在一個小碟子, 再放到他面前讓他喝, 補充他的營養. 我都一一記錄下來. 也用短片和照片的方式記綠他在最後兩星期的日子的所有一切和狀況. ...... 

那時每天回家看著我自己拍下所有爺爺的照片, 還有他痛苦抽蓄的短片. 自己心理更是不好過.

在廠房時, 不時的會聽到他哭嚎的聲音. eddy 和舒跑爸都說, 聽了心理也是好難過.. 

但是 ~ 

~~~~~~~~~

 

每天寫下的日誌, 是紀錄著這理小朋友的點點滴滴, 也同時寫下我照顧他門時所發生的事情. 也分享給大家, 看看這些小朋友的喜怒哀樂, 透過記錄方式的模式, 了解我門摯愛的狗狗生命中所要經歷的生老病死. 同時也讓小朋友的主人就算忙碌不能來, 也能知道, 看到自己小朋友的生活.

 

我對於我現在這種小朋友們照顧和看護的責任, 我做我能做的. 我也盡我最大的力量去扛起了我可以扛的.

我已經盡力讓自己對外面~ 人類所創造的風風雨雨都不去理會, 不去多言, 不去多談, 不去過問, 更不去插手.

但是隨時隨地總是看到, 聽到, 這麼多的"人"去花很多的時間去談論太多"人類"世界的風風雨雨. 花太多的時間去管瑕別人的閒言閒語.

 

有時會想到, 那些志工們在意的到底是狗狗? 還是"人類"的那些閒言閒語呢? 還是愛聽那些跟狗狗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八卦"呢? 在狗狗的救援同時, 談的都是 跟狗狗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八卦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