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兩點多, 我和 eddy 去桃園的家樂福買東西了. 幹嘛挑這種時間去? 因為平常時間真的也沒甚麼空. 尤其這星期的三天連假, 更是忙到頭快爆炸了. eddy 回到家, 遛完狗, 連東西都沒吃, 倒在沙發上就睡著了.

一直要去買這個軟墊很久了, 幾乎天天都有一堆是擠著要做, 我該去監理處弄駕照的事情~ 還沒去. 今天才發現, 好像要有新的大頭照, 又要找時間先去照大頭照. eddy 該去驗車了, 好像也還沒有去弄. 算一算, 好像又要排到下星期才可能有時間去做這些私人的事情. 怎麼會這麼的忙碌 ??????

去了家樂福, 也順道買了一些 "有的沒的". 感覺上, 只要去一次大賣場, 總是會買了一堆當初沒有預計要買的東西..

重點是 "軟墊" .. 終於買了.

軟墊是為了我家的老爺爺買的..  因為我家是挑高的夾層屋, 每天我的老爺爺都要很辛苦的跟著我爬上爬下. 也是過禁止他上來這裡, 不要讓他爬. 但是他一定要黏著我. 跟著我到處跑.

幾年前, 為了怕他上下樓梯, 因為腿無力而滑倒, 在每一層階梯上面貼了止滑條. 但是對他好像沒甚麼用. 想了好久要用甚麼去曾加止滑的效果. 就想用室內用的地毯式的拼貼軟墊. 我想地毯式的軟墊上面的那層毛, 應該可以增加摩擦力, 還有軟墊的功能, 如果真的不小心跌倒, 還有軟墊. 比較不會受傷.

好了一隻, 但對另一隻種母米妹妹: Apple 卻是一大問題. 因為他會邊走邊漏尿. 會沿路一直滴尿. 坐下來是一大攤. 他又愛坐在階梯上面. 毛毛的軟墊, 就會無止境的吸尿, 吸臭.

幾年下來, 我家是臭不可當. 尤其是階梯上的軟墊, 沙發, 都是吸尿的地方. 每天我在怎麼拖地 (一天 3-4 次), 還是沒有辦法清除味道. 前幾天, 我受不了了, 我拆下了階梯上面的地毯式軟墊. eddy 說, 改貼塑膠軟墊, 一樣有摩擦的功能 ,但是不會吸尿, 也比較好清理. 可以刷洗.

今天晚上, 就衝去買軟墊了..

 

這是拆下來的軟墊..

IMG_1014.JPG   

 

貼了部分的階梯, 用了塑膠軟墊.. 雖然看起來很廉價. 但是也沒有選擇了. 有時真得很想把家裡整理一下, 但是真的是沒有時間, 沒有體力, 沒有力氣. 又加上狗狗一堆. 很難整理. 漏尿的米妹妹, 現在會到處亂尿的老爺爺. 地板, 和很多家具幾乎都被他尿過了. 就算沒有尿到的地方, 也因為亂尿, 尿尿隨著地磚的水泥流到家具那裏, 被木質家具吸到尿了..

我能生氣嗎? 我真的也很想生氣. 每天拖地拖到一肚子火. 回到家已經很累了, 看到地板卻有著拖不完的尿, 擦不完的尿. 除不掉的尿味. 我是很想把所有的家具丟了, 買過新的. 但是下場還是會一樣.

換掉了軟墊, 現在很想丟掉那套舊舊舊的尿沙發. 第一, 老爺爺跳不上去了. 第二, 米妹妹每次尿完, 都會跑回去睡. 尿都被沙發布吸掉了. 整個沙發是.......... (嘆氣~)

想了很久, 該用甚麼代替沙發???

雖然我們都沒有坐在沙發上, 只是用來給他門睡覺的. 但是用甚麼去替代這個呢? 另一套沙發? 不行, 因為爺爺上不去. 皮的又怕被抓. 布的一定不能.  我有想過用單人床. 但是都還是蠻高的. 我去找過小朋友的床. 還是有高度. 就算床架式鐵做的, 那床墊是不是一樣會吸尿呢?  到現在, 還是不知道要不要換掉..

這是拆掉後, 又要重貼的階梯.

IMG_1017.JPG  

貼了部分的階梯..  這個小木柵門, 是防止他門上去的. 我不在的時候, 不能上去了. 怕爺爺上上下下跌倒, 而我又不在家. 那不是出事了沒有人知道? 為了杜絕這個可能的傷害, 所以加做得這道小小的柵欄.

IMG_1015.JPG  

 

個人覺得, 如果你有養中大型犬, 他門又是可以自由到處行走的. 家裡又是透天的. 對狗狗老的時候, 會非常的麻煩. 又非常的危險. 他門的後腿已經沒有力了. 為骨力怎麼補, 都有限. 沒力就是沒力. 上下樓梯, 對中大型犬就是問題.

你必須要天天抱上抱下的. 如果是拉拉/ 黃金/ 哈士奇這種大型犬, 怎麼抱?  我連天天抱米爺爺上樓, 就很多次自己快摔死了..

拉拉也6 歲了.. 我想到就很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