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像常常都有跪著餵飯的情形...

上星期, 讓我快瘋掉的是米妹妹. 現在終於可以正常吃喝了. 也和醫生討論過他的狀況, 醫生建議他每星期打一次的殺幼蟲針. 我每天早晚也給他吃殺幼蟲藥. 現在就等藥到了.. 今天晚上聽醫生說, 下星期一就可能會有答案, 心絲蟲藥何時會到..

晚上快要 10 點的時候, 逼醫生過來這裡做一些醫療.

一隻不吃飯的米格魯妹妹~ 妞妞. 三餐不吃了, 開始拉血便了. 早上帶他去一家醫院看, 先拿了藥. 晚上醫生來, 還是請醫生看了一遍. 醫生打了止瀉針, 一根營養針.

兩個肥肥姐妹花要驗四合一....

肥肥 (白色的) 四合一 ~ 全過.  (我真得很驚訝, 在山上住了三年了, 竟然一點病都沒有, 除了很肥之外)

胖妞 (黃色的) 四合一 ~ 有很淺的心絲蟲. 很淺的點數. 會開始讓他先吃殺蟲藥. 由我自己先負擔這個費用.

IMG_1446.JPG  

~~~~~~~~~~~~~~~~~~~~~~~~~~~~

最後一隻才是這兩天最麻煩的一件事了. 米克斯~ 叮叮. 他自從被抓到收容所, 媽咪當天去收容所帶出來後, 來這裡只有第一天吃得比較正常, 慢慢的, 變成想吃才吃, 不想吃, 連看都不看ㄧ眼. 有時候故意餓一餐, 他還是一樣不吃. 餓他一天, 他還是一樣愛吃不吃的. 除非我這餐加了很多個罐頭肉, 他才會吃. 當初我以為他挑嘴, 不想讓步, 故意不理他. 除非真的第三餐沒吃才幫他加罐頭肉.

今天他媽咪說, 叮叮還是不吃阿. 帶他出來走路的時候, 還軟腳, 站不穩. 又吐了三次.

媽咪還開車去幫他買了滷肉汁飯, 我開了罐頭伴進去, 他還是不願意碰..  

下午兩點多, 我請 eddy 趕著帶丁丁, 米格魯~ 妞妞去醫院做檢查了.

丁丁並沒有四合一的問題,  他全過 (上星期驗過了), 我請醫生幫他做一次血檢. 結果 ~嚴重貧血. 還在血液裡面看到了一些的蟲, 最大的可能性是 : 焦蟲..  

最慘的是, 他還懷孕. 根本不能做結紮. 雪上加霜的是, 他不吃. 這跟上星期的米妹妹一樣, 不吃東西, 我就沒辦法做醫療. 身體太弱了. 更不可能去開刀結紮.

整晚和他媽咪來來回回的電話 , 我也不知道多少通. 只知道一直在講電話, 看這該怎麼辦. 因為一般醫生是不願意開刀的, 因為極度危險的手術. 可能會死在手術台上. 但是如果不結紮, 就是一堆小狗狗出來了, 而且他應該也撐不過生產這件事.

10 點多, 醫生來, 我請醫生先幫他打鐵劑針, 營養針. 補充他的體力..

IMG_1439.JPG  

晚上買了貓罐頭, 西沙, 加上罐頭, 奶粉, 起司, 魯汁飯.  焦蟲藥, 鐵劑. 我全伴進去了..

神奇的事, 他吃了. 不知道是真的餓了, 還是因為我跪在那理陪他, 一湯匙一湯匙的餵他吃飯, 他不太會這樣吃東西, 我也只好用手, 一口一口的挖給他吃 (還真的蠻噁心的, 稠稠的, 他還一直舔舔我的手, 東舔吸舔. .. )

今天開的罐頭.. 一罐貓罐頭.. 醫生教的.

後來我發現, 除非我跪在他面前, 一口一口的餵他吃飯, 他會吃. 如果我走開, 讓他自己吃飯, 他就停下來了.. 不知道是故意整我, 還是真的有人服侍吃飯是件很開心的事.

IMG_1444.JPG  

  <

看起來還蠻噁心的手

IMG_1443.JPG  

 

希望這個妹妹的病早點痊癒..

要不然, 我還不知道該怎麼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