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每天都還是忙碌不堪, 回到家幾乎都是一點多, 整理好自家的狗狗, 現在多了一個 vicky, 很多東西都要教. 等我坐在椅子上, 寫不到幾個字, 就趴在桌上睡著了.

很多的字和句子, 都是後來醒來後, 做修改的. 好像當初學校考試考到一半, 睡著了. 之後在醒來看自己寫了甚麼東西.

~~~~~~~~~~~~~~~~~~~~~~~~~

今天很早就到了, 也因為知道今天很多人要來看自己的狗狗, 可惜都不是認養人. 現在是淡季, 認養率真的差很多. 也帶著 vicky 出門, 因為預計今天做結紮.

但是, 當我在家裡整理的時候, 剛好米克斯~ 叮叮 的媽咪打來, 我一邊跟他說話, 說丁丁今天要出院的事情, 一邊打掃, 隨手翻開 vicky 的嘴唇, 看他的牙齦, 整個慘白. 看到這一募, 我想我的血色應該也跟他一樣的慘白. 白得過分, 白得讓你心慌, 白得讓你覺得 "完了". 馬上 "焦蟲" 這兩個字出現我的腦海裡.

因為 vicky 驗過了四合一的血液檢察, 他只有心絲蟲. 排除了 "艾莉西體" 這個血液的寄生蟲外, 只有焦蟲的可能性了. 我先打給醫生, 跟他說, 可能要取消結紮, 但是我還是會帶過去, 讓他看ㄧ下. 確定我的判斷沒有錯. 如果是我的判斷錯誤, 就繼續照預計的安排, 做結紮.

可是越看越奇怪. 我翻我家的每一隻, 真的都沒有他這麼白, 兩星期前, 我才看過他的牙齦, 當時一身的壁蝨, 我就是怕有焦蟲, 所以我先做了初步的檢察. 他都看起來正常.

兩星期後, 看到了初步的症狀了. 牙齦發白.  吃東西會吐. 食慾也沒有特好, 時好時壞..

~~~~~~~~~~~~~~~~~~~~~~``

我逼著 eddy 先送 vicky 去醫院檢查, 看醫生怎麼說. 我也同時連絡台北的醫生, 說要檢驗台灣基因. 要先做甚麼處理. 但是我真的沒有辦法帶狗狗去台北, 我今天要上課, 帶著狗狗去台北, 狗狗放哪? 大頭媽咪說, 那你請這裡的醫生, 抽好血, 你冷藏, 馬上送上台北醫院, 請醫生幫忙找星期六可以收件作檢驗的檢驗所.

忙著連絡台北醫生, 問檢驗. 連絡這裡的醫生, 請他看他的狀況和抽血. vicky 看到了醫生, 又要咬醫生了. 因為只要看到這個醫生, 表示又要打針了. vicky 超怕打針.

醫生看了vicky 的牙齦, 他也不敢開刀, 太白了. 整個失血. 我請醫生幫他打上鐵劑針, 營養針. 抽血做檢驗. vicky 真的整個都嚇死了.

接著, eddy 和我一起把 vicky 的血冷藏 (買了一個小小的手提小冷藏箱)送去台北. 接著 eddy 趕去重慶北路那裏接 "叮叮" 出院. 又回到南崗區接我...

這樣回到林口, 都快要八點了. eddy 說, 今天就上了高速公路四次. 來回跑.....

等報告出來, 也要到下星期二以後了..

晚上, 我就當 vicky 得到焦蟲. 先讓他開始服藥, 買了一些豬肝, 起司, 牛奶, 放了一些罐頭肉, 藥, 鐵劑補充液. 營養糕/營養錠 給他吃.

怎麼每次要結紮的前一天, 或是當天, 他就出狀況, 他是真的很不想結紮嗎? 每次要結紮前就這樣.. 到底他甚麼時候才能結紮ㄚ ?

~~~~~~~~~~~~~~~

vicky 看起來好像很正常. 沒有特別的虛弱. 除了牙齦很白之外. 一切正常. 可能因為打了鐵劑. 他今天晚上的活潑度比以前來的好..

他真的是個奇怪的小女生..

他愛 "高" 的地方. 他會為了上我們的樓上, 當初我們樓梯的中間只有綁一個小小脆弱的小柵欄. 只有一到小小虛弱的小柵欄. 只能擋我家這幾隻白癡, 沒辦法檔聰明的小孩.

每天回家回到家, vicky 都在樓上. 怎麼上去的? 不知道 !  已經 "為了" 他坐了 "三道門". 現在都沒有用. 後來只能把他關在房間裡, 怕他出事, 沒有辦法上二樓, 他就跳上他的籠子上面睡覺. 可能是因為這樣可以從窗戶看到外面的世界.

我懷疑他是因為想要看外面的世界, 所以一定要睡在窗邊. 或是高處, 在籠子上面可以挑望外面的風景.  樓上有落地窗, 他可以趴在窗前看外面...

IMG_2129.JPG  

 

不管我在怎麼檔一樓到二樓的樓梯 (三道門), 他一樣可以一關一關的挑開掛勾, 上去. 連為他而增加的 嬰兒小門, 他一樣可以過..

IMG_2066.JPG  

IMG_2067.JPG  

也是因為怕危險, eddy 說, 關房間吧.. 

因為他太多讓我不知道怎麼可能會發生的意外了.

就像這個不可思怡的意外 ..

當時我在拖地, 突然聽到一陣哭嚎, 我趕緊衝過去看, 看到vicky 其中一個眼睛的眼皮被這個掛勾勾住了. 超級誇張的. 我當然趕快去幫他慢慢的把眼皮從掛勾那裏撥開. 因為他一直往後倒車, 但是怎麼可能會這樣? 這個掛勾在這裡這麼多年了. 也沒有這樣過阿.

這是掛畫的小掛勾. 當時是用來做小門的掛鉤.

IMG_2127.JPG  

他真的是個奇女子..

不管怎樣, 這個奇女子, 現在暫不能開刀, 要等報告出來, 開始服藥後一陣子, 才可以結紮. 真的很神奇的一隻米格魯.

vicky 其實很乖, 不吵不鬧, 不破壞, 不亂弄東西. 只希望他能好好的, 讓他早點可以到認養家庭. 好好的倍照顧. 這才是救他的最終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