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前幾天從新莊民安東路救回來的拉不拉多~ 肥肥.

上星期, 很無意的在臉書上面看到這張臉, 對他的印象好深刻. 一直在想要不要去救他. 當我轉貼後, 我給 eddy 看這張照片, 跟他說, 我想去救這隻拉拉耶. 

為什麼? 就是想救他. .. 沒為什麼.. 

肥肥.jpg  

那好ㄚ, 就去找他ㄚ, 去救他ㄚ.  就這樣, 抄下網路上貼上的地址, 準備騎著車先去熟悉環境, 也去找他.

~~~~~~~~~~~~~~~~~

第二天下午, 兩個人上了機車, 帶了衛星導航, 一邊騎著車, 一邊看著地圖去了新莊...

也去了那個原 po 所說的店家, 問他這隻拉拉的下落. 他說他不知道, 因為他有時候肚子餓了才會過來, 大都晚上 7-8 點多之間, 其他時間, 他好像在附近晃. 也就衝著這句話, 我們在附近的地方繞了好久, 好像也沒有看到他的身影..

多說一件事, 這家店是一個賣羊肉爐的, 當下看到這家店門口的畫面, 我死都不想走過去. eddy 說是 假的啦. 等他走過去, 他才轉過頭來說, 是真的耶. 天阿~ 超級可怕的. 我是不吃羊肉的人, 看到更是害怕.

這種畫面, 竟然是他們的招牌. 活宰新鮮羊肉. 還掛在外面當招牌. 聽說生意超好.

IMG_2034.JPG   

IMG_2036.JPG  

當我們再繞街頭, 巷子的時候, 我們剛好看到一隻母狗在發情, 一隻公狗追著他跑, 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要求愛. 我跟 eddy 說, 如果這隻拉拉是男生, 他應該是在發情中. 也應該是文到這隻母狗的味道追過來的.

繞了半個多小時後, 我和 eddy 決定, 我在廠房弄飯的時候, 他在過來這裡等他, 順便在這附近的店家, 一家家拜訪, 詢問這之拉拉的下落

~~~~~~~~~~~~~~~~~~~~~~~~~~~~~~~~~~~~~~~~~~~~~~~.

晚上 eddy 又來這裡等看看了. 他走路到處看看有沒有他的蹤影.  順便去其他的店家探聽這隻拉拉. 結果, 附近的店家都知道他, 尤其是網咖的人, 顧店的網咖小弟說, 幾乎每天半夜這隻拉拉都會到他們這裡來睡覺, 陪他顧店, 他門裡面的客人也會跟他玩. 買東西給他吃, 陪他.

他們說, 其實那家羊肉爐的老闆, 每次都會趕這隻拉拉走. 只要他過去討食, 他都會被驅趕離開. 要口飯吃 ?! 很難吧.

IMG_2056.JPG  

網咖的小弟說, 拉拉叫 "多多", 他有一個好朋友, 叫小黑, 都會跟他一起玩, 他們會一起過來睡. 陪他們顧店. 小黑是附近的流浪狗. 他門後來變成了好友.

多多最愛坐摩托車, 只要一叫他上車, 他就會跳上去了, 他很胖, 跟豬一樣的胖. eddy 每個店家都留下了電話, 也留下了一條牽繩給網咖的小弟, 請他們看到他後, 留住他, 我們會過來帶他..

這讓我很好奇, 這隻拉拉的流浪生活聽起來應該還有東西吃. 頗受大家的喜愛. 個性應該很好.

10 點鐘, eddy 打電話來, 說目前都沒有看到他出現. 我跟他說, 那就先回來吧, 半夜我們再去找他吧. 也許他半夜才會出現.

~~~~~~~~~~~~~~~~~~~~~~~~

半夜又去找他了..

羊肉爐收攤了..

店家也收了, 也都在打掃中.. 本來是熱鬧非凡, 人來人往的擁擠街道, 這時突然間好安靜, 整條路上幾乎都沒有甚麼人了, 只剩下網咖, 收拾打掃的店家. 還有我們這兩個白癡在街上騎著車晃來晃去.

每條大街小巷, 我們都繞進去了, 怕他是躲在角落裡睡覺. 每條路都不知道繞了幾次, 來回羊肉爐不知道幾次了.

IMG_2070.JPG   

繞去網咖的門口..

IMG_2071.JPG  

半夜 2 點了, 還沒有看到他..

IMG_2068.JPG  

eddy 還是繼續的繞. 想說再繞個幾次, 就回家了. 明天再過來看看. 反正找狗本來就沒有那麼容易, 多來幾次, 哪次會碰到也不知道.

結果, 突然看到他了, 他沿著路邊頭低低的在走路.

我叫了他一聲 "多多", 他就抬起頭來, 搖尾巴. 看來你就是多多了..

IMG_2082.JPG  

很親人, 馬上走過來讓我們摸摸..

IMG_2080.JPG  

IMG_2077.JPG  

上了機車的多多, 還蠻開心的. 除了髒一點之外, 看起來還好. 也馬上先幫他噴上除蚤藥. 讓他身上的跳蚤壁蝨先除乾淨吧 ~

IMG_2085.JPG  

最辛苦的是騎車載他回廠房的那一段路, 多多一直很興奮的站起來, 屁股不肯乖乖的做好, eddy 怕他跳車, 要用雙腿擋著, 以免有意外發生.

eddy 說, 他的腿快麻掉了. 從新裝回到廠房的那一段路不算短, 而且是山路, 又加上有一隻拉拉在車上, eddy 騎得很慢. 一直要叫他做好..

IMG_2083.JPG  

~~~~~~~~~~~~~~~~~~~``

終於到了廠房了..

IMG_2093.JPG  

在門口走走, 尿尿.. 和花花多認識..

 

帶拉拉進隔離間去休息..

IMG_2089.JPG  

~~~~~~~~~~~~~~~~~~~

第二天的拉拉~ 一夜的安靜的睡眠, 不用在害怕被趕來趕去, 很安穩的睡了一夜. 今天的樣子就更可愛了.

我們幫他改名叫 "肥肥", 圓圓的身體. 胖胖的腳掌, 太可愛了. 個性又溫和, 又乖.

因為剛噴上了除蚤藥, 不能洗澡. 只好讓他繼續髒兩天了..

IMG_2099.JPG  

IMG_2101.JPG  

IMG_2100.JPG  

~~~~~~~~~~~~~~~~~~~~~~~~~~~~~

肥肥將會做四合一的檢驗, 如果沒有甚麼問題, 也將會進行結紮與晶片植入.

檢驗的費用將由我們自己負擔, 如有任何重大的醫療費用,  可能會動用到小豬公的醫療基金, 或是請大家幫忙, 我會再請大家的幫忙..

希望我們的肥肥沒有事. 希望他一切健康.

目前一個 vicky 已經讓我很頭痛了, 不要再一個讓我頭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