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醫生確認過了, 檢驗報告出來了. vicky 沒有焦蟲. 一切正常. 他的貧血有可能是因為長期營養不量所導致的結果. 目前吃喝正常, 星期一或是二, 預計做結紮 + 晶片植入.

中途他, 真的是心驚膽跳. 因為他是天兵一枚. 也可能是因為他從沒有住進過家裡. 他對任何事情都很好奇. 他連廁所也在裡面看半天, 聞好久. 廚房, 洗衣間, 衣櫃間, 甚麼都想要知道. 連我幫我家狗狗洗腳, 他也好奇的跟著看, 弄得自己濕答答. 我洗三隻, 他也要跟進來三次. 我也要幫他擦腳三次.

也是因為這樣, 他甚麼都不懂. 每次因為在教他大小便的罵他, 他就全身一直抖抖抖. 只差沒有噴尿. 但是有進步的地方是, 我每幾個小時就帶他去陽台尿尿, 他知道只要進陽台就是要尿尿. 吃完飯後, 看他在聞地板, 知道他快要大便了, 就衝忙帶他到陽台, 他也不會覺得奇怪, 也會在陽台轉轉轉的大便. 現在就是要一直持續的做這個動作, 讓他知道大小便的地點. 但是這真的需要很長的時間. 因為他 "從沒有" 家教過. 沒有人教他任何事情, 指令.

從很多地方上看得出來, 他曾經嚴重受虐過. 只要我生氣罵他, 要打他, 他為了怕自己又被毆打, 會想要咬, 保護自己. 但是他不是要攻擊, 而是怕得發抖, 會想要躲, 要咬會讓他痛的物品. 剛開始我不知道, 我被他咬了一次, 其實我沒有生氣, 只是更心疼他的反射動作. 因為只要嚴重受過傷的小孩, 才會在被打, 被罵的時候, 想要反擊的保護自己.

vicky 媽咪, vicky 是一個身心受過嚴重傷害的小孩, 我知道他很多東西都不懂, 他不會破壞, 他不會亂咬, 他的大小便還在很慢很慢的進步當中. vicky 他很呆, 穿著衣服都可以被籠子的門鉤住兩次, 嚇到一直跑, 整個籠子都翻過來. 衣服被綁死在籠子的鉤子上面. vicky 還可以從衣服裡面逃出來. 我看到都傻眼了. 這種是怎麼可能會發生? 還兩次 !

雖然他有很多的缺點, 但是最重要的是, 他很乖. 會讓他心疼的眼神看著你.

IMG_2365.JPG  

對 vicky 可能需要很多的耐心. 重新的教她妳們的家教. 關他在房間的時候, 他會在尿盆上面尿尿. 大便有時會跑到外面來, 但是他會害怕你不要他而抓門. 你的門可能後面會被他抓爛. 我家房門被我當初帶回家中途的米格魯妹妹抓爛了一半, 另一半被 vicky 抓爛了. 現在我家這之米格魯妹妹乖到不行. 也不會亂抓, 亂咬, 總是乖乖的趴著等我回家. 但是大小便還是會尿錯就是了. 一樣也是呆呆妹.

vicky 非常的沒有安全感, 剛開始可能會叫. 給他一些時間. 我是把他關在我家最裡面的房間, 就算他叫, 也不至於吵到鄰居. 他怕被關起來. 他會叫一下, 沒有人理他, 他就停了.

但是只要他看到你了, 有安全感了, 他乖的跟貓咪一樣.. 就趴在你的旁邊睡覺.

IMG_2377.JPG  

vicky 媽咪, 每一隻狗狗的遭遇不同, 有的幸運得可以從小貝媽咪疼到大. 有的都6-7碎了, 卻是甚麼都不會, 只有不安, 害怕, 一臉的風霜. 而 vicky 就是這樣的小孩. 等 vicky 結紮後, 一切正常, 我會讓他坐心絲蟲的醫療, 我也買到藥了.

當你家的小孩準備好 vicky 回家. 你的心理也有最壞的準備了. 請你告訴我, vicky 可以正式踏入你家門, 做你第三個小孩的時間.

我先把最壞的狀況告訴你, 我希望你給 vicky 多一點的包容, 多一點的容忍, 多點的愛. 一段時間後, 他是最棒的米格魯妹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