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說, 狗狗那些可以吃? 哪些不能吃? 

其實狗狗吃雜食性的動物, 他跟人一樣, 幾乎甚麼都能吃, 他們的胃比人類還強壯. 只是對某些的食物會產生不好的後果.

http://doghome1.pixnet.net/blog/post/21312167

最讓大家耳熟能詳的就是"巧克力" "洋蔥".

我其實也不是那麼確定還有哪一些東西是對狗狗不好的. 但是如果我不確定, 我就盡量避免不要給他們吃. 像前兩天, 我在他們的粥裡面放了枸己, 一些的百合 (對肺功能不錯), 我就順手放了一些的薏仁, 但是我那時不是很確定可不可以放蓮子. 我就放了幾顆. 如果沒事, 我下次才會多放一些..

我裡面也放了一些的地瓜. 但是不能多, 會軟便.

IMG_4019.JPG  

其實你也可以放很多的蔬菜進去. 只要切碎, 打爛, 一起煮, 很多狗狗一樣會吃. 如果還是怕那個菜的味道, 放肉/蛋 一起煮, 或是加一點的牛奶粉進去煮. 也會很香.

因為我們家的飼料吃得非常非常的少了, 只有拉拉還會加一點進去, 因為怕他吃粥容易餓, 所以加一點的飼料, 比較有 "飽足感". 我在飯裡面也會加一些水果一起扮. 鹿肺也各加一兩顆進去.

老米爺爺的飼料目前都一直用水果代替. 上面在淋上雞肉泥粥. 最近也跟著啦啦~ 寶寶一起吃豆渣. 繼續減肥.

如果你有時間做功課, 其實你也可以找一些中藥材, 放進去一起煮. 上次我就想要放當歸進去煮. 只是不確定要放多少, 所以就沒有放了. 中藥材基本上是草本類. 狗狗一般也可以吃草. 他們也會自己吃草治病. 所以我個人覺得應該是可以相互配合著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