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除夕夜, 跟往常一樣, 沒有多大的變化.

其實很多狗狗都不太能接受太多的變化. 一點的不同, 會讓他們激動, 不安. 我也盡量讓他們再這樣的日子裡, 不要有太多的 "不同".

除了我們自己的小孩們之外, 鄰居的, 朋友的, 之前送養的小孩回娘家, 數量突然的暴增. 我連放碗, 都放到不知道誰是誰了. 只知道, 來一個, 多擺一個. 連每餐要煮的肉, 都多了好多. 可能都有一鍋 20 公斤了吧. 我只知道, 到了鍋子邊緣了.

而部分的小孩選擇到 eddy 那邊的透天, eddy 也是整天被綁在那裏, 不敢出門. 因為換地方, 對狗狗來說, 就算他們認識你, 陌生的地方, 陌生的狗狗, 陌生的生活方式, 都會不安的亂叫. 對於頑皮的來說, 突然多了這麼多伴, 更是興奮. 興奮的要玩.

當然, 多了這麼多狗狗, 一定是不知道去哪裡大小便, 走到哪, 尿到哪, 大到哪. eddy 就不停的拖地, 不停的整理, 不停的消毒. 要不然味道就很重了.

而會來我這裡的, 一般都是比較不社會化的小孩, 連要靠近他們都會夾著尾巴躲在角落裡. 還有嚇到不敢吃飯的. 這個年, 我真的過的超 "緊張". 也是 "難過".

兩個來過年的, 不敢吃飯. 吐了一堆骨頭, 飯菜出來. 還血便. 我連忙打給主人, 問他們給了他們吃些甚麼, 他說都是他們尾牙的剩菜剩飯... 這讓我傻眼. 難怪他們不吃我們的東西, 又加上緊張, 更不想吃. 逼不得以, 我請我們的工作人員回家去拿他的年夜飯火鍋的高湯, 香腸過來. 半夜在煎香腸, 弄高湯飯, 放入白吐司, 他們終於肯吃了. 鬆了一口氣.

另外一隻柴弟, 也是緊張得不吃. 看他喜歡吃餅乾, 點心, 也只好用罐頭騙他吃, 給很多的餅乾, 點心.

而我們的米公主~ V V (vicky) 也是愛吃不吃的, 我真的拿他沒辦法. 又怕他冷到, 又咳到吐血. 昨天穿了兩件衣服, 外加一件鋪棉厚外套, 還綁了一條圍巾. 他連走路都不好走. 看他要吃不吃的, 開了一罐西沙給他.. 只肯吃西沙. 氣的我真的很想打他.

一個剛來這裡中途等家的雪妹妹, 也是緊張派的 ~ 又加上挑食, 也是不吃. 我開了西沙, 給他吃最貴的罐頭 "藥膳", 一樣不領情. 甚麼都試了, 最後去冰箱拿了一片起司, 他吃了...   我覺得他分明是想整我. 擺明他也是要吃雞腿型的小孩..

還好家裡的小孩很乖, 家家也乖. 所有的飯, 全部都吃光, 還舔得很乾淨, 連家家也一樣. 依照慣例, 我們家每年的過年都要吃豬大股, 我也準備好了, 昨晚給他們一人一跟豬肋骨, 今天早上帶家家出去走走的時候, 也給我們家的一人一跟豬肋骨. 因為家家沒有牙齒, 怕他看到想吃, 又吃不動. 心理有創傷.

P1020521.JPG  

希望天氣能轉好一點, 要不然又冷又濕, 我更累...

還是祝大家新年快樂..

再這裡過年的小孩的爸爸媽咪, 我會盡力照顧他們的, 請不要擔心, 如果有任何的事情, 電話一定到. 我也希望不會需要我打電話. 讓你我都能好好的過年..

而我和 eddy, 在半夜三點的時候, 吃了一些 "被餐廳" 逼訂的佛跳牆. 其實我們都不想吃那個東西, 但是那天去吃炒飯的時候, 老闆死命的推薦, 還半逼迫的要我們訂購. 嘴裡還說, 不免強. 只好說訂.

還不便宜, 680. 打開來看, 一點都沒有那個價值. 都是便宜貨. 我和 eddy 也沒辦法, 只好吃了. 我想吃泡麵配一顆蛋, 還比較好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