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了幾則留言是有關認養人的事情..

這麼多年來, 送養狗狗的經驗多少也累積了一些了. 當然也有失誤的. 也有來認養時, 是一張愛狗的嘴臉, 沒多久後, 狗狗送回, 甚麼理由都有.

當然, 不能說全都是爛藉口. 也有部分是因為人為的因素, 或是ㄧ些不能克服的問題, 更或者是因為狗狗本身的問題. 這些問題都會發生. 這時, 與其逼認養人心不干情不願的硬接受這隻狗狗, 我寧可請認養人帶回, 另外配一隻跟他比較有緣的小孩.

男女朋友也幾乎都沒有一次就訂終身了, 何況這些狗狗與認養人大都是因為看到照片而來的, 沒有帶回家相處過, 怎知合不合?

認養人一般的過濾, 年紀是第一點, 經濟狀況也會考量, 單身還是已婚也是我會去問的問題. 如果已婚, 小孩出生後跟狗狗, 小孩如果對狗狗過敏, 家裡的人都可以接受多一隻狗狗嗎?

如果未婚, 也會問~ 如果你的另一半不能接受狗狗時, 該如何處理?

狗狗會養在哪裡?  有沒有養過狗狗?  如果養過狗狗, 那上一隻狗狗怎麼了?  如果沒有養過狗, 我們也盡可能的教他.

雖然我們都希望狗狗能送養給 "家庭", 但是現在很多人是 "單身", 也希望能有隻狗狗陪他們. 但是現在太多人沒有結婚, 或是不結婚, 或是只想要保持 "男女朋友" 的狀態. 這並表示這個認養人就是不好的. 我和 eddy 目前也還是單身, 沒有結婚. 黃金迪迪的媽咪也是單身, 他自己也領養了三隻狗狗, 還一直在救狗. 台中妹也是單身, 他自己領養了兩隻, 目前也還是在救狗.

很多的志工也還是單身, 家裡也養了很多隻, 但是他們並沒有因為是 "單身" 而是不好的養狗人.

~~~~~~~~~~~~

我和 eddy 也討論過這個問題, 我們都覺得從頭到尾~ 是心態的問題. 是認養人對事情的 "負責態度", "責任心", 還有" 良心". 就算現在送養的是一個家庭, 他門養了幾年後, 爸拔工作沒了, 家要養, 小孩需要一堆的補習費. 那他覺得多一隻拉不拉多是個累贅, 多一隻超能吃的黃金是一個負擔, 多一隻需要花錢看醫生米格魯是厭煩. 這樣的 "家庭" 認養人, 跟一對超級愛狗/ 又有責任心的情侶比較, 是誰比較適合呢?

~~~~~~~~~~

另一個例子來說, 一個很富有的男生, 他只是拿你當陪襯的一件物品, 對待你只是呼之及來, 揮之及去. 從沒有認真的關心過你. 一個不有錢的男生卻把你當做女神在手裡捧著, 女生面對這樣的情況, 誰比較好?

 

全部的總結論就是 " 用怎樣的心態去對待狗狗" 才是我們送養的重點.

我也常跟 eddy 說, 如果現在是我要去認養狗狗, 一定過不了. 因為我是單身, 沒結婚. 這樣是不符合標準的認養人 ..

 

我只祝福所有我們送出去的狗狗都能幸幸福福. 平平安安的過完此生. 也希望我家的小孩們, 一樣都健健康康. 不管我是不是單身, 我一樣超愛ㄊ們 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