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快要 11 點的時候, 我鄰居帶著一個箱子來了, 他紅著眼睛說~ 露比死了. 我說, 怎麼可能, 怎麼會這樣? 露比怎麼可能會死掉?

他說加油站的工作人員打電話給他說, 露比躺在路邊死了. 他們衝過去看, 露比就躺在馬路邊. 他們哭到不行. 因為魯比是他們的心肝寶貝. 從魯比 2-3 個月大就開始養了, 現在露比都 10 歲了. 他們沒有小孩, 露比就是他們自己的小孩. 露比就天天黏著他們.

他們是跑遊覽車的, 如果出車的時間比較久, 他們會送過來寄宿, 如果只有一兩天, 有時他們會帶著露比一起去. 6 年前, 我從台北搬過來, 我就認識他們了. 露比天天跟著爸拔的車子, 或是坐著爸拔的摩托車到處跑. 那時他才3-4歲.

自從做了中途, 露比媽咪就會送過來, 要我們幫忙他顧個幾天. 這樣一個月也會來個好幾天, 如果來過透天看過我們樓上狗狗的人, 應該也有看過一隻很迷你的米格魯妹妹, 露比 ~

昨天晚上媽咪和爸拔又送他來了, 這次不是住宿, 而是在一個紙箱裡面. 而且這次不用幫他洗完澡, 不用送他回家了. 他不會再回家了.

據說, 那時媽咪在車上整理和打掃, 露比就在往常一樣在車子外面玩, 有時會跑去跟加油站的哥哥姐姐們玩, 他們也會餵他吃東西, 要不然在附近自己晃晃. 可是這一次, 媽咪打掃後找不到他, 找了一個小時, 想他可能自己跑回家了, 因為加油站離他的家不遠, 他跟加油站的工作人員說, 請他們看到他, 打給他, 他過來接.

沒想到, 工作人員在附近看到了魯比, 躺在馬路邊死了.

媽咪說在頭部的地方有一個洞, 是被人拿利器或是棍子蹉了一個洞. 我們後來有打開來看了他最後一眼, 我也摸摸他. 發現他的頭骨一邊已經碎掉了.

如果你很愛你的狗狗, 出門的時候, 不要讓他離開你的牽繩, 不要放他, 不要讓他自己出去外面尿尿, 大便, 然後以為他會跟往常一樣的回來. 很多狗狗走失不都這樣嗎? 出去大小便後就沒有回來了, 可能被車撞死了, 可能吃到毒藥, 可能被人抱走了, 可能被人打死了. 他也不會回來了

看到我們也很疼的魯比這樣, 心理好難過. 外面變態的很多, 你永遠不知道你的狗狗會不會這麼不幸的遇上了. 你如果有小孩, 不也是一樣的帕他出事, 會接他上下學嗎? 你也怕有變態的傷了你的小孩ㄚ.. 

明天, 媽咪會把他每天睡覺的小毯子, 玩具, 點心一起送過來火化.

露比 ~ 我難過的不知道要說甚麼. 以後再也看不到你了, 上去找菩薩的時候, 不要再亂跑貪玩了喔..

P1080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