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像很常清晨, 天亮才回到家.

又是清晨 5:05 才到家. 這次不是因為下大雨, 不是因為又在車上睡著了. 今天一整天下來, 我和 eddy 只吃了一包泡麵. 因為eddy 幾乎都在醫院陪著番茄做健檢. 中午, 我催著 eddy 早點帶番茄去醫院檢查.

在台北~ 湖光醫院. 等著做檢查.

影像010  

 

弄好廠房的小朋友, eddy 還沒有回來. 我其實心裡很急. 不知道番茄到底是怎麼了. 怎麼會這麼的嚴重. 他牙齦翻白, 整個血色都不見了, 連走路都沒辦法站起來.

到了六點, 我在家裡等著, eddy 回來了, 說番茄做了血檢, 超音波, 他紅血球指數非常的低, 貧血, 腎跟膽都發炎. 醫生開了消炎跟利膽的藥. 醫生說, 先吃三天的藥, 再觀察看看吧.

晚上我到了廠房, 走進去, 地上一攤血. 我看到不知道是臉綠了, 還是臉白了. 我知道那是番茄拉的. 我趕緊打給番茄的姐姐問他說, 拉血便是正常嗎? 吃的那個藥, 會這樣嗎? 他也趕快打電話給醫生, 醫生說這不正常. 要我們在觀察看看. 可是番茄的樣子還是越來越不對. 我又打給了番茄姐姐, 問他打給醫生, 現在怎麼辦, 他問了, 說要不然吊點滴吧. 可是當時已經 10 點了, 送去哪ㄚ? 我們的醫生也說他要睡了, 他沒辦法過來, 明天早上 8 點他過來弄. 現在先讓他保溫. 給他吃一點營養膏, 或是罐一些喝的營養劑. 我也想辦法要灌進去, 可是番茄就是不讓我罐. 他呼吸急促, 整個好像不能呼吸了.

他就這樣躺著..

P1080930  

 

我打給 eddy, 打了快要 50 通了吧, 就是收訊不到. 我快要急死了. 我很怕番茄.......  

12 點, 終於 eddy 回電了. 我跟他說番茄狀況很不好. 血便, 又整個不能動了.

我跟番茄的姐姐來來回回的電話都有 10 多通了, 我跟他說, 一定要送醫吊點滴. 因為怕他撐不住到明天. 可是因為沒有得到番茄主人的許可, 這樣直接送去夜間急診, 不知道可不可以. 因為夜間急診很貴. 他的主人可以接受嗎? 但是我看著番茄越來越沒有血色. 我不得以只能逼他答應. 我只能先送去, 之後再說吧..

匆匆弄好這裡狗狗, 連點心時間都跳過了, 就準備番茄再次上車到醫院..

半夜兩點, 送番茄到台北~ 全國的夜間急診..

P1080932  

在全國醫院.. 

跟醫生說番茄的狀況..

影像015  

在準備吊點滴..

影像014  

包紮好點滴的頭... 醫生在寫資料卡.

影像016  

在病房, 準備吊點滴 + 氧氣筒..  (嚴重缺少紅血球, 呼吸困難)

影像018  

醫生說, 最壞的打算就是要輸血. 因為嚴重缺血. 紅血球缺乏, 就沒有辦法帶氧氣到身體各布, 還有引發了黃疸病. 整個發黃.

醫生說, 這應該根灌腸沒有關係了, 可能他身上有其他的器官剛好在身體最弱的時候出狀況.. 也有可能是血液寄生蟲. 因為嚴重缺血.

還好我逼番茄姐姐讓我送他過來, 因為這樣的他, 可能挨不過明天了.

我跟番茄姐姐說, 如果需要輸血, 趕快說, 我會帶拉拉過來, 大白熊過來. 我甚麼都沒有, 拉拉一堆.

番茄先在醫院了..

在醫院的時候, 番茄好害怕, 他躲在我的腿邊, 要我保護他, 他的眼神告訴我, 不要走, 他好怕. 我 心都揪在一起. 我早該讓他做血檢的. 早該發現他的狀況這麼嚴重.

我回來後, 雖然心情輕鬆了一點, 因為番茄由醫生照顧會比我更好, 如果有事情, 醫生可以馬上處理. 而我甚麼都不會. 但是也擔心番茄到底是怎麼了.

 

這是番茄的血液數據... (因為我的醫生也要看這份報告, 所以貼上來了)

現在是找我們熟悉的醫生, 來找出番茄的問題.

_芾_銵€瑼_jpg (1)  

番茄的血便.

P1080929  

 

番茄, 希望你會熬過. 也希望你能平安回來. 看到你在醫院時, 看著我的眼神, 我覺得我好對不起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