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少了很多的小朋友, 晚上也不再需要花快兩個小時幫他們洗睡盆鋪被子了. 所以, 現在晚上都可以比冬天的時候提早回家.

也因為狗狗數量少了, 也比較沒有 "有狀況" 的狗狗需要額外的花時間去照顧. 加上來了一隻很淒慘的米格魯弟弟. 我開始花多一點時間去多做ㄧ些鮮食的變化給他們吃了.

兩星期前, 我這裡來了一隻在收容所住了一年的米格魯弟弟~ 布布. 整個狀況就是 "慘". 長期的營養失調, 還有處於潮濕的環境導致他的皮膚整個出問題, 整個免疫力好像也有問題.

他來到這裡的時候, 馬上就讓我疑惑. 怎麼會有一隻米格魯幾乎在昏迷的狀況. 除了叫醒他出籠大小便之外, 他都沒有清醒過. 我也很怕他會就這樣走了. 馬上把他移到我只要走過都會看的到他的位置. 這樣我還可以看到他有沒有呼吸. 我也趕快跟他的志工媽咪確認他是不是那裏有問題. 他說~ 沒有. 但是我還是安排了藥帶他去做血檢. 我超級不放心的.

除了這隻米格魯, 還有一隻長期住宿在這裡的ㄧ隻皮脂漏米格魯需要吃鮮食, 所有的老狗我也都改成鮮食了. 我自己中途的大寶因為太胖了, 我也改成鮮食. 前一陣子因為狗狗數量太多, 我每天忙著弄大家的飯, 沒有辦法多花一點心絲去做食物上面的變化.

對於布布, 我改成半鮮食, 因為他一身的肋骨和瘦下來的而掛在身上的皮之外, 沒有一點點的肉. 吃飼料的狗狗很容易胖. 所以也不能改全鮮食. 也幫他在他的飯裡面多加了人參營養膏.

P1090091  

也買了ㄧ些的豬肝, 每三天炒ㄧ鍋給老狗, 營養缺乏的, 還有有血液疾病的狗狗. 補充他們的營養.

P1090024  

ㄧ星期兩次, 加了蛋在他們的飯裡面.

P1090090  

最近水果超便宜, 我也買了一帶看起來很不甜的蓮霧, 切細, 伴在裡面. 增加顏色.

我自己很怕吃 "沒有顏色" 或是看起來沒有色彩的食物. 感覺就是怪怪的. 我喜歡我的食物五顏六色的, 充滿了活力的感覺.

P1090189  

~~~~~~~~~

每天晚上我就在水槽那裏剁剁剁, 東ㄧ鍋, 西ㄧ鍋的. 順便把家裡的一起弄好. 這樣我回家就可以只要燙青菜, 燙海帶, 打蛋就可以了.

我真的還是覺得狗狗如果能夠吃鮮食, 還是比較好. 當然以現在人的工作狀況, 還有 "沒時間" 的情況下, 也只能選擇吃飼料.

但是我們永遠不知道飼料用的 "雞肉" 牛肉 羊肉 是不是新鮮的, 是不是病死的.

******************

剪接網路上的資料.. 也給我自己做參考.

吃水果當然對狗狗身體有益,但是別亂亂吃嘿!!

《香蕉》含寡糖促進腸道中益菌比菲德氏菌增加,幫助腸道蠕動,特別推件給    便秘或容易拉肚子的狗狗。

《蘋果》含豐富食物纖維,果膠對體內排除毒素有功效。
    注意:含有許多糖分,不宜食用過量。

《酪梨》含大量蛋白質&維生素E,還有脂質。脂質中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幫助    狗狗毛髮皮膚保持光澤美麗。有過敏狀況狗狗非常建議食用。
※水果籽要挖掉、去皮,甜度太高的都適量就好囉!
※有些水果維他命C高,攝取太多反會會造成尿路的結石。

《西瓜》能補充水分消署,不過吃了狗狗會一直跑廁所尿尿。西瓜子不消化,    會出現在便便裡。須注意不宜食用太多,西瓜甜份高。

《蓮霧》不宜食用太多,甜份高。

《橘子、柚子》含豐富維他命C,補充體力,也很幫助消化,便秘狗狗可食        用,但一樣不宜食用太多。

《木瓜、哈密瓜》甜份高,幫助消化,便秘狗狗可食用。
--

※蘋果 杏仁 桃子 野莓 苦瓜 李子類 梅子類:
果肉不可多量,種子則是完全不能吃。因為多數瓜果類的種子含有氰化物(cyanide).以上都可能導致下痢、嘔吐、下腹疼痛。
--

草莓蕃茄也可以餵,但是前提一樣少量,都很甜,你在餵食水果後看你的寶貝有沒有嘔吐或腹瀉等...表示你餵太多囉,或他體質不適合餵食這類水果~

據我知道的不可食用的水果有葡萄、楊桃、鳳梨、芒果
但是我絕得你若真的要餵食水果,那就少量,別看他可憐的模樣就賞他幾口吃

還有不知道能不能餵食的水果還是別給他亂吃比較好喲。

** 我不確定芒果是不是真的不能吃, 因為ㄧ本書上 "馬力與我" 他們家的馬力超愛芒果. ㄧ顆顆抱著吃. 好像也沒事. 我以前也會打芒果牛奶冰沙給我們家的夏天吃. 消暑 ~  好像也沒事. 也沒有啦. 只是大便比叫黃..

反正甚麼都不要多吃吧..

如果你有簡單做, 又對狗狗好的鮮食食譜. 一起分享吧.

最近想要來好好做些鮮食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