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末, 因為太多事情讓我 "很煩", 脾氣也跟著煩躁,  eddy 說那出去走走透透氣吧. eddy 想要去內灣騎腳踏車, 結果, 要出門前, 又碰到人家來看狗, 來看米格魯. 東拖西拖的, 結果~ 要出門的時候, 已經太晚了........ (去不成..)

eddy 說, 那算了, 去八里走走吧. 順便帶了腳踏車去...

在路上, 剛好ㄧ個志工朋友打電話來, 他問到我們要幹嘛, 我說很煩ㄚ, 去淡水八里走走吧. 我問他要不要去, 他說好ㄚ, 也一起去了..

接著, 我們在淡水碰頭了.. 當然也是到處走走, 因為腳踏車只能兩個人騎, 所以 eddy 就牽著腳踏車, 我和朋友到處走走逛逛. 吃點東西, 在河邊坐著喝杯咖啡聊聊是非.

兩個女生, 當然也聊到 "感情" 的事情. 我和 eddy 都說他都把他的 "生活" "空閒" "休閒" 給了流浪狗狗. 所有的時間都被"流浪" 狗狗綁死了. 他除了工作, 下了班就去醫院遛狗, 到了很晚才回家. 周末還要回學校去餵狗狗吃飯, 還要繞到醫院遛狗, 每天早晚都要遛. 甚麼天氣都看到他不畏風雨的在遛狗.

雖然是這樣唸他, 不要天天都這樣遛啦. 但是我知道怎麼說都不可能改變的. 因為以前我自己也是一樣, 我下了班, 從台北衝回林口 (當時還是坐公車回林口), 跑著回家趕遛狗. 回到家裡大都 10:30-11. 家裡ㄧ共4-5 隻, 我ㄧ個人牽不動太多隻, 只能分批, ㄧ個晚上藥遛三次, 花了將近 快兩個小時遛狗. 之後再開始弄飯給他們吃, 全部弄好都快要 2 點了. 這才開始我自己的時間.

當時我每天都是過這樣的生活. 我也很想出去走走, 跟朋友約吃飯, 但是想到家裡的狗狗要遛, 要弄吃的, 只能默默的放棄和朋友出去走走, 放棄了和朋友一起的時間, 漸漸的, 也沒有朋友了. 因為那時朋友們都在台北, 也幾乎沒有人養狗. 而我養了這麼多, 大家都覺得我很怪異, 也很神經.

而我這個朋友, 並不是不想要交男朋友, 也不是不想要 "桃花". 他天天巴不得桃花開, 我還跟他說, 我ㄧ定要買ㄧ顆桃花樹送他, 要他好好栽培, 這樣才能開桃花. 還要滿樹的桃花.. 我問他有沒有去月下老人那裏拜拜ㄚ? 他說~ 拜到快要爛掉了, 粉水晶也帶了不知道幾條了, 就是沒有ㄚ!

我知道很多的志工媽咪/ 姐姐 也都是因為為了照顧流浪狗狗而錯過了很多私人的時間, 私人的生活, 感情生活. 因為 "沒有時間" 去經營自己的人生. 因為除了上班之外, 流浪狗狗的救援就占住了他們全部. 他們的對話, 想的事情都跟流浪狗狗有關. 連休息時間, 都跟流浪狗有關.

他們也很希望能有一個自己的感情生活, 但是當他們就算真的 "結交"了一個對象的時候, 對方真的也能接受他成天跟流浪狗打交道的事情嗎?可以接受他把時間和精力/ 金錢都花在他們身上嗎? 如果這個對像很適合, 可是不喜歡他的"狗狗們", 那要分開嗎?還是要放棄自己救援的狗狗?

我知道ㄧ個女生, 他單身的時候, ㄧ直都跟流浪狗狗貓咪有關, 但是他交了一個男朋友, 論及婚嫁, 男生不喜歡這些"狗狗貓貓"的, 但是這個男生真的是個很好的結婚對象, 他放棄了狗狗, 結婚了, 再也不碰流浪狗狗的事情了. 他也要顧家.

我當初有很多狗狗的時候, 每次有人跟我做朋友, 知道我要養這麼多狗狗, 都被嚇到. 有的不敢跟我繼續做朋友, 有的就算是硬著頭皮接受, 但是不敢碰他們. 怕他們. 我還是放棄了這個人. 因為我養狗狗在先, 有他們陪我這麼多年, 不可能因為你而放掉他們. 我也因為他們放棄了回美國的機會. 有時會覺得遺憾, 但事也沒甚麼好後悔的. 我也跟我朋友說, 接受我, 也必須接受我ㄧ堆狗狗的事實.

我比較幸運, 我遇見一個願意接受我ㄧ堆狗狗的人, 也願意跟我一起做我想要做的事情. 也願意幫我每天不管颳風下雨的幫我遛狗. 檢大便.

我也希望我的朋友能遇見他的桃花先生, 也會能接受養很多流浪狗狗的事情. 也希望他能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