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心情超級的難過和沉重.. ......

昨晚, 我回到家裡, 老爺爺醒了, 他的嘴吧的兩側突然莫名的一直抽蓄, 又像懺抖, 每次約 2-3秒, 停下來又開始. 這樣好幾次. 我整個心揪在一起. 我不知道他怎麼了. 我整理好家裡, 拖好了地, 帶著這一大群狗狗到樓上去, 老爺爺睡了, 後來被我驚醒, 他的嘴皮開始又抽蓄了. 這樣持續有 6-7 次. 我整個人慌了. 我上網查了 "狗狗中風", 因為之前我電話裡面問醫生, 醫生說可能是中風. 我對照所有的症狀, 又不太像..

這樣的情形大約 一星期了, 昨晚最嚴重. 我好害怕他就這樣走了. 雖然我也知道我家老爺爺很老了, 日子也不多了, 但是當事情發生時, 我還是會慌. 整晚我眼睛一直往他那裏看, 往他身上飄. 看他還有沒有呼吸. 看他還沒有事.

我怕他是因為這幾天變冷了, 導致他變成這樣, 我幫他蓋著很厚的被子. 裹著他, 抱著他, 跟他說~ 不要嚇我. 你會好好的..

~~~~~~~~~~

今天我帶著米爺爺到廠房去, 順便讓他在廠房裏面走走, 動一動. 廠房出來後, 我帶著我家的米爺爺去看醫生了.

因為今天星期天, 很多的醫院都沒有開, 我也怕醫生沒有來, 我打電話去, 其中一家我配合的醫院有開, 我帶米爺爺去看他了. 因為今天冬瓜要出門, eddy 那邊又剛好有人來拿他們訂購的睡盆, 又有狗狗要洗澡, 他抽不了身, 我自己帶著米爺爺去醫院了.

醫生拿了聽筒, 聽了他的心臟, 直接跳起來大叫 "他的心臟病很嚴重耶". 心臟完全沒有力. 他隨時會死掉. 他說你有給他吃甚麼保養品嗎? 我說我給他吃 Q 10. 他說那是保養品, 只有剛開始有用, 之後就沒有用了. 他要 "服藥", 不是靠保養品.

他叫我聽老爺爺的心跳, 我不敢, 我怕我會哭. 我跟醫生說, 不用了. 我相信你. 你就告訴我怎麼辦吧. 該吃藥, 就開藥給我, 該做甚麼, 就做甚麼..

他說他應該早就要服藥了,  我跟他說, 我也知道他心肺不好, 但是真的不想讓他一直靠著藥物, 依賴藥物. 怕最後, 肝腎出了病.

醫生說, 先拿一個星期的藥吧. 先吃一星期看看狀況, 有沒有改善.  之後再說吧..

我抱著我的米爺爺, 想哭又不敢哭出來. 之前我剛撿到我家拉拉的時候, 他得了病毒腸炎, 在家裡狂拉血, 家裡地板都是他拉的血, 整個家裡面都是血腥味, 腐臭的味道. 我也第一次接觸這個病, 整個人都呆掉了. 送去醫院, 連醫生都不收他了, 跟我說這樣的腸炎死亡率很高, 加上我剛撿到他, 體力好不好也不知道, 能不能挨過都不知道. 我聽到後, 我在醫院裡面當場嚎嚎大哭, 跟醫生說, 請你救他, 請你幫他. 我不要他死掉. 一邊大哭, 一邊拉著我家拉拉. 一邊求醫生救他. 我家這個不知死活的拉拉都得這麼嚴重的腸炎了, 都拉血啦成這樣了, 還拼命要爆衝去馬路那裏. 我一邊哭, 一邊扯著他回來.

現在想想, 當時醫生一定被我嚇死了..

~~~~~~~~~~~

在醫院我先塞了藥丸, 把今天的分量先吃了.

帶回家後, 我先把老爺爺帶回家裡. 跟 eddy 去吃飯. 吃完飯, 我先回家, 看到老爺爺剛睡醒, 嘴吧又開始抽蓄了..

我急著打給醫生, 問醫生, 為什麼我家米爺爺在白天都不會這樣抽動, 但事只要到了晚上, 天黑了, 他就開始了. 白天卻一次都沒有看到過. 醫生也不知道為甚麼. 他也是第一次碰到這樣.

他說先讓他吃藥吧, 等他吃了一星期後, 再看看有沒有改善.

我又上網去查了, 這次查狗狗心臟病, 還有中藥資訊.

我現在真的很茫然, 老爺爺到底是怎麼了. 我打給我的另一個醫生, 他叫我這星期先吃完藥. 他再來看看可不可以減量. 我問他狗狗吃中藥的事情, 他說他明天找他的一個業務問..

 

晚上到了廠房, 我的腦袋一片空白. 都快要瘋掉的感覺. 我家老爺爺到底怎麼了?  怎麼都沒有人可以回答我. 為什麼他的嘴吧到了晚上會一直的抽蓄?  我朋友打給我, 說他會不會是太冷了, 一直在懺斗?  他叫我開除濕機. 我也開了除濕機. 我後來覺得不對ㄚ. 我家米爺爺不是冷到打懺. 他是很像是那種顏面陳經失調. 因為溫度並不低ㄚ. 我整晚上網找, 也上網在線上問診. 希望能找到答案. 能讓我家的米爺爺不要這麼不舒服.

醫生說, 狗狗老了, 也到了他的年紀了, 本來就會走. 不管我怎麼做, 他還是會走. 這是一定的道理. 我跟他說, 我當然也知道, 甚麼東西都有生, 有死, 有病痛. 這個道理我懂, 當自己要面對自己養了這麼多年的狗狗快要走到這裡的時候, 心中一定不肯相信, 也不願意放他走.

老爺爺是我的第一隻狗狗, 我從極度怕狗, 沒有養過狗, 到現在我為了他救米格魯.他從內湖收容所出來, 他得了焦蟲, 醫生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東西, 我甚麼都聽不懂, 只知道他天天早晚都要帶去醫院打退燒針, 一針 800. 每天高燒40 多度. 又吐又拉血. 醫生給我葯, 我不會餵藥, 我就天天早中晚帶他去醫院去請醫生幫我餵他吃藥. 要不然就到寵物店去請美容師幫我餵藥. 當時醫院也不願意收他住院, 說他是收容所出來的狗狗, 他們不收他.  我為了他, 中午一下課就坐計程車回家裡, 帶他去吃藥. 但是他超難餵藥, 吃了就吐出來. 後來連醫生餵他吃藥, 都吐光. 每天都要幫他量體溫. 一直打退燒針. 溫度時高時正常. 就這樣到了一星期, 老爺爺又開始高燒不退. 醫生說沒有辦法了. 叫我帶他回家吧. 差不多了. 醫生說, 除非他高燒退掉, 要不然也沒有救. 要不然就是讓他喝下 500 cc 的水. 讓他自己降溫.

整晚, 他不喝水, 也灌不了, 他害怕吃任何我給他吃的東西, 我買了高蛋白的營養品. 他也不吃. 因為他怕裡面是藥. 我把四五條毛巾冰在冰箱, 整晚拿著輪流拿著冰毛巾幫他降溫, 上酒精, 因為毛巾是冰冰的, 他開始舔包在他身上的冰毛巾來替自己降溫, 我看到這個動做, 我就開始拿著小茶杯裝冰水, 慢慢的導入毛巾, 讓他開始舔毛巾上面的水, 就這樣, 一個晚上, 抱著他, 我倒了 500多 cc 的冰水. 他也喝下了 500 多 cc 的水. 同時也還是幫他用毛巾擦身體, 酒精擦腳掌, 耳朵, 肚子. 到了天亮, 奇蹟似的, 他降溫了. 他也開始願意吃一些東西, 我每天熬一鍋的排骨+ 一鍋的排湯, 冰在冰箱, 因為他不喝水, 我讓他喝排骨湯, 每天剝排骨肉給他吃. 後來我帶他去另一家路人介紹的一個醫院, 醫生叫我給他吃豬肝. 幫他補血. 就這樣..... 我的米格魯活下來了.

我的米爺爺陪我走過我人生中最低潮的時候, 最痛苦的那幾年. 他總是趴在我旁邊陪我. 他不會像小咪一樣親我, 不會像拉拉一樣用屁股撞我跟我說他很愛我. 但是老爺爺總是眼睛沒有離開過我. 走到哪裡, 他跟到哪裡. 這樣也養了 8 年了. 看到他現在這樣, 我會不傷心嗎? 整個心都快要碎了..  

心臟不好一定要這樣吃"心臟藥"嗎? 吃到最後腎衰竭? 沒有別的方法了嗎?可以用中藥嗎? 有用嗎?

有誰養過狗狗有嚴重的心臟病? 我的老爺爺當初從收容所帶出來的時候, 我帶他去看醫生, 醫生就跟我說他的心肺功能很弱. 很沒有力. 應該是先天性的.

昨天吃過心臟藥後, 今天是沒有甚麼再喘, 也沒有聽到他咳嗽. 但是就一直趴著不想動. 平常只要我手上一有吃的, 他馬上跳起來, 坐在我腳邊流口水. 今天沒有. 這樣正常嗎? 

明後天, 我要帶他到另一家醫院看看. 請醫生再驗一次. 我要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