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很多人的留言, 也有好幾個朋友幫忙問他們自己的醫生有關我們家老米爺爺的狀況. 也好幾個推薦醫生給我, 也留言告訴我哪裡可以買保養品.

經過這幾天的冷靜, 我也慢慢的接受和釋懷我家老爺爺嚴重心臟病的問題. 我自己也上網查了一堆心臟病的事情, 一堆的名詞, 看了也是眼花撩亂, 也是頭暈. 看起來好像不管甚麼心臟病開的藥方好像都類似. 有很多的人說他門家的狗狗因為吃了心臟病的藥, 一年半年就走了. 因為吃到腎衰竭.

我也問了醫生, 醫生說~ 不管甚麼病, 不管有沒有病, 狗狗到最後老死都是因為腎衰竭. 不是因為吃心臟病藥才會腎衰竭. 是因為老狗了, 所有的器官都老化了, 也都慢慢的衰竭了. 這時的狗狗腎功能也早就老了.

我的朋友也在上面留言說了, 心臟病要不能停, 狗狗只會越來越老, 呼吸越來越吃力. 最近天氣只會越來越冷, 對他們的心臟來說, 也是更加難過. 我也決定不停藥了. 讓他呼吸順暢一點. 舒服一點.

最近服用心臟病藥後, 他呼吸很喘還有晚上乾咳的問題有些改善. 我現在早晚給他吃心臟的藥, 每兩三天給他吃一次血栓藥, 一天一顆的綜合維他命, 維骨力. 每三天一顆的魚油, 我不確定他需不需要繼續服用 Q 10 保健心臟. 我要再問問看.

我們的狗狗平常很少洗澡, 因為他們沒有甚麼體味, 每天出去回來後, 我也會幫他們洗腳擦身體. 現在老爺爺會看天氣, 適時的洗澡一次. 其他時間用擦的. 減少洗澡後的疲憊.

我也不想帶他去看醫生了, 上次帶他去看ㄧ次醫生, 回來後好累好累. 昏睡了好久. 我們家大部分的時間是安安靜靜的, 只有收音機的音樂聲. 有時候兩隻拉拉和小咪玩會有一些跑上跑下的聲音. 他體力好的時候, 也會跟著一起玩, 其他時間他也可以好好安穩的睡覺.

我每到了晚上, 或是天氣溫度比較低的時候, 我一定把除濕機打開, 第一, 增加家裡的溫度, 第二, 除掉家中濕冷的感覺, 對狗狗的呼吸道比較好, 對他們的皮膚也好. 睡盆裡面的被子也撲上了好幾層.

我昨天去南崁的 cosco 去找那種很軟很軟的大睡墊, 想要放在睡盆裡面. 結果~ 南崁 cosco 沒有這樣東西. 我明明在台北的就有看到. 怎麼這裡就沒有. 難道這裡的人不幫狗狗買這種睡墊嗎?

P1160947  

P1160943  

醫生叫我幫忙減肥, eddy 說不要, 他說 amos 在家裡永遠吃不飽, 每次都只給他吃一點點, 可是吃一點點還是胖阿. 他住在透天那邊, eddy 每餐都讓他吃飽飽, 睡到飽.

現在他一餐吃兩樣青菜, 不定時的水煮雞肉或是牛肉,  雞肉泥+麥片. 家裡的全部都跟著吃一堆的青菜. 但是老爺爺的是多青菜, 其他的是肉多菜比較少..

SAM_1402   

現在一餐飯弄下來都要一個多小時, 洗菜, 切菜. 煮肉. 準備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從廠房帶回的雞肉泥 + 一些白飯.

SAM_1392  

每樣菜都要切碎, 這一鍋有兩樣青菜.

SAM_1393  

炒了一些豬肝給家裡的狗狗, 還有帶去給廠房的老狗狗.

SAM_1394  

老爺爺的一餐. 

以前是飼料 + 一些的肉汁, 粥, 青菜.

現在是沒有了飼料, 今天肉給多了一些. 後來的這幾天吃的就是更多青菜, 肉量減少..

SAM_1400  

我們啦啦吃的就是肉泥+ 麥片多了些, 青菜少一些+ 一些飼料..

SAM_1401  

 

~~~~~~~~~~~

其實我們家的老爺爺除了心臟不好之外, 他其他的狀況都算還好. 他到現在還是超愛吃, 每天地上找吃的. 等著我出門給他吃餅乾. 吃完飯等吃他的潔牙骨, 點心..

正在吃著潔牙骨..

P1160941  

 

這幾天, 我當每一天都是我見到他的 "最後一天" 照顧他. 每當他眼睛睜開, 我會有種"放下一顆心" 的感覺去抱他, 親他一下. 現在就算每次回到家裡看到他到處亂尿, 我也沒有生氣了. 之前, 我回到家中, 已經是帶著一身的疲憊的打開門, 我真的不想再看到他亂尿, 啦啦吃大便弄的地板都是乾掉的大便屑. 還要花上快半小時去拖地. 那時真的心中一把火再燒.  現在沒有了, 就默默的去拿拖把, 開始拖地.

這幾天, 每次看著他的心情不太一樣, 照顧他的心情也不同. 我跟 eddy 說, 我不期待他活的很久很久, 帶著一身的病痛活著. 我只希望他能在睡夢中, 安詳的睡走了. 做著一個好美好美的夢, 笑著離開去做個小天使. 心裡還會記得我很愛很愛他. 他的骨灰一樣會回到家裡, 一樣是我的小孩.. 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跟我們住在一起.

面對著自己的親人老去, 離開, 這是一個我要學習的課題. 學習的過程, 很難, 很痛, 但是卻躲也躲不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