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媽和我爸跟著我的舅舅/ ㄚ姨/ 姨丈來我這裡找我. 因為對甚麼叫 "狗狗中途" 好奇. 我跟他們說, 我會很忙, 沒有時間招呼他們, 請他們去找 eddy.

我爸和我媽超討厭和怕狗的. 可能我小時候怕狗, 討厭狗狗也是因為這樣吧. 不過我小時候住在鄉下的山邊, 那邊的狗狗幾乎都是流浪狗, 只要我是一個人走路回家, 就會被一堆的狗狗追跑攻擊. 你說我會不怕狗? 我會不討厭狗? 我也還真的被咬到過. 送去打針.

我的親戚也不至於討厭和害怕狗狗, 但是對他們來說狗狗是畜生. 就是 "狗". 一種動物.

只要他們來這裡, 我其實心情都怪怪的. 聽到的都是東嫌西唸的. 我的火氣不由自主的上來. 常常忍不住就會吵起來. 因為他們以前只要打電話來, 就叫我把狗丟掉. 丟到收容所去. 說養狗狗只是花錢, 浪費錢. 甚麼甚麼的.. 氣的我一天到晚跟他們對吵.

這次來要 "參觀" 我們的中途之家. 我心情 "超不安的". 我也怕我的脾氣控制不住, 就算不吵, 臉色也會不好看. 所以我請他們去透天厝那裏找 eddy. 之後再請 eddy 載他們過來門口看一下. 也剛好那時領養黃金~ 貝斯的來看狗狗. 我也理所當然的只跟他們打個招呼就進去了. 剩下給 eddy 去聊.

因為我阿姨是農夫, 我請我媽媽跟他說, 我跟他買一些他家種的青菜. 結果 ~ 來了一個後車廂. 種菜的人難道給菜都是這樣 "一個麻袋", 一個個袋子裝滿的青菜嗎? 我看到都傻眼了, 這樣怎麼放的下冰箱? 因為葉菜類的東西不能放久, 兩-三天內要吃完. 要不然就爛了..

一麻袋的 "南瓜", 一垃圾袋的 "地瓜葉", 兩三袋的蒲瓜+ 絲瓜, 一整袋的小白菜, 青鋼菜, 筊白筍, 小黃瓜, 四大顆的高麗菜.. 還有一兩袋有的沒的不知名的葉菜類. 我都不知道怎麼處理這些菜..

還好一共有三個冰箱, 廠房一個, 透天厝一個, 家裡一個. 所有冰箱都塞滿了葉菜類.

SAM_1424  

也因為急著要把這些很快就壞掉的葉菜類處理掉, 最近家理廠房透天厝的狗狗全部都 "加菜". 真的加了很多的菜. 尤其是家裡的狗狗, 更是一碗滿滿的菜. 努力減肥的佳佳, 現在更是減少飼料到一餐約 15 -20小顆吧. 剩下都是菜 + 肉泥麥片. 也因為菜類過多, 吃起來菜味更重, 只好每餐都多加了1/2 罐的罐頭稀釋後倒進去蓋住菜味..

有時候是布拉魚, 炒蛋, 罐頭, 豬肝, 或是一些味道比較重的食物蓋住...

P1120365  

因為前一陣子就開始吃大量的青菜, 所以現在就算菜量增加也沒有看到他門狂大便了. 大便也是正常的量, 也是很漂亮的一條條.

我家啦啦剛撿回來的時候, 剛好也得到了病毒腸炎, 醫生說不要給他吃太油的. 那時吃甚麼飼料都拉, 貴的, 便宜的都拉. 由其吃越貴的拉越嚴重. 後來有狗友說, 不要吃貴的飼料, 他家的也是這樣, 只要吃醫生推薦的昂貴飼料, 拉到他都不知道怎麼清理. 後來我改吃便宜的賣場飼料, 反而真的沒有甚麼在拉. 只是軟便. 但是因為那種飼料也不安全, 我後來決定自己煮給他們吃. 自從煮給他們吃後, 拉拉的大便也變的條壯了. 正常了. 他的腸炎痊癒後的爛腸胃, 也是那時吃素吃菜吃白飯吃麵條慢慢的調整的..

前天一個人來廠房看地方, 他說他門家也是吃醫生推薦的皇家飼料, 西爾斯, 還有一些昂貴的飼料, 一天最多大到 20 次, 拉到他覺得他的狗狗都快要脫肛了. 最後他剛好看到我們布洛格上面聊到我們家的吃鮮食, 吃自己煮的菜販. 他說 "你老母也來煮給妳們吃". 現在他家的狗狗一天大便兩次, 也都是正常的條壯大便, 不再一天 10次 20 次了.

~~~~~~~~~

只是自己煮鮮食真的很麻煩, 也很花時間. 一次要一個多小時的洗菜, 煮菜. 加上我們家的狗狗又多, 每次面對著他們的碗, 都不知道現在要吃甚麼藥, 他該吃甚麼了? 早上餵了甚麼藥? 晚上現在餵甚麼藥? 也只好寫張紙條, 整理他們早晚要吃的藥..

P1120364  

也還好只有四隻要吃藥, 其他的都還是正常狀況, 只要記得給他們吃心絲蟲的藥就好了.

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家裡的狗狗太多了. 一天要清理他的大小便5-6 次. 因為拉拉的尿超多, 一天尿快要 10 次吧. 加上隔壁的酒鬼鄰居還是一樣三不五時的來鬧我. 說我們家臭的不行, eddy 說不要理他, 對他們沒有養狗的人來說, 不管你有幾隻狗狗, 他們就是覺得"臭". 一樣會鬧你.. 昨天我們調帶子來看, 半夜 12 點跑來敲我的門, 打我的門, 我猜我家的狗狗聽到有人敲門一定會叫, 後來就貼紙條說我們家狗亂吠. 我跟 eddy 說, 那他半夜 12 點來敲門幹嘛? 你來敲門, 我家的狗當然會叫. 而且我知道我家的啦啦超討厭他, 只要他回來, 幾乎都會對他吠, 因為他總是帶著一身的酒味, 還有一身的 "惡人" 味道.

以前我剛檢啦啦回來的時候, 啦啦就很討厭他. 只要他回來, 不是撞門, 就是踹我的門. 我家啦啦當然會吠. 他一叫, 我的米格魯小咪會跟著哭. 酒鬼會越撞越故意. 弄得我天天在外面心神不寧. 深怕我家被他撞爛.

這幾天又開始了, 我這次一定要加裝鐵門. 我也快被他弄到瘋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