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冒著風雨, 咪咪醬的媽咪從中壢騎車過來帶他去做血檢了. 血小板過低, 因為過了四合一的艾莉西體檢驗, 所以猜測可能是焦蟲, 更或是另外四種驗片驗不出的艾莉西體.

醫生說, 艾莉西體共有六種, 四合一驗片只能驗出兩種. 還有四種沒有在驗片上面. 要靠血液檢察. 還有另一種是焦蟲, 也是必須靠台灣基因才能驗出來, 或者也是看血液指數.

昨天回來後, 硬灌藥, 因為不吃東西, 所以只能用 "灌"的, "塞"的. 先塞類固醇+艾莉西體藥. 剩下的看晚上藥性有沒有發作. 類固醇這時真的也是"仙丹". 只要類固醇的藥性發威, 一般來說, 晚上都會正常吃飯.

當時我撿回一隻拉拉, 血液只數只剩下 26, 正常標準是200. 醫生說, 一定要輸血了. 因為他的體重過重, 當時約50公斤, 我必須找到三隻拉拉可以跟她配到血的, 或是一隻超過 50 公斤以上的狗狗來抽血. 當時只有大白熊可以救他, 可是大白熊帶去醫院, 很多醫生都不敢動手, 因為太大了. 我們的大白熊有時也很機車, 不爽會咬.

醫生那時也是打了一針"類固醇", 叫我先看看他晚上會不會吃, 只要他肯吃飯, 後面就可以一邊吃飯, 一邊餵藥, 一邊幫他補血. 結果~ 當晚吃掉一鍋的飯. 一整鍋. 後面就正常吃喝了. 藥效三天, 只要這三天我可以餵他吃到飯, 他肯吃, 也肯吃藥, 後面我才能救的起來.

果然, 咪咪醬晚上吃飯了. 他吃了一根雞腿, 一顆蛋, 肉泥, 麥片, 飼料, 潔牙骨一根, 牛肉片, 還有雞肉片當點心. 晚上他肯吃飯, 他的藥就直接放在飯裡面了. 後面類固醇持續的吃一星期, 讓他的食欲持續, 讓我可以餵藥, 這樣我才能救他.

咪咪醬持續開放找家喔..

P11704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