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我忙著打掃家裡, 煮飯給我們家的小孩子們吃, 聲音很吵, 沒有聽到電話聲, 等我拿起電話, 才看到 eddy 連續打了四通電話給我. 應該是很緊急, 我也趕緊回電..

eddy 很急也蠻緊張的說, 那個.. 妹妹走了.. (妹妹是拉不拉多)

我說怎麼會, 怎麼了. 怎麼會這樣. eddy 說, 不知道阿. 他像平常一樣的打掃拖地, 拖到妹妹那裏的時候, 妹妹還是一樣躺在睡盆裡面睡覺, 他叫妹妹起來, 他要把盆子拿起來拖地板. 叫了很多聲, 妹妹都沒有動.  跟我們家的老爺爺一樣, 妹妹常常熟睡聽不到聲音. 有時候都要去搖醒, 或是要等到大家都要吃飯了, 乒乒乓乓才會自己醒來.

eddy 突然覺得怪怪的, 怎麼叫這麼久了, 這麼大聲了, 都沒有醒來. 就用手去摸他, 才發現, 妹妹走了.

~~~~~~~~~~~

妹妹在睡覺的時候走了. 他的眼睛還閉著, 整個臉, 還有神情都跟睡著一模一樣. 連姿勢都是他平常睡覺的姿勢. 很熟睡的臉龐.

eddy 問我要不要過來看看他, 我有點遲疑. eddy 說, 其實整個樣子就跟他平常睡覺一樣, 沒有不同. 你如果不摸他, 都會覺得他再睡覺. 我去看他了. 跟平常一樣, 躺在布上面, 很熟睡的臉.

我跟eddy 說, 怎麼這麼突然? 昨晚我走之前, 還給他們每人一根潔牙骨, 妹妹也跟平常一樣的站起來要一根. eddy 說, 對阿, 他的食慾, 飯量, 大小便, 精神狀況都跟平常一樣. 吃很多, 一樣去外面大小便. 然後回到睡盆裡面窩在布上面看著大家玩. 因為妹妹的腿不好, 又有骨刺, 所以他很少根大家一起玩. 都是在旁邊趴著看大家玩.

eddy 說, 應該也是他的福報吧. 除了腿不好之外, 他沒有任何的病. 就是時間到了, 睡走了.

妹妹的主人之後也來了, 他和他太太的眼睛都紅紅的. 他們也覺得很對不起妹妹. 妹妹在這裡住了兩年. 他們因為搬家到台北, 家裡有小孩, 兩人又要整天上班, 要照顧小孩, 沒有時間可以照顧好他, 加上妹妹不能爬樓梯, 台北的房子很多都是公寓, 妹妹又不肯再加理大小便, 一定要出去. 他腿又不能上下樓梯. 年紀也大了, 也很難幫他找到好的家庭送養.

來這裡之前, 妹妹曾經到另一家中途, 但是他的爸拔去了幾次, 覺得那裏又髒又亂, 一堆的狗狗, 生活品質很差, 到處看, 到處去找一個適合妹妹的地方做安養. 兩年前, 他來到了廠房, 他覺得那裏的空間, 前面的操場, 整個環近可以讓妹妹好好的養老.

去年, 我們多了一個汪汪狗之家, 也是為了老小朋友們設立的, 我們請他爸拔過來看, 我們想把妹妹移過去, 他爸拔看了以後, 覺得更適合妹妹, 就這樣妹妹轉到汪汪狗之家去了..

去年 12 月, 也是汪汪狗之家一年了. 妹妹也住了一年了. 妹妹走了..

我們問他妹妹的後事怎麼處理, 他說他會帶回去, 他們會單獨的火化他, 帶他回家. 妹妹是他們在他三歲的時候認養他的, 今年 14-15 歲了. 在大型犬來說, 算是很老了.

eddy 說, 當他看到妹妹沒有醒來, 那時的心情真的很難過. 我說我聽到的時候, 在家裡哭了... 妹妹也跟我們跟了兩年了. 他真的很乖, 不吵不鬧的.

這樣的走, 算是一種福氣. 我也希望我家老米爺爺走的時候, 也是這樣睡著走的, 不帶著任何的病痛, 沒有任何的痛苦, 安詳的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