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10 月底, 11 月. eddy 就一直問我甚麼時候可以開始準備聖誕節的東西. 我跟他說要到感恩節過後 (11 月的最後一個星期) 才算正式的 聖誕季節. 他說, 我們又沒有感恩節, 應該可以先開始布置吧. 我說隨便你. 只是傳統上是要過了感恩節後才能做聖誕節的東西.

eddy 的個性很急, 還是偷偷的把松枝花環的東西拿出來先捆上了. 12 月一到, 他就把去年的聖誕樹拿出來擺設了. 我們去年的聖誕樹是白色的, eddy 一直覺得這樣才有個性. 我也不想跟他爭, 因為這是台灣, 對聖誕節的感覺並不像美國那麼強. 但是我個人覺得 "聖誕節" 就應該是 走傳統路線, 他是一個美國傳統的家庭團聚的溫馨節日, 溫暖, 充滿了愛, 心中有感恩, 是這個節日最大的意義. 我總覺得 "聖誕樹" 就應該是 "綠色". 綠色是大地, 溫暖, 厚實的感覺.

我們在月初去了台北後火車站那裏找我們要的聖蛋擺設. 看到了一顆綠色的聖誕樹正在打很大的折扣. 很多的松果, 很高的樹, 就很有 "聖誕樹" 的感覺. 我跟他說, 我想要那顆綠色的聖誕樹..

因為在聖誕樹的設計上, 我們又有不同的意見, 他喜歡的方式是 "美麗, 壯觀" 的布置. 我想要的是溫馨的家庭感覺. 跟上次一樣, 照他的想法吧. 因為這棵樹是要擺在外面, 不是放在家庭. 設計上是必須要符合環境..

因為整個布置的預算不高, 應該要更多的 LED 燈, 還有其他的擺飾. 但是汪汪狗之家的 "管家" 不是我. 就讓 這裡的 "住持" eddy 自己去設計吧..

每年的到了聖誕節, 我就超想家的. 我跟 eddy 說, 等有一天, 我們都有自己的時間了, 我再帶他去美國過聖誕節. 讓他體會真正的聖誕氣份, 聖誕精神..

 

汪汪狗之家 跟大家說 ~ 聖誕快樂. 雖然台灣不是過聖誕節, 慶祝的方式也完全不同, 但是還是希望大家能 "快樂". 你家的狗狗也一樣快快樂樂的. 更多的流浪小朋友能重回家中, 一起過每年的聖誕節, 收聖誕禮物, 還有跨年, 農曆過年...

 

P1190460  

P1190390  

汪汪狗之家的管家/住持/ 這個地方的室內布置. 我是負責買東西回去, 他負責幫我把東西掛好, 放好..

住持正在帶小莉回房..

P1190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