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狗友~ 布蘭達有一次說, 我有做流浪漢的天分. 真不知是褒還是貶.

不過我自己也覺得現在越來越有老化的趨勢, 走到哪裡都可以睡.

這幾天偷懶, 從廠房出來後, 一般都是 清晨3-4 點左右, 當然也大都去 7-11 吃東西. 很多人說, 你幹嘛不自幾回家弄, 弄個簡單的麵, 加個蛋. 可是回到家裡, 我第一件事一定是清理打掃家裡陽台的大小便, 開始拖地, 這樣弄好也是半個小時了. 接著洗鍋子煮麵, 弄東西, 吃完, 又是一堆的碗要洗, 我沒有力氣了........

更何況, 我的床, 已經是儲藏室了. 我和 eddy 所有洗好的衣服都放在上面. 我連整理出來的時間都沒有. 回到家裡整個人都快虛脫了, 看到這些衣服, 我根本沒有力氣整理. 每次都有想過要整理, eddy 說, 算了啦, 先休息再說. 反正也這樣放一年了, 應該也沒有差吧. 我說, 這樣不能睡ㄚ, 他說, 你又不睡床, 不都是睡沙發. 如果真的要睡床, 把衣服堆一堆, 就可以有一點點空間可以睡了. 不知道該說 eddy 對我很寬宏大量呢, 還是他就是一個散漫的人.

說到走到哪睡到哪. 昨晚我去洗衣店拿了這次寒流過後, 小朋友脫下來的衣服去洗, 坐在7 吃早晚餐, 等洗衣服的時間. 拿了後, 我跟 eddy 說, 我不想回家睡了, 去你那裏睡吧. 我好累. 就這樣, 睡在透天厝的一樓沙發床上面.

前天, eddy 說, 那我們的聖誕晚餐要吃甚麼? 因為前一天本來想要去一家餐廳吃飯, 我預計要跟學生請假, 結果他再上班, 收不到訊號, 等他回電, 也已經 5:30 了, 去餐廳也太晚了. 就到我們一個狗友開的小 cafe 去捧場. 前晚, 因為天氣算熱, 不太需要做"保溫"的處理. 就放條布就可以了, 我們趕著去台北, 想要到市民大道的 "市民大道" 去吃火鍋. 結果~ 沒有趕上, 他們打烊了. 就只好繞到忠孝東路上面吃廣東飲茶. 也好幾年沒有去了. 叫了一份炒飯 + 兩的點心, 算是我們的聖誕餐. 回家路上, 我就開始睡, 連 eddy 已經開到家, 停好車, 我也不知道. 還是昏睡在車上. eddy 也一起睡. 兩個人就這樣睡在家裡的地下室到早上.

有幾次, 我和eddy 騎車去吃飯, 吃完飯後, eddy 騎車回家, 我就開始在機車上面睡著了. 是真的睡著了. eddy 說他快嚇死了. 因為我一直往旁邊導, 他就一隻手去扶我, 顧定住. 手又要忙著騎車. 扶正後, 沒多久又歪一邊, 他說車子都快跟著倒下去了. 就這樣慢慢的, 很驚險的騎回家. 我才睡醒. 他說, 這樣你也能睡. 我跟他說, 以前我在上課的時候, 我可以一邊上課教文法, 一邊睡. 等下課的時候, 自己說了甚麼, 都忘了. 我問他們懂不懂, 大家都說聽懂了, 說的很詳細, 也把文法教的很簡單, 還可以說笑話. 我自己完全沒有印象. 呵呵呵~  可能是教太久了, 每一課的內容都會背了, 也知道要怎麼教比較簡單..

以前還在公司上班的時候, 每次出國出差, 我都會緊張自己會睡不著, 因為會認床, 會認地方, 會睡不著, 我都要事先到藥局拿安眠藥, 幫助自己入睡. 現在~ 只要有椅子, 只要有時間空下來沒有做事情, 就睡著了.. 而且還是昏睡.

我跟eddy 說, 我以前睡覺超級的 "淺", 我可以半夜被蟑螂走路的聲音吵醒. 因為是大蟑螂, 走在木頭的地板上面有聲音, 我可以被這樣的聲音吵醒. eddy 說太誇張了, 我說是真的. 因為我不敢殺蟑螂, 我還半夜起來拿髮膠去噴他, 一直噴他, 把他整個定型, 不讓他動, 兩天後就會死掉. 有一次是把自己睡覺的床旁邊擺滿了樟腦丸, 怕蟑螂爬到我的床上, 結果自己快臭死了. 蟑螂是沒有來, 我自己也被臭的睡不著.

以前沒有化妝, 沒有穿戴整其不敢出門, 現在~ 有時還兩天沒有洗臉, 就趕著出門. 到了廠房才想起來, 我沒有洗臉.  尷尬ㄚ~

 

以前吃東西, 東挑西挑的. 不好吃的, 連碰都不碰就走了. eddy 也是. 現在隨便吃, 能塞肚子就行了. 上星期, 我泡了一杯熱巧克力給 eddy 喝 , 一陣子後, 我問他, 巧克力喝玩了沒, 他說喝完了, 幹嘛?!  我說味道有怎麼樣嗎? 他開始狐疑了. 問我巧克力是怎樣嗎? 我也很鎮定的跟他說, 沒有啦, 熱巧力有加牛奶, 牛奶過期 7-8 天了, 我不想浪費, 就加進去給你喝. 怕你不肯喝, 就等你喝完才跟你說. 不過, 你看起來也沒有甚麼事. 應該還好. eddy 快瘋了 ~

這星期, 每次泡熱巧克力給他喝, 他都問我, 牛奶有過期嗎? 我也跟他說 "有, 今天是第三天". 今天是第四天, 今天是第五天. 他也習慣了. 他說上次都可以過期 7 天, 現在聽到三, 四, 五 天, 都沒有反應了. 只跟我說, 如果我拉肚子, 那就是因為這杯巧克力. 我跟他說, 你要謝謝我幫你拉肚子減肥.

 

現在的生活, 簡單, 樸素, 雜亂 ~ 非正常人的生活.

如果人家問我怎麼樣保養自己, 養一堆狗, 熬夜, 亂吃, 過著非一般人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