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個忙碌的除夕..

除夕當天是我們六天戰爭的第一天, 有點亂. 但是還不至於像我想像的那麼緊張和大亂. 回娘家過年的數量並沒有像我想像的那麼多, 也沒有像往年一樣的大亂, 雖然只有兩個人, 三個地方跑, 但是還算是平安的度過第一天.

兩個志工來找我們, 雖說不接受訪客看狗, 但是他們還是專程的從永和騎車和台北市開車的送禮過來, 我們難到把他們逐出門外? 當然還是請他們留下來坐一下.

因為米格魯隊的志工姐姐要趕回家吃年夜飯, 所以只停留了一下, 他幫他門家的狗狗買了兩件衣服準備過年, 還有一些的狗狗點心回去.

那另一個志工跟我們一樣, 家中除了狗之外, 甚麼都沒有. 所以我請他留下來跟我們一起吃我們的年夜飯 ~ eddy 到 7 去買了三個便當回來......

牛楠燴飯

牛洞飯

滷味

結果~ 因為這個志工不吃辣, 所以我拿了吃不飽的滷味....... 吃完跟沒吃一樣, 好餓 ~

 

志工也趕著回家過年了.. 幹嘛這麼趕?! 因為家裡的狗狗怕鞭炮. 要趕著回去顧他們.. 跟我以前一樣, 超怕過年的鞭炮聲. 狗狗不懂得過年, 也不懂得這個鞭炮聲是"慶祝新年" 的意思, 只知道外面 "霹靂啪啦"的聲音真的很可怕. 小米妹哭哭, 尖叫, 一個發抖, 啦啦沒反應.

以前我還是一個人顧他們的時候, 過年期間, 一定在白天先遛狗, 就是怕晚上的鞭炮聲嚇到他們. 有一年的傍晚, 小朋友提早放鞭炮, 我的一隻小米嚇到脫繩逃跑, 我在後面怎麼也不可能追的到, 還好有一個路人幫忙我追回來, 那時我才知道狗狗有多怕鞭炮聲. 之後我只要是帶他們出門,  我絕不用背肩帶, 他們一個倒車, 就逃脫了, 我只用項圈, 寧可把他們勒死, 也不要他們被車撞死, 或是逃跑流浪街頭. 到了晚上要跨年放鞭炮的時候, 我一定把家裡收音機開的很大聲, 放音樂, 然後帶他們到樓上, 樓上沒有窗戶, 每個人都給一大根的豬大骨. 讓他們心思都在啃大骨上面, 忘了外面可怕的聲音.. 這招還蠻有效的..

 

接著我也趕回家弄飯給我們家的吃. 吃完, 遛完, 趕著到廠房去面對這些還沒有吃飯的小孩. 最近我換了一個方法餵飯, 速度比較快一點, 現在還在實驗性階段, 看之後多幾次, 我可不可以更快一點.

怎麼快, 怎麼弄, 還是一樣到清晨四點多快要五點才弄好全部. 因為很多不熟悉個性, 寧可累一點, 一隻隻的放出去活動, 大小便. 不要太多隻. 過年期間見血, 這一年應該會很"賽".

因為早上 eddy 語重心長的對我說, 我們甚麼時候也可以有時間可以出去走走, 出去玩, 可以去南部玩一次? 我無言, 也不知道怎麼回他. 我跟他說, 那你不要弄中途的狗狗了, 你去做你想要做的工作, 或是你想要做的事情. 我自己弄就好了. 這樣你也可以有時間去騎車, 可以去找朋友, 可以周末睡到自然醒. 他說, 那我如果看到你做不完, 弄不完, 我不是一樣會要幫你. 一樣會跟你一起做. 還是一樣被你拉下海. 我更是無言. 我覺得還蠻對不起他的.

eddy 說, 我們可不可以不要有這麼多的狗狗, 也不要再收編了. 到最後只要兩隻就好了, 這樣就算想要出去玩也可以一起帶出門, 不要像現在, 連要出門都不知道要帶誰去. 我答應他, 我不會再收編狗狗了, 就是現在這樣了. 除非是兩人都愛上的狗狗, 要不然不會再多了. 能有機會找到家的, 我一定會努力幫他們找到一個好家庭.

這算是我今年的新年新希望吧........ 要更努力幫他們找到一個好家庭 !

 

晚上弄好了廠房, 我跟 eddy 說, 我們去台北的京星吃飲茶吧. 至少吃一點不同的. 結果~ 我開車去, eddy 睡覺. 到了餐廳,  eddy 迷迷糊糊的吃完飯, 回程還是我開, 他繼續睡, 我也好累, 是真的邊睡邊開車回家, 結果還不小心走錯, 差點到了八德. 又繞回來了. 因為眼睛是半睡半醒的撐回去..

車子一到透天厝門口, 我關了引擎, 倒頭就睡著了... 兩人就這樣睡在車上到天亮..

三個多小時候, eddy 先醒來整理透天厝的狗狗了. 接著趕去廠房整理. 我比他晚起一個小時. 一樣要趕回家弄家中的狗狗..

 

這是我們的除夕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