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過完了, 過來過年的小孩幾乎都走光了, 年前又送走了幾隻, 整個廠房好像一下子都空空的. 一眼望過去, 都是空屋. 突然也很不適應.

 

狗狗少了很多, 不表示事情少了很多. 感冒的, 生病的一樣有. 還是讓我開工第一天就打電話給醫生. 請醫生過來..

 

我們被退的啦啦~ 阿肥肥重新驗了四合一. 結果出乎意料的~ 全過. eddy 說, 又沒帶出門, 天天關在家裡, 要有心絲蟲或是艾莉西體也蠻難的吧. 聽起來也是悲哀.. 阿肥就這樣過了一年嗎? 做了一年的 "家犬", "宅狗" . 天天吃到飽就睡, 睡醒了就吃. 也難怪你會胖成這樣.. 你說他們對他不好? 也不是. 就是少了陪他出去玩, 少了帶他出去運動. 阿肥肥少了玩伴, 寂寞的過了一年.

我問舒跑爸, 你覺得我會花多久的時間幫他減肥? 舒跑爸回我 ~ 喔, 這個久哩.      (我聽完也覺得減肥的路好漫長ㄚ, 好無力喔. )

 

我們的米克斯~ 丁丁也要驗四合一. 結果~ 他看到醫生拿出針要碰他的腿的時候, 整個大崩潰. 開始尖叫, 狂吼, 大哭, 哀嚎. 我在廠房裏面衝過去看發生了甚麼事情. 我問醫生是怎麼了. 醫生說他拿出針, 才要去碰他, 丁丁就開始崩潰了. 他就變這樣. 我問醫生有咬你嗎? 他說他閃的快, 他開始要咬舒跑爸, 舒跑爸也馬上站起來閃邊, 丁丁開始咬繩子企圖掙脫, 地上都是尿和大便. 怎麼會嚇成這樣? 我大吼了一聲 "叮叮". 丁丁才突然回神的停了下來看我. 我跟舒跑爸說, 先不要驗吧. 過一陣子, 我們跟他再熟一點, 看會不會好一點. 叮叮會不會以為我們要安樂他ㄚ? 因為醫生拿著針, 他被嚇到了.

我問醫生那這要怎麼驗? 他說, 妳們看能不能安撫他, 讓他不要怕. 可是我跟他說, 他對我們是不會怕, 但是他怕你ㄚ. 

在街上流浪過一陣子的米克斯, 很多後來都會這樣. 對陌生人都超怕的. 很多隻剛來這裡, 我們也是很小心, 盡量不要去碰到他們. 先讓他們習慣和知道我們不會傷害他. 結果認識我們以後, 知道我們以後, 就變成 "消" 狗. 真的是吃飽喝足, 睡夠精神養好了, 甚麼樣乖巧的狗狗玩起來都跟瘋了一樣.

 

另外一個比較悲慘的是我們的比特~ 大頭. 他莫名其妙的得了腸炎. 我也不知道他吃到了甚麼, 又亂吃了甚麼. 他跟小朋友一樣, 看到甚麼都往肚子裡面塞. 他的大便裡面會有啃過睡盆的渣渣, 碎布. 我還看過到過起來好像是沒有消化的一小結的潔牙骨. 我都被他嚇死了. 因為他吃脆笛酥的潔牙骨都是咬兩下就直接吞. 真怕哪一天他會卡死在喉嚨. 他得了急性腸炎. 拉血嘔吐了兩三天了. 醫生先幫他打了三四針. 要禁食, 禁水. 醫生說要觀察看他還有沒有拉和吐. 這兩三天耳朵就豎起來仔細聽. 眼睛不時的往他那裏看, 看他有沒有甚麼狀況. 昨晚又吐了, 又拉了. 今天醫生又要過來打針了, 醫生說腸炎怕的是繼續拉和吐, 如果再不行, 就要吊點滴了..

雖說沒有甚麼狗, 但是還是一樣的一堆事情..

~~~~~~~~

本來不錯的天氣, 突然又降溫. 那天晚上又忙著幫他們穿衣服, 撲新被子, 需要換掉的睡布也換一換, 看到睡盆有點髒了, 又順便消毒洗一洗. 結果那天我忙到清晨五點半多快六點才走. 又因為除了要帶老多多和vicky 去散步之外, 還多一趟要帶ㄚ肥肥去運動散步減肥. 又多花了半小時.

昨晚, 因為前一天已經撲了被子, 只把一些弄髒的布換一換就好了, 睡盆也前一天都清洗過了, 大概四點就離開了.

 

只要天氣一冷, 狗狗身體有狀況, 再怎麼樣沒有幾隻狗狗了, 還是一樣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