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心情沉重了一天, 想哭, 又不能哭. 也不想在 eddy 面前哭. 因為 eddy 覺得每隻狗狗都有自己的命, 生生死死都是飼主遲早要面對的問題. 做一個主人能做的, 盡可能的保護他, 照顧他, 但是當事情發生了, "哭" 沒有甚麼意義.

很多醫生都跟我說過, 也有很多人跟我說過黃金 + 拉拉 身上很容易長一些有的沒的. 而且他們是容易長腫瘤的一群. 在這段時間我中途啦啦的時候, 我也會沒事的時候再他們身上摸一摸, 舒跑爸幫他們洗澡的時候也會跟我提一下誰身上有硬塊. 我也會觀察他們的腫塊是不是有變大的傾向.

半年多前, 我再幫拉拉擦身體的時候, 無意間發現他身上有一個巴掌大的硬塊. 我帶他到很多家醫院去看, 每個醫生都叫我觀察, 不要動他. 我也每天很認真的觀察, 這個腫塊是不是有變大.

腫塊是沒有變大, 但是他身上慢慢的多了幾個小小的, 很隱藏的小硬塊. 我其實每次摸到他身上的硬塊, 我心理超級的難過. 我也盡我可能的去做一些我能做的. 我開始每天給他吃很貴的黑酵母. 為了要節省成本, 我直接跟醫生訂購 10 盒, 要給我們家的啦啦和廠房的老多多吃. 因為每天吃, 那個費用開銷真的很驚人.

我也開始去注意甚麼樣的食物可以防癌, 甚麼東西可以防腫瘤的產生. 看到那本狗狗食譜, 上面記在著每樣食物的功效時, 我毫不考慮的買回家研究.

昨天我不小心去摸他的脖子, 發現了他脖子那裏有硬塊. 我記得當時醫生有教我怎麼摸米格魯~ 佳佳的淋巴瘤. 他說脖子那裏也有淋巴結. 我整個心都快涼掉了..  

我家狗狗從7 年前就開始吃鮮食. 不是我對狗狗有多了解, 更不懂得鮮食對狗狗比較好. 更不是甚麼一個潮流. 只因為7 年多前我從路邊撿到被棄養的他時, 他那時被人家綁在電線桿 (很粗的水管) 那裏, 頭頂上面只有一個牌子, 說 "我叫多多, 請給我一個家". 之後他失蹤了約一個月, 他被工地的工人帶走綁在工地後面, 我那時已經有兩隻米格魯了, 又對甚麼啦不拉多, 甚麼大型狗都不懂, 只覺得他好可憐, 硬著頭皮, 半夜兩三點偷偷進工地裡面去偷狗. 早上還去觀察有沒有錄影機, 怕被人抓到我偷狗.

就這樣, 我和拉不拉多結下了不解之緣..

 

帶回家後沒多久娜娜 (多多)就爆病毒腸炎. 我當時也是不懂, 每天他還跟我家的米格魯一起生活. 直到我有一天中午回林口弄飯打掃家裡時看到滿地的鮮血. 他邊走邊拉血. 而且家裡充滿了惡臭的血腥味. 我第一次在台灣開車, 邊哭邊趕著帶他回台北看醫生. 醫生當時跟我說沒救了, 叫我帶走. 我狂哭, 請醫生救他. 醫生拿了 20 多根的藥劑, 叫我早晚幫他打四針. 要隔離, 不能吃油的東西..

就這樣, 跟他熬了兩個星期, 他正常了. 但是腸胃也不好, 天天拉, 吃甚麼都拉. 我也換了很多的飼料, 就是沒有用. 吃表飛鳴, 吃甚麼都一樣. 後來我決定自己弄給他吃. 那時所有的工作都在台北, 我每天下課, 去黃昏市場, 或是早上的市場, 提著菜去上課, 又提著一堆的菜從台北坐公車提著高麗菜走回家. 那時我真的也不敢開車. 只能坐公車, 走路.  就這樣煮白飯, 麵條, 蛋, 水煮肉, 開始了他們的鮮食餐.

啦啦從小破壞力超強, 家裡能毀的, 能被他啦下來玩的, 被他打破的, 都壞了. 當時我家還是有造型的, 養了啦啦以後, 甚麼都變了.. 鞋子被他咬爛的應該也超過 100 雙了吧..

當時我只有兩隻米格魯的家.. 簡單, 但是還是個 "家".. 那時陽台還有花花草草的..

照片 225  

慢慢的, 全部都被他打爛了. 這中間的酸苦, 憤怒, 如果不是因為養了他就要負責一輩子, 他可能被我丟了上百次了. 也因為這樣, 他的名字從多多改成那那. 就是因為他破壞多, 頑皮多, 大便吃得多, 所以改成一個溫柔一點的女性化名字. 娜娜.. 當時我叫了很多的名字, 當我叫娜娜的時候, 他很開心的搖尾巴衝過來, 意思說, 他喜歡這麼名字了..

我家的家具因為越來越多狗狗, 越丟越多.. 到現在, 除了沙發和一個裝狗狗衣服的櫃子之外, 甚麼都沒有了..

啦啦從我撿到時, 剛換牙. 剛長牙. 到現在也 8 歲了. 怎麼壞, 怎麼皮, 這樣也陪著我過了這麼多年的日子.  這段期間, 如果有人需要捐血, 我一定讓他去, 讓他替他自己增幅報. 除了米格魯之外, 如果我看見啦不拉多在流浪, 我能救的, 我能幫的, 我一定幫忙. 也只希望這些福報能回向給我家的啦不拉多. 只希望他能健健康康的活著. 好好的活著.

這段日子, 我除了救了很多的米格魯之外, 為的是替我的米格魯增添福報, 我也同時救啦不拉多.

我現在很難過的是, 我替他啦啦做這些功德, 為甚麼都沒有回向給他呢? 為什麼我中途的啦不拉多, 送出去的啦不拉多都沒有腫瘤的問題, 而我自己這麼小心養的啦不拉多卻有腫瘤的事情? 

我怕他有髖關節的問題, 我很小心的避免他做一些傷害他寬關節的動作. 怕他胃扭轉而死, 只要吃過飯, 他瘋狂的跟米格魯一起玩, 我毫不心軟的扁下去. 就是不讓他玩. 但是甚麼事情都可以小心預防, 但是腫瘤是我唯一不能預防的事情..

昨天清晨, 弄好狗狗, eddy 帶我去市場買金針菇. 因為那本書上有提到金針菇可以防腫瘤. 我也在臉書上面看到一則新聞是他天天讓他媽媽吃金針菇. 不管是不是真的, 我也去買了一堆. 除了黑酵母, 金針菇, 香菇, 還有紅喜菇. 我還想問有沒有人知道甚麼食物可以抗腫瘤呢? 現在我不是一個中途媽, 而是一個拉不拉多的媽咪, 想要救自己的小孩.

P1210373  

 

如果有甚麼東西可以讓我家啦啦吃去抗腫瘤, 我一定馬上去做. 只要他好好的, 健健康康的, 我一定去做.. 只要他能健康. 就算他一輩子都學不會握手, 不會任何把戲, 我還是覺得他是最棒的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