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舒跑爸說, 他來廠房的時候, 以為肥肥死了. 他趴在那裏不動, 也沒有張開眼睛, 怎麼拍他, 叫他, 都沒有反應. 後來看他的肚子有再動, 身體還是溫的, 知道他還活著..

但是整天下來, 走到哪裡, 趴在哪裡, 睡在那裏. 完全沒有力氣. 鼻頭整個乾的. 精神狀況非常的差. 眼睛無神, 走路無力..

也是幾乎都沒有吃.. 只有吃一些餅乾和麵包

到了晚上, 阿肥趴在那裏, 舒跑爸過去摸摸他, 安慰他的時候, 舒跑爸站起來要拿麵包, 轉過身來看到阿肥眼睛那裏有東西掛在那裏, 他好奇走過去看, 結果是眼角再流鮮血..

我趕著打給醫生, 請醫生過來看. 也打給另一個醫生. 問他怎麼辦..

兩個醫生都說叫我先用衛生紙壓著, 讓他先止血. 也因為他血小板不足, 需要更久的時間才會止血..

 

P1210463    

我們的醫生先趕過來看了..

醫生先打了止血針. 也請醫生打了一針營養針. 一陣子後, 眼睛的血是停了..

醫生又摸摸他的肚子, 也看了他的血檢, 覺得利尿劑對他來說好像沒有甚麼做用, 越來越嚴重. 我和舒跑爸壓著肥肥. 醫生拿一根針, 扎進去抽出了一管的肚子水. 再次確定都是 "水"..

醫生叫我先帶去他同學的動物醫院那裏, 看他的診斷..

晚上, 我和 eddy (他又生病, 又開了一整天的車了) 兩個人帶了肥肥直奔醫院..

醫生摸摸肥肥的肚子..

我們的醫生也跟他說過, 他是一肚子的水.. 也是抽管了.

P1210452  

上診療台..

P1210456  

準備抽腹水..

P1210457  

剃毛準備插針..

P1210458  

抽腹水..

P1210462  

水是一罐一罐的倒..

我都不知道倒掉多少罐..

P1210460  

就這樣, 肥肥掛了急診.. 緊急抽腹水..

醫生說, 有可能是因為腹水已經多到壓迫到他的內臟, 讓他的壓力過高, 眼睛眼壓也過高, 才會一直流血..

 

如果肥肥的肝臟沒有辦法運作, 喝進去的水沒有辦法排出, 肥肥應該還要繼續回去抽腹水. 他回來後, 休息了一陣子. 有吃我幫他熬的雞腿, 還有一盒罐頭餐盒. 一片麵包.

今天我們的醫生還是會過來, 看看他抽水後的狀況.

他的利尿劑, 艾莉西體藥, 肝藥, 腹水的藥, 促進食慾的藥還是要繼續吃..

就這樣, 我陪著肥肥, 直到天亮.. 確定肥肥沒事才走.

舒跑爸早上 10 點會來上班. 中間肥肥只會有幾個小時的空檔沒有人顧..

 

我先謝謝阿財/米格魯的姐姐捐了 2500 給肥肥. 昨天我剛好全部用光了..

看樣子, 肥肥會用光所有小豬公的費用. 我還不知道夠不夠肥肥用. 這樣三天就掛急診兩次. 後續還是要繼續看醫生做醫療, 費用真的是一個很大的負擔.

如果你願意幫忙, 請你留言告訴我...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