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裡有一隻過來的安寧照顧的黃金妹妹...

他的臉上面有一顆腫瘤. 是一個看過數個醫生, 沒有一個醫生肯開刀的地方. 是從牙齦那裏長出來的一個腫瘤. 一直蔓延到臉頰, 太陽穴, 頭頂.

妹妹的腫瘤越來越嚴重, 擴散的地區看起來已經不只是臉布了 . 應該也是到身體的各個器官了.

他約一個星期前已經開始不吃了. 他有一陣子不吃的時候, 我給他吃類固醇去壓下他的不舒服, 讓他有食慾. 這樣妹妹又過了幾個星期. 但是是越來越瘦. 越來越沒有力氣. 因為他吃得不多.

前幾天, 他開始不吃的時候, 我加了罐頭給他, 他有起來吃一些罐頭的部分, 但是其他都不想吃. 每天舒跑爸都說, 他沒有吃. 連水都沒有甚麼喝. 嘴吧裡面的肉開始爛了, 也開始流血了.

因為他流不停的口水, 從鼻子那裏流出來的農, 還有血水總是把自己弄得很髒很髒. 我請書跑爸把他身上的毛全部剃光, 也把他能洗的地方都洗一洗. 舒跑爸洗了也沒有用, 還在外面曬的時候, 又髒了..

其實我們早知道該讓他走了. 他這樣一定是很痛很痛. 但是我實在做不了這個決定. 沒有人說的出口. 而且他活的很沒有尊嚴.

這幾天天氣很熱, 蒼蠅開始在他身上到處飛, 到處叮. 看了讓人不捨又難過. "活著" 這樣對他好嗎?

如果是我自己的狗狗, 我會讓他這樣嗎?  我能做的了這個 "讓他走" 的決定嗎? 這三個字很容易說, 很容易說~ 不要讓他痛苦, 讓他早點走. 可是當我是要那個打電話給醫師的人, 我卻做不到.

星期天, 一個志工來這裡看狗狗, 他跟我說, 妹妹的腫瘤上面有蟲再爬耶. 他說好像是蒼蠅的卵已經在上面築巢下蛋了.

我想我不能再拖了, 早上舒跑爸跟我說. 妹妹一身的大小便. 自己泡在自己的排泄物上面. 他的下面都是尿和糞便.

舒跑爸把他扛到外面洗一洗, 跟我說, 早該讓他走的. 不要再拖了. 一星期前就該讓他走的. 最痛苦的是他, 不是我們.

我問 eddy, 如果是你, 你會希望怎麼辦? 他說, 如果是我, 讓我早點死一死, 早點投胎. 不要讓我"生不如死", 不要讓我受這樣的折磨和痛苦.  人最怕的就是"要死, 死不了". "痛痛快快的死, 比慢慢被折磨至死好".

加上妹妹的主人打了電話來, 簡訊也說了, 讓他走吧. 讓他早點離開這個痛, 擺脫這個苦. 他這個腫瘤也折磨了他一年多了. 他也受夠了.

我在去銀行的路上, 我拿起電話, 打給醫生了.請他幫我安樂他吧.. 也請他跟舒跑爸說, 要舒跑爸在旁邊陪他走.

回來後, 舒跑爸說他完全沒有掙扎. 早已經是一攤的皮和骨頭了. 其實也應該是這一兩天要走了.

妹妹走前, 只有吐了一口氣, 好像是說 "終於解脫了" 就走了.

我想我做錯的一件事是沒有早點讓他走. 我的婦人之仁, 讓他多受了很多的痛和罪. 我應該早點下決定的. 到最後連蒼蠅也在他身上下卵築巢的時候, 我才打電話.

 

妹妹~ 對不起.

993534_4923044522597_2114926842_n  

 

妹妹當初是一個志工撿到, 請我們去帶, 送去醫院, 說會負擔這些費用, 還要請我們幫忙送養, 結果~ 電話再也打不通了. 被志工棄養給我的一隻黃金.

那時我非常的生氣, 因為又是一個 "只有嘴吧有愛心, 沒有肩膀擔待的志工", 不得以我也只好收邊當自己救的. 帶他去結紮的時候, 就已經發現他的子宮有很多的腫瘤. 醫生再做結紮的時候有幫我一起清理乾淨. 也幫我拿去化驗, 說是良性的瘤, 沒有關係, 沒有大礙.

送養後一年, 他的主人發現他的他的嘴吧裡面怎麼開始長起了腫塊. 當初以為他是發炎, 給他吃了消炎藥. 結果~ 越來越大, 越來越誇張. 看了很多醫生, 都說沒辦法動刀.

 

當初帶肥肥去看中醫時, 再興醫院的醫生也跟我說過, 不管是甚麼腫瘤, 就算割了, 那個腫瘤的血液早已經跑過身體的每一個地方了, 就算割除了這個腫瘤器官, 這個細胞會轉移到那個器官, 誰都不知道. 就像一個不定時炸彈, 突然會爆開.

我想妹妹就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