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我不知道怎麼寫的部落格..

這也是我這麼多年來, 中途狗狗最離譜的一件事情..  但是也是最棘手的一次.

這又是有關拉不拉多~ 肥肥的事.

 

上星期, 肥肥嚴重的腸胃炎. 我當時不知道連續兩天, 共五次 地上的 "那攤血" 到底是甚麼. 那幾天, 我有幾次是跟著 eddy 帶著肥肥去上廁所. 我聽到他在大便的時候, 會有 "撲嚕撲嚕" 的聲音. 所以我大膽的估計那先血是肥肥’拉血". 也大膽的猜測肥肥是腸胃炎.

每天我們都讓他打了營養針, 止吐, 止瀉針. 有一次還半夜掛急診, 帶他去打針. 因為那時他看起很痛苦.

P1220932  

P1220933  

就這樣, 跑醫院, 醫生過來, 肥肥他痛苦的度過了三四天.

第四天, 我把肥肥帶回家了. 肚子腫得好大. 趴下來的時候, 肚子那裏鼓出了一大塊. 我心裡想著"不會吧?!脾臟腫瘤變更大了?"

當時看他痛苦的樣子, 我自己也難過的一直大哭. 因為我沒有辦法幫他. 當時我真的是很認真的考慮讓他走吧. 認真的想著"安樂"對他來說, 會不會比較好?! 因為他最舒服的時候, 都是他睡著的時候. 那時才是表情最安詳, 最沒有痛苦的眼神.

我那時再想, 從一月底回來到現在, 看過了7-8個醫生, 沒有停過吃藥, 沒有停過掛急診. 是一個拖著一身病的狗狗. 這樣再繼續讓他活著, 不是也很殘忍?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做對他最好..

 

因為我家的另一隻大公啦啦~大寶寶也要去看醫生, 他的阿姨(姐姐)過來帶他去看醫生, 前一天也提到問我要不要讓肥肥也去看個醫生, 我說好ㄚ, 我看到他的腫瘤越來越大, 我想讓他照個超音波, 讓我知道他的腫瘤狀況是怎樣, 是不是更大了, 讓他都不能吃飯.

因為我一直為了肥肥吃不吃飯而戰鬥.

為了讓他吃飯, 我甚麼東西都做了..

我的愛心雞肉泥/魚泥/南瓜/蛋/青菜泥一點點/低筋麵粉 煎餅.

P1220846  

反正每天都是為了他"吃飯"而煩惱..

~~~~~~~~~~~

星期六下午, 大寶寶的阿姨和他的爸拔一起來接他了. 也帶走了我們的肥肥..

晚上~ 我們弄好了廠房, 約 11點的時候, 趕去台北接肥肥回家了. 而我們的大寶寶再他們家裡住宿了一晚.

最讓我們震驚的是肥肥就醫後的結果.

從最新的超音波, x 光片看來, 肥肥的脾臟沒有腫瘤, 肥肥的脾臟是正常的, 只有肝指數比較差. 4月/5月份在劍橋拍的 x 光片上的異常腫大的脾臟腫瘤, 沒有了. 最讓我們傻眼和吃驚的是, 肥肥的"胃"是異常的腫大.

我們跟醫生說, 肥肥三天沒有吃東西了, 但是從超音波和 x 光片來看,  肥肥的肚子裡面充滿了亂七八糟的食物. 還有很多跟潔牙骨, 而且我看到他趴在地上時, 肚子那裏鼓出來的那一塊"腫瘤"是他的胃.

現在~ 肥肥是肚子裡面充滿了這麼久以來沒有辦法消化的食物, 東西, 潔牙骨, 一直堆積在胃裡面, 沒有消化. 這也是導致他肚子很大, 甚至像是一個腫瘤.

而且更奇怪的是, 肥肥只要看到我, 他就跟病人一樣, 快要死的樣子, 軟腳, 還跌坐在地上再爬起來. 不是只有我看見, 好幾個志工也看見了. 當我開車載他的時候, 他會因為軟腳, 上不了我的車. 我的車是 suzuki 的小車. 都要我扛上去, 前天因為我扛不動, 還是舒跑爸幫我抱上去的. 但是當 eddy 開車載他的時候, 他是直接跳上去, eddy 的是三菱的休旅車. 比我的車還要高. 當那個姐姐來帶他們的時候, 肥肥也是毫不猶豫的跳上去. 而且精神很好. 在我家裡, 他上不了樓梯, 不敢踩梯子. 醫生那裏是很陡很陡的二樓, 肥肥也是一樣, 想都沒有想一股腦的爬上去了.

當肥肥在廠房的時候, 他是病懨懨的, 不吃. 但是當我們帶他回透天, 肥肥突然間又好像回復了正常. 開始吃一些了.

這些事情當我和 eddy 一對質的時候, 我們完全不知道怎麼肥肥會有這樣的"兩面狗".

eddy 說, 肥肥實在是太聰明了, 他會耍心機, 他會利用他的"聰明"去做"他生病很嚴重的事情", 讓我覺得我應該帶他回家, 帶他回透天. 他會利用他"憂鬱"的表情去博取我對他的同情, 最糟糕的是, 因為他的心機, 憂鬱, 不高興的心情, 導致他不吃, 不想吃. 影響他的食欲.

很可能這些再他胃裡面堆積的食物, 不是他最近的, 而是他從回來到現在, 長期已經因為他"病態"的心理因素, 影響他的腸胃運作, 影響他的消化系統, 讓他食物長久以來堆積在他的腸胃裡面.

現在這些食物變得無法消化, 連水都沒有辦法下去他的腸子, 肚子總是鼓鼓的. 醫生再照x 光的時候, 一肚子的水.

現在處理的方法有兩種, 一種是等他自然嘔吐出來. 一個是開刀.

第一, 等他嘔吐出來, 依他的狀況, 有可能嘔吐到休克死掉..

第二, 開刀取出. 但是因為他的身體狀況太虛弱了. 體力不足. 醫生說他開刀的風險太大了. 加上他術後的照顧也很麻煩. 因為他的身體狀況很差, 醫生說肥肥開刀可能還要準備很多的血漿在旁邊. 以防萬一.

 

不管是那一個, 都不能用在肥肥身上.

 

我不知道現在該怎麼辦?! 

等他吐到休克?那如果剛好是我碰到的時候, 那當他這樣的時候, 我怎麼處理?可以急救嗎?

那開刀, 肥肥應該撐不過吧? 

 

那現在最急的是怎麼處理他肚子裡面的東西呢?

如果開刀取出, 那他以後會不會再一次這樣呢? 

如果是心情, 他的"太聰明了"導致他這些病情, 這個耍心機的手段, 不正常的心理因素已經不是"正常聰明"狗狗會做的, 已經是個"病態"了. 人說~ 聰明反被聰明誤. 還真的是這樣.

 

昨天回來, 我還是給他喝一些的水, 因為肥肥怕熱, 如果不讓他喝水, 怕會熱衰竭. 中暑. 我再他的水裡面加了一些的乳酸菌. 看能不能幫助他的腸胃蠕動. 我想這應該也是因為肥肥不吃"纖維"還有青菜. 只要他的嘴吧碰到這些纖維的食物, 他馬上吐光. 而且是全部吐給你看. 長久以來, 這些固體的食物, 無法消化, 無法蠕動, 堆積在胃裡. 又因為當時他怎麼都不肯吃東西, 只肯吃肉類. 更難消化.

 

不知道有沒有人遇到過這樣的情形? 現在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下星期我們又要帶肥肥去到不同的醫院做檢察, 再照一次. 多看幾個醫生, 看能不能找到方法幫他.

肥肥看了8-9個醫生, 每次進醫院, 都會有不同的病情發生. 都會有不同的狀況. 前幾次到劍橋, 也算是知名的醫生, 照出來的超音坡真的就是脾臟腫大. 連志工為了他的超音波片子還親自去醫院找醫生談. 很明確的說他的脾臟異常的腫大.

再興醫生也摸到他的脾臟是有異常腫塊.

兩個月後, 肥肥變成"脾臟正常", "胃"異常腫大. 還堆積了一堆食物不能消化.

 

eddy 說, 肥肥是不是來整我們的ㄚ. 這種事情也會發生. 還是就不管他了, 順其自然, 讓他住在家裡, 可以吹冷氣, 有狗狗陪他玩, 看他會不會自然心情好, 讓他的腸胃可以自然蠕動. 以前是因為我們把他放在廠房好久一陣子, 那些食物卡死在裡面. 現在帶他回家了, 可以每天看到我, 心情應該會比較好吧.

我問他, 會不會當初那個認養人把他棄養回我們這裡, 他害怕我不愛他, 也把他丟棄, 加上自己創造出來的憂鬱. 又因為當初他嚴重的腹水, 不愛動, 心情低落, 讓他的胃失去的功能.

 

我現在整個傻掉了.. 不知道怎麼辦..

我沒有碰過這樣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