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到一些很神奇的故事, 一些跟狗狗有關又很不可思儀的事蹟發生. 我也常常聽到傻眼, 都要問 "真的嗎? 是真的嗎?"

當然也常常聽到甚麼 狗狗報恩, 狗狗顯靈報恩. 覺得好不可思儀喔. .

現在我覺得我也碰到了一個讓我覺得不可能, 但是卻又是事實的事情, 別人家的狗狗出現是 "狗來富", 顯靈是 "報恩", 我現在覺得我救了啦啦~ 肥肥是 "狗來付" ~ 付錢的 "付", 他應該不是來 "報恩", 他是來 "報仇" 的.

以前肥肥的嘴吧是絕對不會 "碰到" 蔬菜, 水果的. 不管你再怎麼用罐頭肉去伴, 故意用味道重的東西去蓋住那個 "青菜水果" 的味道, 他會打死不讓自己的嘴唇碰到青菜, 他是一定是 "不碰", 或是聞一聞, 馬上轉身走掉. 怎麼騙, 哄, 逼他也沒有用. 就是寧可讓自己餓死, 讓自己不舒服到死, 就是不吃..

自從到了我家後, 第一二天應該還是處於適應階段,剛開始的前兩天是食慾不怎麼樣, 我是打算能吃多少就多少, 願意吃多少就多少了, 我無能為力了. 我能做的就是這樣了, 我也不想再去想了. 如果回家讓你開心, 我就帶你回家, 讓你開心吧. 反正放在 透天, 我也是天天要為了他跑去那裏兩三次, 我也很累.

他真的就是我走到那, 跟到哪. 除非我在樓上, 他就趴在樓梯底下等我下來. 就是寸步不離, 洗澡也是趴在浴室門口等.  

 

廚房因為再煮東西, 地方小, 整個悶著, 超熱. 熱到我都要脫光繼續煮飯. 客廳開著冷氣他不過去, 硬要跟著我在廚房 "烘". 結果"哈"的半死..

P1230130  

~~~~~~~~~~~

第三天, 肥肥的食欲突然變了, 變的超好. 我家吃甚麼, 他也想要跟著吃甚麼. 剛開始我再切蘋果的時候, 我都會順手給我家啦啦/米格魯一塊, 他們兩個也習慣看到我切蘋果, 香蕉, 紅蘿蔔, 其他可以生吃的東西, 就坐在旁邊, 因為我會順手給他們一些. 肥肥看他們吃這個, 吃那個, 頭一直看過來, 轉過去. 眼睛也很忙的東看西看, 我也順手給了他一塊蘋果, 他也學著他們吃下去了. 也發現蘋果原來這麼好吃, 甜甜的, 他也抬頭等蘋果了, 也就這樣一個人吃了半顆, 其他的我也拿去打成泥了, 香蕉也是, 芭樂也是. 以前做的蔬果煎餅他是不吃的, 我用一樣的方式, 他也都吃了..

連香蕉, 我只是撥了皮, 拿著香蕉晃來晃去弄東西, 這根是我要吃的, 可能是因為離他的嘴巴太近了, 他竟然一口吞了半根. 我快昏倒了. 這樣也吃太多了吧..

 

不過, 前天晚上因為我看他的樣子怪怪的, 也有可能是那天兩餐我自己偷懶,沒有把所有肥肥吃的東西打成泥就給他了, 青菜我也是跟著其他狗狗一樣, 給他切碎的吃.

晚上的樣子怪怪的, 看他也沒有甚麼大便, 我想就把他帶到場房去吧, 這樣我也可以看著, 也讓他可以自由的大小便.

才沒多久, 可能是激動, 興奮, 還是甚麼心情的原因, 他吐了三次..

他所有吃的東西, 都吐光了, 外加他再公園吃的草..

我想~ 肥肥真的不能到廠房去. 這樣就吐了..

肥肥~ 害怕我又把他放在廠房, 不讓他回家嗎?

P1230119  

~~~~~~~~~

這兩天, 我還是乖乖的把肥肥吃的東西都打成了泥了..

雞肉, 青菜, 水果泥  (一共有五樣青菜水果)..

P1230120  

昨天好熱, 我讓他們吃水果/綠豆(放在冰箱)/苦瓜/紅蘿蔔/一點點牛奶/一湯匙的義美香草冰淇淋

本來要做起司,  結果我不夠檸檬, 少放一顆, 沒辦法結成起司. 只好拿這個不成功的檸檬起司牛奶給他們用.

P1230126  

都是蔬果, 我還再想這麼"高纖維"的東西, 肥肥會不會願意吃?

P1230121  

挖了兩湯匙給他試試看, 他埋頭苦幹的吃光了..

P1230123  

也做了地瓜/麵粉/蛋/肉泥 煎餅..

 P1230133  

點心~ 很多的地瓜+兩顆蘋果+一點點的芭樂+一點點的牛奶+一湯匙的冰淇淋..

放冰箱半小時. 吃的時候冰冰涼涼的.. (自製冰淇淋)

所有狗狗都超愛. 連不愛吃蔬果的大寶(公啦啦)也舔得非常乾淨..

P1230134   

 

這是肥肥搬到我家後的生活.. 愛吃! 

不知道是我家也這個 "愛吃"的氣氛, 還是我有讓人讓狗變成"愛吃"的能力, 我們整個家裡, 人帶狗, 都愛吃. 剛認識 Eddy 的時候, 他只有68公斤, 因為我愛吃, 他也跟著吃, 結果他現在超過80. 我還真怕他會把 68 倒過來寫 "86" 公斤.

還是因為肥肥真的是心情的關係影響了他的食慾跟身體. 當初他是硬生生的被他的認養人帶過來棄養, 他剛開始可能以為是過來玩, 結果主人再也沒有回來了. 他就這樣回到這裡了. 讓他的心情變得很低落. 導致食慾也變差. 越演越嚴重, 之後變成了一個"憂鬱症".

 

我想"棄養"對這種太過聰明的狗狗來說, 或是精神敏感的狗狗來說, 真的會因為憂鬱讓自己活活餓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