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 我因為身體不舒服, 白天很少過去幫忙中途爸打掃和整理, 就算去也是洗婉, 弄飯, 裝水, 看看有沒有狗狗有狀況中途爸沒發現到的, 只有一兩小時就走了. 沒有太多的時間和體力去幫中途爸幫狗狗們洗澡和錄影. 下星期再繼續努力幫她們洗吧... 

這幾天, 好幾隻狗狗要回家, 一隻要遠渡重洋到美國的新家了~~ 替她開心, 也會有點不捨, 他也住了好久了... 

有人問我--我們這裡的狗狗是不是吃素? 會不會營養不良? 

這裡有幾隻過胖的拉拉和米格魯是有吃素飼料, 也還是有外加上一些些的肉. 母拉拉-- 寶寶, 當初來的時候, 36 or 38 公斤, 上次量是32 公斤. 米格魯當初回來時, 胖到不太能動, 一直趴在地上喘氣, 現在雖然還是胖, 但是也好多了, 現在等著看  拉拉- money 的減肥是否成功了. 也有好幾隻狗狗瘦了 (安德烈的大頭, 寄宿在這的時候, 也瘦了一些...)

雖然吃素的可以減肥, 但是我還是建議要少量, 不要以為是素的, 可是狂吃, 外加的肉也不可以因為怕他營養不良而過多. 還是會胖..

我家的狗狗已經吃了 兩年的素飼料 + 一些些的肉 (自己用水煮的). 目前狀況還可以... 拉拉妹也外出捐了幾次的血給需要求救的狗狗了. 每次醫生也說他的身體狀況很好, 很健康. 體重約 28-29 公斤左右. 米格魯姐妹倆當初也是因為結紮過, 胸腔的地方也是肥嫩肥嫩的有些贅肉, 走起路來還真難看. 後來他也瘦下來了, 可以穿進我幫她買的美美的衣服了...

當初從路邊帶回拉拉時, 因從沒養過大狗, 結紮完後, 為了調養他的身體, 吃了過多, 過度的營養, 他曾一度胖到 37 公斤以上, 那時正值夏天, 他又胖又熱, 我天天必須開著冷氣給她度過那個夏天, 他也天天被人笑太胖. 我用了好多方式讓他減肥, 我水煮了一年多的高麗菜, 青菜配cosco 飼料給她吃. (為了省錢, 我買 cosco 的飼料 )他沒有瘦多少. 後來我才知道吃 cosco 飼料, 過於營養, 台灣狗狗不適合, 因為我們的狗狗運動量不足, 不能吃的這麼的油膩, 這麼的高蛋白. 因為經濟能力也不好, 自己的4 隻狗狗外, 我還有中途我路上撿到的狗狗, 我改買了大潤發飼料. 說真的, 瘦下來了, 雖然不多, 還是慢慢的瘦了. 因為他自己愛吃大便的問題.. 很難瘦~~

那時我也試過炒豆渣給我家的狗狗吃. 用豆漿店打完後的新鮮都豆渣, 帶回家, 用小火慢慢的吵, 到豆渣都乾了為止, 剛開始, 我怕她們不吃, 所以也放了一些的青菜, 豆子, 豆乾, 玉米, 碎肉末, 雞肉絲, 或是一些水果沏碎. 當你給狗狗吃時, 混著飼料 (1/3豆渣 +3/4飼料 + 一些的碎肉, 之後改成 1/2 豆渣 + 1/2 飼料的分量 + 一些碎肉 + 青菜或是水果沏碎) 我們的超愛, 中途的狗狗們也吃的很開心. 炒過的豆渣粉, 其實很香, 你也可以用些麵粉, 加顆蛋, 做成豆渣肉餅..

這種方式, 一陣子才能用一次. 一次只能吃ㄧ個月, 或一個半月, 因為是粗纖維, 狗狗會狂大便, 排出身上的宿便, 但也可以充饑. 我家拉拉是因為吃了 4 隻狗狗的大便, 所以他瘦不太下來, 又回收了.....

後來有人告訴我有素飼料, 我就沒有炒豆渣了, 因為工作的時間太長, 真的也沒多少時間可以常常弄. 後來就用素飼料配肉, 慢慢的, 我家拉拉也瘦了, 到現在-- 28-29 公斤. 她們 一餐的飼料是: 拉拉: 2 米杯 + 碎肉, 米格魯: 1米杯 or 1 1/3 杯  + 碎肉. 一天兩餐. 她們每天在我出門時也有吃點心 (因為當初我不喜歡狗狗看著我出門時那種哀怨的眼神, 我出門前都會給她們每個人一些點心吃, 讓她們顧著吃, 忘了我要出門的事, 現在她們超愛我出門的), 飼料 + 白吐司 剪碎碎 (營養餅乾 折的碎碎)混著一盒裡, 一人一小把, 一天不定期的次數.  之前是給她們一人一小片雞肉片, 但是拉拉嘴大, 一口就吞完了...

我個人覺得吃素會比較少一點的皮膚過敏, 也比較不會有體味, 我們家的很少很少洗澡, 但是卻也沒有味道....

她們現在大都約4 歲, 除了老狗我也看不出來, 10 多歲的米格魯爺爺, 他比較胖之外, 因為他不愛動, 其它的體重都還可以. 小隻的米格魯約10-11 公斤, 大隻的約14 公斤. 我不喜歡我的狗狗胖,  現在瘦一點好, 等牠們再老一點, 不愛動了, 那才會更胖... 要減肥還真的會減不下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