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了 Money 拉拉, 小愛去值入晶片了. Money 媽咪當初帶她去醫院檢查的時候, 忘了先幫他值入晶片.  在 3/25 日, 寶寶拉拉, 小愛, 喵喵 兩隻都要去結紮了....... 晶片當然要先值入ㄚ..... 要不然會剪耳喔.....

我是不清楚其他的人救狗的程序, 之前我還沒有開中途之家的時候, 我自己救的狗, 我會大概看一下有沒有問題 (目測), 如果有皮膚的問題, 我先找一個地方, 熟一點的店家門口, 工廠門口, 或是寵物店門口, 問她們可不可以借放, 我每天早晚會去打掃, 餵食, 幫他清洗他的四周圍, 讓他乾乾淨淨的, 不要弄髒人家的地方. 這樣他才會繼續借我用. 如果 7-10 天沒有任何問題 (看大便, 食量, 鼻子, 活動力,就知道她有沒有病了). 這期間, 也給她吃心思蟲藥, 給她吃皮膚病的藥, 驅蟲藥. 同時找最便宜的,不用錢的地方幫他結紮和植入晶片.  她當初走失, 也許也是因為沒有晶片, 找不回主人, 因為沒結紮, 發情了, 往外跑. 走失了...

既然伸出手救了他, 那就要做到他上一個主人沒做到的事, 結紮與值入晶片. 我覺得先值入晶片對狗狗沒有影響, 只會是保護他. 等到他找到主人後, 晶片名字再做轉移, 飼主只要花 100 元的手續費. 其實我都讓認養人試養了 一個月後才讓它轉移, 這樣任何狀況, 我可以帶狗走, 因為名字是我的, 先值入晶片也是以免飼主太忙了, 一直忘了帶狗狗去值入晶片, 這樣也可以防止狗狗不小心走丟後找回. 我另外都會自己去幫他轉換飼主的名字, 這樣我會請醫生把我的電話繼續保留在上面, 以免它之後不想養了, 她偷偷丟狗我不知 情, 從晶片還可以找到我......

最近是狗狗發情期, 小幼幼出生期, 看著一堆堆的小幼幼面臨著未知的生命, 是好? 是壞? 找到家後, 命好不好?  運好不 好? 有時會想她們如果不出生不是比較好嗎?  前幾天看到了一隻超乖黑色母狗, 一個好大的肚子, 也快生了吧, 很想帶她去打胎, 不要生了...... 生下來後, 一堆狗狗又是要面臨覓食, 打架, 流浪, 寒冷, 飢餓, 車撞, 被抓........... 但是中途爸不能接受我這樣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