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很多的狗狗主人一樣, 到了季節變化的時候, 天氣潮濕的時候, 冬天的時候, 夏天雨季的時候, 皮膚有問題的狗狗 ~ 狂抓, 大抓特抓. 抓到留血, 更嚴重的是抓到沒有毛..

怎麼打針吃藥 ~~~ 都沒有效.

最後都是要用到類固醇去讓他們舒緩. 類固醇不是不好嗎? 當然不好. 我也知道, 醫生也知道, 大家都知道, 但是為什麼還是要用類固醇? 因為皮膚不郝是先天性的, 外家環境的問題, 還有吃甚麼藥都沒有用了 !

 

兩星期前, 無意中在臉書上面看到這一篇~

1187304_513592715377526_2133064671_n  

防治凍瘡:

 

香蕉皮還能解決冬季皮膚因為乾燥而發生的皸裂,連續擦拭患處幾天后,可使皮膚滑潤起來。將香蕉皮搗爛加姜汁能消炎止痛,用香蕉皮搓手足,可防治凍瘡。此外,香蕉皮曬乾磨粉,還是不錯的美容佳品。
治瘡廱腫毒: 香蕉連皮搗爛外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適用於瘡廱腫毒。
治療皮膚瘙癢症: 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它可以抑制細菌和真菌滋生。實驗證明,由香蕉皮治療因真菌或是細菌所引起的皮膚瘙癢及腳氣病,效果很好。患者可以精選新鮮的香蕉皮在皮膚瘙癢處(腳癬,手癬,體癬等)反復摩擦,或搗成泥末,或是煎水洗,連用數日,即可奏效。

我決定要試試看..

前幾天買了一些香蕉, 叫eddy 每天一定要吃上兩根. 連同我自己一根. 就是要那個 "香蕉皮"..

 

P1240737  

因為這是實驗性的做法, 我也不好用在別人的狗狗的身上, 我就試用於我們家的小妞身上.

剛開始小妞覺得怪怪的, 幹嘛用這個東西在我身上又抹又擦的. 兩天後, 他也習慣了, 看到香蕉皮就乖乖站好. vicky 還有佳佳覺得他身上怎麼味道跟他們不一樣.

eddy 說, 他們會不會以為小妞是香蕉, 一口咬下去?    因為vicky 和小米很愛吃香蕉.   (eddy~ 你怎麼一天到晚胡言亂語呢?)

用了三天, 小妞身上的抓到紅腫的地方好像真的消了一些, 沒有那麼的嚴重了. 再試用幾天, 在來看看他一星期後有沒有效..

我跟小妞說~ 你以後就叫 "香蕉"好了.可愛又好吃, 營養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