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很操心.. 都是為了好幾隻狗狗的醫療狀況..

兩三隻狗狗出了一些狀況, 一隻狗狗因為不知名的原因再胸腔上面長了一大塊的腫塊. 因為是在兩前腿之間, 胸腔靠近腹腔那裏. 當時他兩三天不吃飯, 我本以為是因為天氣不穩而感冒, 還給他吃了兩天的感冒藥. 結果第三天, 舒跑爸說那隻狗狗出來活動後, 要上龍的時候, 回不去, 舒跑爸抱他上去的時候, 無意中摸他胸腔到有一塊腫塊, 才發現他不吃飯的原因. 當時我們已經趕下雲林接狗狗了, 只能衝下南部, 在馬不停蹄的趕回林口要送他到醫院急診. 當時eddy 說他開車開到屁股都麻掉了, 但是又怕醫院九點關門, 我們不敢停下來休息, 只好繼續衝回林口, 到了廠房, 放下了雲林啦妹妹, 馬上把那隻狗狗裝進運輸籠, 打了幾家醫院, 請他門等我們送狗狗過去. 結果~ 我們要去的醫院請我們第二天再去, 因為要準備打烊了, 不可能幫他做檢驗.

也只好直接衝像我們廠房醫生的家, 請他先做檢察.. 高燒 41 度, 腫塊的地方灼熱. 醫生說, 明天趕快送到別家醫院做更詳細的檢察. 今天先打了退燒和消炎針..

當天晚上帶他回我們家休息, 第二天也比較好直接帶去醫院..

後來醫生做了一些檢驗, 也查不出甚麼原因讓他在這裡長出一大塊的腫塊, 只能猜測是撞傷而引起的腫塊.

 

星期四是小白熊打心絲蟲針的日子, 做了將近一個月的調養和準備, 我心情也是七上八下的..

打針不是一個大事, 但是因為他的心絲蟲很嚴重, 又加上他的身體狀況不怎麼好. 雖然再打針前的一星期, 身體狀況好很多, 可以開始很頑皮的跟其他狗狗一起玩, 但是說到藥打針, 我還是很緊張.

五點鐘左右, 針打下去了.. 醫生傳訊息給我, 說打好了, 應該沒問題..

沒想到當我們晚上到廠房的時候, 我無意中發現小白熊的房間裡面有~

血跡..

DSC_0079[1]  

而且他的尿盆裡面有吐得亂七八糟的穢物..

還有血~

DSC_0081[1]  

我們趕快打給醫生, 要送去掛急診..

醫生真的也嚇到, 我把照片傳給他看, 讓他知道發生甚麼事情..

結果在我的車上, 小白熊又是吐的後坐全是...........  回來後, eddy 清了一個多小時..

醫生打了止吐針, 應該也是打了類固醇針去紓緩他的狀況..

回來後, 我也不敢回家, 一直看著他到凌晨三點, 也一邊很他的認養人通訊, 告知他小白熊的狀況..

醫生叫我幫他保溫, 他連走路都不能走, 非常的虛弱..

DSC_0083[1]  

整晚三不五時到他的旁邊看他還有沒有呼吸, 心臟有沒有停下來..

我也超緊張的, 也要觀察他還有沒有繼續吐..

先打給舒跑爸, 交代他觀察小白熊的狀況, 有事情打給我們.  凌晨三點鐘左右, 幫他把籠子包住, 確定他 "保溫" 了.. 我們才走.

 

第二天, 舒跑拔沒有打來. 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表示狀況比較穩定了.

早上開始, 和醫生, 認養人的電話沒有停止過..

和醫生討論, 也打電話給其他的醫生問他們有沒有碰過這樣的狀況, 那會怎麼處理..

 

沒有一個醫生遇見過打完針後有這樣的反應..

我們的醫生也打回給這個心絲蟲藥劑的總公司, 打了這個針後會不會有這樣的反應, 這樣的反應怎麼處理..

他們說有可能是因為小白熊的蟲量太多, 已經影響到他的腸胃, 又加上可能小白熊本身的腸胃系統不好, 身體狀況很差, 才會讓他打完針後有這麼大的反應. .

 

因為今天準備要打第二針, 那意思說 ~ 該打不打? 他能打嗎? 打下去會不會死掉? 他能撐的住嗎? 那如果真的不打了, 那他的心絲蟲要怎麼醫療?  

問了很多個醫生, 都說不要打了. 但是如果反問他們, 那要怎麼醫療? 怎麼處理? 沒有人能回答我, 只說再觀察看看..

那我和醫生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問了認養人, 他決定不讓小白熊打針. 他也問了他自己的醫生該怎麼辦. 該怎麼處理..

 

目前~小白熊的第二針是停掉了, 我和醫生決定先讓他恢復體力, 讓他確定他這兩天能熬過這個心絲蟲針劑的反應. 昨晚他是吃了一點東西, 但是出籠後, 是可以走一點點了, 但是還是很虛弱..

 

昨晚吐的..

DSC_0121[1]  

      

今天還是要觀察小白熊的狀況, 如果體力真的不行, 沒有回復, 就要請醫生幫他吊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