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星期前, 從新屋收容所帶出來的米妹妹, 因為結紮後的傷口潰爛, 到了醫院以後, 醫生重新開刀清除傷口, 可能是因為營養不良, 他的傷口癒合非常的緩慢. 他在醫院住了差不多兩星期, 現在終於出院到中途了..

 

他是我看過最沒膽的米格魯. 我幫他取名叫 "格格". 沒有想到, 這個名字這麼的適合他.

第一, 因為他真的是像個小公主一樣, 嬌嬌弱弱的身材, 怯生生的眼神, 總是張著迷惑的大眼看著你, 看著他的周遭. 小格格給我的感覺是他以前應該是被寵大的小公主, 很少出門, 沒有見過甚麼世面, 非常的膽小. 細皮嫩肉的樣子.

第二個原因是 ~ 他永遠處於 "定格" 的狀態. 當房門打開, 他會站在門邊緣不動. 當你抱下來後, 又是定格不動. 用牽繩把他拉出來, 走兩步路, 又定格不動. 那就不用牽繩, 把他直接抱到外面去, 他會站在門口定格不動, 忘了尿尿, 忘了自己應該是大小便. 他的一舉一動, 都是做一下, 又開始 lag. 你會從他的他定格點, 站著看著你. 

 

我們這個小格格, 目前先不開放送養. 因為他跟拉不拉多~依依一樣, 太膽小了. 連站著都會全身發抖. 兩個都一樣, 上了牽繩, 都會嚇死.

這兩個一大一小的寶貝, 最近要先建立他自己的自信, 還有對人的信任.

小格格好像對我們的狗屋很愛, 進去後, 都不想出來. 也許是因為有安全感吧. 今晚, 我也把他的小房間全布蓋住, 也給了他一個小睡盆. 讓他有被包圍的感覺, 又加上了屋頂. 今晚我抱進去後, 給了他一些點心, 他很開心的進小睡盆, 再睡盆裡面慢慢的啃. 再也沒有叫了..

 

很愛狗屋的感覺..

其實蠻多狗狗喜歡有屋頂還有旁邊封閉的感覺, 狗狗在古老的時候, 我記得也是穴居的動物, 跟狼一樣. 洞穴對他們來說也是一種保護的感覺, 也給他們一份安全感.

P1250166  

我手動搖晃到了, 沒有拍好. 但是應該看得出來他的五官.

很小一隻. 就算胖起來, 也應該不到 10 公斤.

P1250173  

 

 

小格格的生活費, 從每個月中開始算起.

1. yuki 媽       2單位  4000  (4個月)

2. 雞蛋妹老闆   1單位  6000  (1年份)

3. 波比爹         1單位  1000  (2個月)

4. 莎拉姐姐      1單位  2000  (4個月)

5. 郭小姐         1單位  2000  (4個月)

6. bluepig       1單位  3000  (6個月) 

 

我希望我能在聖誕節前, 幫小格格找到一個適合, 又非常愛他的家庭. 讓我們的小格格能開心的跟著家人一起過聖誕, 也許還可以一起跨年慶新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