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去了一趟農場, 回來後的第三天, 吉米變得怪怪的. 到了該出來活動的時候, 他不願意出來.

一般來說, 晚上他會知道吃完飯後他會坐在門口等, 等我牽他出去動一動, 順到大小便.

早上的時候, 他也知道差不多時間了, 他會坐在門口等舒跑爸把他牽出去.

 

這兩天晚上不肯出來, 那我也隨他了, 因為晚上真的還是蠻冷的, 他如果不願意出來, 我不勉強他. 可是連早上天氣這麼好, 太陽這麼大, 出來曬曬太陽也不願意, 這一定有問題.

我開始東摸摸西摸摸的, 看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結果發現他的另一個眼睛沒有張開. 整個腫了起來. 加上他又一直又腳去磨蹭眼睛, 把他的眼睛部位刮傷了, 我們看到一道血流從眼睛部位留了下來.

我們趕緊先拿眼藥水要幫他點眼睛, 一定是很痛, 吉米不願意我們動他, 也不願意我們碰到他的眼睛, 極端的扭動掙扎, 害怕的想要咬我們. 因為很不舒服. 又開始用腳去磨他的眼睛, 我們也趕緊拿頭套幫他帶上, 不要繼續磨擦傷口.

怎麼樣都沒有辦法點到藥, 剛好又是星期五, 星期六舒跑爸不在, 我們兩個要整理家裡, 廠房, 透天三的地方, 根本也跑不開帶他去看醫生, 星期天也沒有辦法看, 大部分這裡的醫院都休診.

我問了我的狗友, 他說那天在農場的時候, 他發現吉米出去玩另一個眼睛都不會閉起來.我們猜因為他不會閉眼睛, 可能泥土, 風沙, 加上他的腳沾了外面的灰塵, 讓他的眼睛感染到了..

 

星期六, 我帶著他出來外面大小便, 吉米應該整個頭在痛, 眼睛痛. 應該頭也暈, 出來大小便後, 就不知道自己該往那個方向走. 坐在原地等. 其實那一天很熱, 大家都知道往陰涼的地方躲. 去喝水. 但是吉米看不到. 他不知道陰涼處在哪, 也看不到水在哪. 他就默默的坐著, 等我帶他進去.

 

 

當我走出來的時候, 看到這一幕, 我真的眼淚快留下來了.

一個人很孤單無助的坐著, 他看不見, 他不知道哪個方向是回裡面的. 只能坐著等我來接他..

P1250218

P1250217

 

眼睛的部位

P1250212

 

P1250213

 

我們也預約了當初幫他開刀眼睛的醫生, 要帶吉米去. 因為這家醫院是採預約制的, 現在只能等到星期二下午才可以去.

暫時我也只能先讓他吃消炎藥,讓傷口不要惡化. 怕引起其他部位的感染.

 

據我們所知, 吉米在收容所裡, 他被關再好幾隻狗狗的一個區域, 他肚子餓, 他為了想吃一口飼料, 一點點的東西, 被其他比較兇惡的狗狗攻擊和咬傷. 這樣的血淋淋場面每天不斷的發生. 他沒有辦法吃到東西, 餓到只剩下一層皮.

他是很幸運的再他安樂的那一天, 他出了收容所. 但是上天並沒有對他多一點的關懷, 因為那時醫生的誤診, 讓原本看的見的吉米, 用錯了藥, 誤用了對他沒有幫助的醫療, 他失去了視力, 失去了看到陽光的日子, 活在黑暗裡, 到最後, 失去了一顆眼睛.

 

現在, 上天並沒有停止對他的折磨, 或許他必須要摘除另一個眼睛. 我們也不知道會不會需要動手術, 要等醫生的評估.

 

我不知道為甚麼吉米的命運這樣的坎坷. 這麼的多難. 這麼多折磨再他身上.

 

吉米:  你這輩子快樂過嗎? 當初你的主人對你好過嗎? 如果對你好, 愛護你, 為什麼你會流落到收容所?  在收容所被一群的狗狗攻擊, 只為了一口飯. 出了收容所, 一般來說, 狗狗算是轉運了, 開始可以邁向自己的幸福. 當初他們自己不能選一個對的主人, 現在是由我們幫他找一個對的家. 而吉米, 你的命運卻沒有轉好過.

 

為什麼會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